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們經常把過去主已潔淨的罪拿出來,因此不覺自己在主前已經蒙赦免。不要留戀在基督裡已死去的事。在基督裡,舊事已過,全都是新了!

「遍地的人要經過全地,見有人的骸骨,就在旁邊立一標記,等葬埋的人來將骸骨葬在哈們‧歌革谷。他們必這樣潔淨那地,並有一城名叫哈摩那。」(以西結書三十九:15-16)

 

有些人認為舊約聖經,充滿上帝對罪人的警語,對拜偶像的憤怒,與不肯悔改之人的審判,就冒然下斷語:上帝在舊約是兇狠的,在新約才有慈愛。

 

真的是這樣嗎?我細讀舊約,相信有許多上帝的智慧與恩典,蘊藏其間,例如,上述的這一段聖經,上帝教我們:

 

第一、保持公共衛生的原則。死屍要趕快埋葬,避免與人接觸,感染惡病。

 

第二、尊重敵人的原則。在戰場上,敵方的屍首,也要妥為安葬,即使死了七個月,也要安葬。

 

第三,作戰的原則,先聚集再一次打敗。「哈們歌革谷」的意思,是壞人歌革族,都會聚在山谷。「哈摩那」的意思,是歌革族都被打敗了。上帝教導我們,有智慧的作戰,是不打零星的戰役,而是先集中再消滅,如同在掃地,先把落葉掃一堆,再整個清掉。

 

第四、得勝的原則,是認定王的得勝,不是我們的得勝。我們只需要把過去骸骨埋入土裡,就「潔淨」。

 

許多問題,出在這裡,我們經常把埋入土裡的骸骨,又挖出來玩,把過去主已潔淨的罪,又拿出來憑弔一下,因此不覺自己在主前已經蒙赦免。因此,同學,我們不要作挖墳人,不要作開棺者,留戀在基督裡已死去之事。

 

我們在基督裡死了,舊事已過,全是新。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