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全國禱告網絡舉辦的「2015國家祭壇」,3日在新莊體育館登場,與會人數突破歷年新高。

全國禱告網絡舉辦的「2015國家祭壇」,3日在新莊體育館登場,與會人數突破歷年新高。 (攝影/記者張嘉慧)

新北市「新莊體育館」平時常舉辦運動類比賽、藝人開唱等活動,然而3日下午一連5小時,敬拜讚美、火熱禱告、傳講信息等聲音,源源不絕從館內傳出,這裡有來自全台、離島金門、以色列等地的逾萬人潮,同心合一為國家築壇獻祭、禱告祝福。

街道上,來自北中南一輛輛遊覽車接踵而至;進入館內,座無虛席的與會者映入眼簾,這是一年一度的「國家祭壇」聚會現場,今年與會者人數為歷年之最,甚至有許多人都沒位置坐,見證眾基督徒為國家守望的心,一年比一年火熱。

會由依序由衣立凡、寇紹恩、潘劉玉霞等牧師傳講神的話語,並為罪惡、不公義、各大山頭、天災人禍、政府、明年選舉等重大議題禱告,盼望大家走出藍綠及撕裂氛圍,單單尋求神的心意。

嘉義榮光堂林明政牧師談到自己查考聖經中的亞伯拉罕,「生平以來,好像沒有做過甚麼大事,常常搬家,不然就是生孩子,好像只有這兩件事,竟然就能承接上帝給他的大祝福。上帝與他立約,要他做多國的父。」

亞伯拉罕是如何做到的?「從聖經來看,除了生孩子、搬家以外,他只做一件事,就是『築祭壇』。」這是一個奧秘,是上帝設立的法則,是神給亞伯拉罕得地為業的「策略」。

他一生中共築過4個祭壇:1)示劍、2)伯特利、3)希伯崙、4)摩利亞。

築壇的威力 獻上最好的祭

(攝影/記者張嘉慧)

這4個祭壇威力極大、影響久遠,亡國兩千年的以色列能夠復國、中東局勢,都與這個祭壇有關;4千年前的祭壇,影響了現今的全世界。不論如今各國對以國的看法如何,不論列國對巴勒斯坦主權的態度如何,「只有上帝說了才算數,只有上帝同意的事情才會成就!否則萬事都要歸於塵土。」

特別摩利亞祭壇是關鍵,亞伯拉罕要把他的孩子以撒獻給上帝。這是亞伯拉罕最後一個祭壇,是神給他的期末考。耶和華以勒的名字由此祭壇而生,代表神的寶貴應許,應許「神的預備」。摩利亞祭壇也是耶路撒冷的祭壇,是神為世人獻上祂獨生愛子的地方。

「祂給亞伯拉罕的祝福,成為萬國列邦的祝福。摩利亞祭壇提醒我們,要獻上最好的、全然獻上。按著神的心意獻給神,神也必按著祂的應許回應我們。」

大家手牽手齊心禱告;年輕人也加入禱告行列。

大家手牽手齊心禱告;年輕人也加入禱告行列。 (攝影/記者張嘉慧)

感動! 全場同領聖餐 年輕世代為父老們洗腳 

今天我們在這裡,建立全國的禱告祭壇,到底基督徒的禱告,跟其他人的禱告有何不同?上帝到底聽不聽?「上帝和我們立永遠的約,這個約是我們禱告的基礎,否則我們禱告一點把握也沒有。」

主領聖餐禮的「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分享,有一種身分我們永遠不要忘記,就是「你是天國的百姓、你是上帝的兒子!」所以我們知道禱告可以達到神面前,因為祂定意成就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現場擘餅、分杯,所有縣市、族群在一起「合而為一」,見證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神的子民在其中高興歡喜,讓哀哭過去,喜樂澆灌下來。因參與者超乎預期,現場有些人無法拿到餅、杯,楊寧亞勉勵他們仍是在主的約裡。

兩千年前耶穌為12門徒洗腳,立下僕人領袖的榜樣,今年的「國家祭壇」聚會中,多位年輕基督徒代表,為屬靈的父老們洗腳,以此尊榮他們,感謝眾前輩們在這塊土地上長年為福音的殷勤打拚,父老們為年輕人抹油祝福,見證跨世代的傳承與合一,感動眾人,使人彷彿看見兩千年前耶穌為眾門徒洗腳的場景。

潘劉玉霞牧師表示,所有做父母的都希望「兒女比我們更好」,期待此刻起,台灣要成為「為父的島嶼」,才能夠給予。年輕人要比上一代飛得更高,承接上帝更大的祝福與榮耀。

謝謝父老們無私的傳承,過去的辛勞,流下的眼淚,年輕人沒有忘記。

這一雙腳,走過好多撕裂的傷痕,也是這雙腳,踩出一條條福音的道路。

聖餐禮進行擘餅、分杯,所有縣市、族群在一起「合而為一」。

聖餐禮進行擘餅、分杯,所有縣市、族群在一起「合而為一」。 (攝影/記者張嘉慧)

由楊寧亞牧師主領聖餐禮,帶領全場一同思念主。

由楊寧亞牧師主領聖餐禮,帶領全場一同思念主。 (攝影/記者張嘉慧)

年輕基督徒代表為屬靈的父老們洗腳,以此尊榮他們,父老們為年輕人抹油祝福。

年輕基督徒代表為屬靈的父老們洗腳,以此尊榮他們,父老們為年輕人抹油祝福。 (攝影/記者張嘉慧)

以台年輕人代表齊聚 見證「兩下合一」

兩下要合而為一,在基督理成為新造的人。

特別的是,會中特別安排以色列與台灣年輕人,拿著各一半的愛心牌子,合而為一。「我們要看見,以色列、猶太的年輕人,與台灣的年輕人合而合一,這是立約的時刻!」並由依立凡牧師為此主持聖餐禮,讓以色列及台灣年輕人同領一杯、一個身體。「這不是一個儀式,而是做見證。我們有超自然的愛,愛神的選民,這份愛是從父而來的。」

兩邊年輕人並交換「聖經、詩歌及鑰匙」,期盼兩國及權柄的能力合而為一。「今天在這裡目睹到非常重要的事情發生。」以色列代表感動的說,今天我們因著耶穌的名,同心合一站立;何等興奮能目睹這一切,他相信,天上天使感動的眼淚,多過他們今天的淚水。

同時宣告,未來國家祭壇聚會可以突破2萬人、甚至更多人。我們只需要單純的信心,正如耶穌說過,若我們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可以移山。身為以色列猶太人的他鼓勵大家,對於信靠神的我們而言,沒有任何事情是太困難的。「耶穌是為了你我而來,赦免我們的罪,祂愛你、非常愛你!」最後以希伯來文為全場禱告。

潘劉玉霞牧師相信,聚會散去了不是結束,而是大家要把祭壇的火帶回到自己的城市和教會,越燒越旺!

以色列與台灣年輕人拿著各一半的愛心牌子,從兩側走出來,逐步合而為一。

以色列與台灣年輕人拿著各一半的愛心牌子,從兩側走出來,逐步合而為一。 (攝影/記者張嘉慧)

以色列代表回應當天參與的感動,他本身也是傳道人。

以色列代表回應當天參與的感動,他本身也是傳道人。 (攝影/記者張嘉慧)

台灣弟兄姊妹帶來以色列的舞蹈。

台灣弟兄姊妹帶來以色列的舞蹈。 (攝影/記者張嘉慧)

【看更多教界消息,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