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寇紹恩牧師(左)、陳見岳牧師(右)。 (攝影、製圖/記者陳衿妮)

每一個城市的教會都有一份神量給我們的功用,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各自在這個身體裡面做肢體,而每個肢體都有它的功能。每一個城市也在整個身體裡面做一個肢體,而有不同的功用。

 

寇紹恩提到,當高雄眾教會跪下禱告,「膝蓋」的功能就定位,發揮出禱告的功能,全身就開始降伏下來了;高雄開始禱告,會帶下聖靈的能力,台灣會不一樣。

高雄604「萬人禱告大會」,由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簡稱「高福盟」)主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南部大會、高雄中會、壽山中會、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高雄牧者合一協會共同合辦,預定在6月4日聖靈降靈節當天下午6時至9時,在高雄中正體育場盛大舉行。

  • news-details
  • 陳見岳牧師。 (攝影/記者陳衿妮)

高福盟籌備處召集人陳見岳牧師表示,此次禱告會主題為「興起眾教會、關切新世代」,期盼教會能夠興起,真的有福音佈道的產業能帶動整個教會界,使福音廣傳、為主贏得更多靈魂。

 

教會在這個世代有做光做鹽的責任,就不能置國家大事於度外;教會若不興起,就會難以著力,基督徒的文化使命就只是空談。為推動高雄地區的福音工作,高雄各牧者團隊經過半年的討論與研議,形成一致共識,以成立「高福盟」作為推動高雄福音化的平台。

 

任務目標為:

 

1.分享基督教的屬靈資源。

2.連結高雄及各區域教會。

3.落實族群的接納與合作。

4.擴展海內外的宣教事工。

5.促進婚姻家庭幸福美滿。

6.推動符合真理教育環境。

7.關心社會國家重大議題。

8.帶動城市陽光和諧永續。

 

全球禱告日齊心為七個山頭守望禱告

全球禱告日的活動由2001年「轉化南非禱告日」發展而來,2010年達高峰後,2011年起聚會形式由大型聚集轉為各地自行集會。

 

陳見岳提到,台灣自2005加入全球禱告日,但當台灣開始有「回家」的聚集以及「轉化」聚會後,全球禱告日就不再用大型的活動來舉辦,期望以小規模的活動,讓各地的禱告遍地築壇、遍地開花。

 

去年,台灣面對「同婚議題」嚴峻的時刻,眾教會認為需要有「全台聯合禱告會」與「各城市禱告會」,於是「高福盟」今年特別籌劃「萬人禱告大會」。

 

唯有教會成長、復興,才能真正對整個國家社會產生更大的影響力。他強調,站在這個歷史的時間點,教會不只需要進入「職場」、「校園」,更需要為「七個山頭」(宗教、家庭、政治、教育、商業、媒體、藝術/娛樂)守望禱告,才能在每個領域都發揮影響力。

 

福音推動策略

高福盟的宗旨為「高雄福音化」,以「連結眾教會、全心力推動各教會成為有佈道行動力的教會、以產生屬靈體質的改變、帶來屬靈的復興、成為滿足神心意的教會」為主要訴求。在宣教150之後繼續接棒,以關心國家重大決策、興起教會、推動教會落實福音佈道為首要使命,並運用各種策略推動新一波的福音運動。

 

陳見岳提出,神藉著高雄福氣教會分享的「幸福小組」佈道策略,從南到北帶出非常好的傳福音果效;這種友誼佈道方式與「啟發課程」佈道策略相似,不是過去的「個人」佈道,也不是「大型」的佈道大會,而是以「小組」來佈道。

 

他認為,當今處於多元混亂的世代,看到眾教會開始關切國家社會的議題,特別是婚姻家庭與教育方面。所以,這一次的禱告會就用「興起眾教會、關切新世代」為主題,盼望教會能興起,也能夠真的有福音佈道的產業,帶動整個教會界得著更多靈魂。倘若教會沒有福音佈道能力,也沒有復興,那教會對國家社會的影響力就會非常有限。

 

他指出,2009年與2010年在高雄巨蛋舉行的「全球禱告會」都是超過萬人參加,但高雄已經很久沒有舉辦這麼大型的聚集。這次,為了「高福盟」成立,也盼望眾教會能夠為了高雄的福音化,同心合一聚集禱告,而決定再次籌劃大型的聚集。

 

盼這次「萬人禱告會」能夠凝聚眾教會,藉著禱告推動神在這波興起的「小組」福音運動浪潮,開始在台灣開展。眾教會合一聚集禱告,就好像《聖經》記載,大家在馬可樓同心合一的禱告;當聖靈降臨,使徒就能夠帶著聖靈的能力,而大有果效的傳揚福音。

  • news-details
  • 寇紹恩牧師。 (攝影/記者陳衿妮)

每一個城市的教會 都有神量給我們的不同功用

台北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在10日特別南下參加高雄604「萬人禱告會」動員餐會。他提到,每一個城市的教會都有一份神量給我們的功用,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各自在這個身體裡面做肢體,而每個肢體都有它的功能。每一個城市也在整個身體裡面做一個肢體,而有不同的功用。

 

他舉例,這些年在國度裡看見,台北教會有一個「合一的恩膏」,這是神給台北的那一份;接著看,台中策盟就像一個「腦的功用」,他們有策略有結盟可以帶出行動,這是神量給台中的那一份。

 

所以,神給高雄的這一份是什麼?

 

他回想2000年,周神助牧師帶著一群牧者全台巡迴到高雄的時候分享—看見台灣的一個圖,如果以台灣土地來看,屏東在最下面,是台灣的「腳」。他分析,若屏東是「腳」,高雄就是台灣的「膝蓋」。

 

他強調,有的城市牧者很會做事,有的城市牧者很會行走,有的城市牧者很會動腦,有的城市牧者很會講話。神用台北的那一份帶出「合一」,用台中的那一份帶出「策略」,也會用高雄這一份帶出台灣的「禱告運動」。

 

「膝蓋」就是要跪下來的,從《聖經》裡面去看,耶穌在客西馬尼園跪下來的時候,神差派天使下來加添力量在耶穌的身上,連耶穌都要透過跪著禱告來帶下屬天的力量。當一跪下來禱告,就不在一樣了,因為那個力量就帶下來了。

 

耶穌出來,照常往橄欖山去,門徒也跟隨他。到了那地方,就對他們說:「你們要禱告,免得入了迷惑。」於是離開他們約有扔一塊石頭那麼遠,跪下禱告,說:「父啊!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加添他的力量。—路加福音22:39-43

 

聖靈降臨節那天120人在馬可樓上的禱告帶下聖靈降臨,聖靈降下來就不在一樣了;許多人就被聖靈翻轉過來了,一次講道三千人決志,一次講道五千人決志,要到604萬是很快的。

 

彼得說:「你們各人要悔改,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因為這應許是給你們和你們的兒女,並一切在遠方的人,就是主我們神所召來的。」彼得還用許多話作見證,勸勉他們說:「你們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都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使徒行傳2:38-42

 

台灣目前有2300多萬人口,604萬人約是台灣人口的1/4,當台灣每四個人就有一個人是基督徒的時候;只要基督徒齊為真理站立,就沒有什麼不當法案能夠威脅到台灣。

 

寇紹恩提到,當高雄眾教會跪下禱告,「膝蓋」的功能就定位,發揮出禱告的功能,全身就開始降伏下來了;高雄開始禱告,會帶下聖靈的能力,台灣會不一樣。

  • news-details
  • 604高雄萬人禱告會海報。 (圖片提供/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