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8月30日上午,貴格會合一堂董宇光牧師分享福音信息。(圖/貴格會合一堂提供)

讀聖經要先會「問問題」!為什麼上帝要創造分別善惡樹的果子?祂已經預料夏娃會吃下果子,還說服亞當吃,為何還放生命樹在伊甸園裡?亞當原來是「妻管嚴」?如果你是亞當或夏娃,你會吃嗎?董宇光牧師以「園中三角」為題,分享福音信息:「神不會和你的妻子、兒子爭寵!」

上帝都知道,為何還這麼做?

翻開聖經創世記,我們都很熟悉亞當和夏娃的故事,董宇光牧師用三個問題引導眾人思考:為何伊甸園裡有分別善惡樹?上帝明知夏娃無法躲避蛇的誘惑,最終吃下果子,為何還把生命樹放在園中,犯下原罪影響至今?如果當時我們是亞當或夏娃,我們會怎麼做?

 

在創世記22章亞伯拉罕的故事中,我們得到了解答。神應許賜下亞伯拉罕一子作為產業,卻讓他等了25年,直等到100歲時才有了以撒,卻要求亞伯拉罕把愛子獻祭於神;他忍耐了三天三夜,卻依然照著神的吩咐行事,為什麼?

 

「唯有在試驗中,我們的『真信心』,才能夠被顯露出來。」董宇光牧師分享,神早就知道亞伯拉罕願意獻祭以撒,但仍使他走過這一遭,正是為了彰顯他對神的信心。同理,即便今日,我們回到幾千年前亞當和夏娃面臨抉擇的時刻,很可能也犯下一樣的錯誤。

 

為何大家都說信耶穌「得自由」?自由在哪裡?

亞當和夏娃擁有完全的自由意志,但仍無視神所訂的規章,最終因「懷疑神的話」、「聽信仇敵讒言」而壞了事。現今社會崇尚「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眾人喜愛沒有「不可以」存在的自由,但這並不是「真自由」,反而是心靈另一種枷鎖。

 

董宇光牧師舉例,清朝有位席勝魔牧師在悔改前沉迷於鴉片,想戒都戒不成,最後靠信仰完全戒斷;晨曦會也有許多牧者過去曾毒癮成性,最後選擇用神的愛擺脫毒品試探,「信耶穌的真自由,不是『不可以做什麼』,而是『可以不做什麼』!」你可以不抽菸、不吸毒、不看色情刊物、不忌恨、不苦毒、不拒絕神給我們的使命,靠著聖靈方能成事,主的靈在哪裡,那裡就得以自由。(哥林多後書3:17)

董宇光牧師:「神今天不需要和你的妻子、兒子爭寵,而是當我們與神連結的時候,心中就會充滿神Agape的愛(希臘語中最高層次的愛:無條件的愛),這是一種狀態。」(圖/貴格會合一堂 提供)

聽神的「肯定句」,不信魔鬼的「疑問句」! 

主耶穌在約翰福音第三章常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神的話語是信實、直接且明確的,不會有模稜兩可的灰色地帶,甚至永久存在(馬太福音24:35: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但魔鬼掌握人性的黑暗面,愛聽「疑問句」勝於「肯定句」,因此夏娃與亞當中了詭計。

 

如何識破魔鬼的伎倆?唯有從「神的眼光」看待身旁的人事物。屬靈的人會看別人比自己強,學會看見別人的優點,看妻子比其他女子更美麗,看見同工的需要而非效益;屬世的人肉眼所見都是情慾、今生的驕傲,看見的永遠是配偶的不足、同工的缺點。我們務必時時悔改,謹慎小心。

 

丈夫要「怕上帝」過於「怕妻子」

當夏娃歡喜地拿著果子來到亞當面前,身為亞當的你,作何感想?第一條路,因著愛上帝,嚴厲地責備她,並自己承擔一切責任,因妻子比你軟弱;第二條路,因著愛妻子,不忍心責備她,所以同流合汙,最後推卸責任。想當然,亞當選擇了後者。

 

我們來思考幾個問題:夏娃為何會吃果子?因為她愛自己超過愛上帝;亞當為何會接下果子?因為他愛妻子超過愛上帝。當我們在意誰,就會聽誰的話!董宇光牧師分析,也許亞當會想:「都是那個女人給我吃的!」很可能是因為他「怕老婆」勝過「怕上帝」,如同聖經裡的亞哈王與耶洗別,大力士參孫等等。

 

「神今天不需要和你的妻子、兒子爭寵,而是當我們與神連結的時候,心中就會充滿神Agape的愛(希臘語中最高層次的愛:無條件的愛),這是一種狀態。」董宇光牧師分享,當我們心中有神的愛,再把我們的父母、妻子、孩子放在裡面,我們才知道如何去愛他們,如何付出與關懷,這樣的愛甚至能使人勝過仇敵,願意饒恕對方所做的一切過犯

 

如果神沒有賜下明顯的物質祝福,仍要感謝主

「我們今天所得到的祝福,其實不只是祝福,也是印證。」若今天為神做了某事而得到賞賜,這只是印證。當祝福大過於人所能承受,就容易出問題,例如聖經偉人大衛王若沒有這些祝福,他不會有機會偷看別人洗澡;希西家王若沒有蒙神拯救,他也不敢如此虛榮,最終帶領王國走向滅亡命運。

 

董宇光牧師強調,「如果你今天為神所受的苦,神沒有回報你,你感謝讚美主,因為瑪拉基書說,神在天上的紀念冊上寫得清清楚楚。」有時祝福過於人所能承受,則容易變質,因為我們的「真我」未必承受得住。

 

最後,董宇光牧師分享了董宇正牧師曾提過非洲宣教士慕亨利牧師(Pastor Henry Morrison)和師母例子,他們辛苦在非洲宣教多年,屆齡退休準備從非洲搭乘輪船返回美國,而當時羅斯福總統碰巧完成一趟非洲狩獵之旅,也搭同班船回國。當輪船抵達,眾人列隊歡迎總統歸國,卻無人注意到這對垂垂老矣的非洲宣教士夫婦。當宣教士心中感到不平時,在禱告中神親自安慰他:「孩子,你還沒回家啊!」

 

堅持以神的事為念,一生必走在蒙福的道路上!

 

精選要聞》

聖經好難,怎麼都讀不懂!? 何照洪長老50年讀經訣竅:讓聖靈「以經解

「負債上億」被綁架追債,聖靈充滿後帶出45位傳道人、8間教會 王長瑞牧師:保羅是

屬靈突破第一把鑰匙,有能力的個人祭壇 台北新恩堂王瑋牧師:與主相近、突破攔阻、進入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聖經故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