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體大合照。(圖/記者陳俐卉)

8月18日是安得烈慈善協會成立滿十周年,昨(24)日,平安夜上午,協會於台北總部舉辦「在安得烈發生的美好事」10周年感恩活動,回顧這十年來,上帝所帶領的點點滴滴,目前10年下來一共提供全台弱勢家庭,共超過「40萬的食物箱」。協會理事長張德明表示,「10歲對一個孩子來講,好像邁入成長期,相信在未來10年安得烈會發揮更大影響力,在執行長還有所有志工、同仁的『熱情』之下,一起預見一個美麗的未來!」

安得烈這10年走來雖有不易,但同工仍持續望靠上帝的恩典,成為多人的祝福與見證。(攝影、剪輯 /記者陳俐卉)

現場設有藝術畫廊,展有安得烈舉辦的「第六屆學藝競賽活動」學生們的畫作。(圖/記者陳俐卉)

昨(24)日為大好消息將降生於世的平安夜,是個美好的日子,也是「安得烈慈善協會 創立10周年的感恩活動。創立之初,因一個想滿足他人需要的微小感動,安得烈慈善協會創辦人魏悌香牧師開始了食物銀行的事工。

 

在協會成立的這10年以來,透過「弱勢扶助、急難救助、災害援助、教育推廣」作為核心工作,並秉持著「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的精神,全然針對不同的族群,提供了常溫、客製化的:「嬰兒食物箱(0-3歲嬰幼兒所需之奶粉及尿布)」、「膳糧食物箱(4-15歲兒少所需之主、副食品)」、「速達食物箱(一次性的緊急救助,提供個案最即時的關懷與救助)」、「專案食物箱(受助兒少所需要的營養補充品或尿布褲等以及勵志刊物)」與「長青食物箱(弱勢長者所需的健康食物)」。

 

目前協會已提供超過「40萬箱」的食物箱,扶持全台許多脆弱家庭的需要。

新樂國小學生們開場時,熱情表演《遷徙之路》。(圖/記者陳俐卉)

洪啟元老師與學生們一起演唱《不簡單的愛》。(圖/記者陳俐卉)

重要貴賓與安得烈慈善協會同工、志工大合照。(圖/記者陳俐卉)

在感恩活動現場,新竹縣尖石鄉新樂國小校長與學生們特別蒞臨現場,活潑開朗的孩子,穿上原住民的服裝,表演具有族群特色的舞蹈《遷徙之路》,同時與王子音樂創辦人洪啟元老師合唱福音歌曲《不簡單的愛》。

 

另外,安得烈慈善協會創辦人魏悌香牧師與理事長張德明特別頒獎給長期投入於協會的資深員工、志工,向他們至上最高謝意。

安得烈慈善協會創辦人魏悌香牧師致詞,相信協會未來會更卓越!(圖/記者陳俐卉)

創辦人魏悌香牧師:最引以為傲,找到非常優秀的執行長羅將軍,相信安得烈未來10年會更卓越!

回顧這10年,安得烈慈善協會創辦人魏悌香牧師說,自己在這十年,其實只做了3件事,第一是,創辦了安得烈、第二是,找到五股這個好地點,象徵「五穀豐收」、第三是,他最引以為傲的,就是找到非常優秀的執行長羅將軍。

 

魏悌香說,「真的覺得很光榮,這幾年看見他在安得烈非常努力,所以擁有這樣豐碩的成果。(今天)實在非常高興,相信安得烈未來10年會更卓越!有更大的祝福!

安得烈慈善協會理事長張德明上台說,協會同聖經中的安得烈有一樣的特質「熱情」。(圖/記者陳俐卉)

理事長張德明:看見「熱情」在安得烈的志工、同工身上「展露無遺」

安得烈慈善協會理事長張德明上台致詞時表示,當初協會為什麼取名為「安得烈」,魏牧師分享,因聖經裡安得烈為耶穌的一位學生。

 

後來張德明回去查考聖經,發現安得烈如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一樣,是個低調的人,並了解到其實聖經有記載了安得烈3件重要事蹟,張理事長敘述如下:

 

第一是,是他其實是耶穌第一個學生,是主動想跟隨耶穌的人、第二是,他是第一個把外邦人,也就是希臘人,帶到耶穌面前的人、第三是,他做了一件千古傳奇的事,就是把一個有五餅二魚的小孩,帶到耶穌的面前,讓耶穌可以把這些食物分出去,滿足非常多人。

 

綜觀這三件事,安得烈有很大的人格特質,就是「熱情」。他說,這「熱情」也在安得烈的志工、同工身上「展露無遺」,張德明說,現在我們看到的是結果,但過去10年,我們不曉得的是他們在過程中所花的心力,每人無不上山下海聚集、整合與傳遞資源,並不只滿足偏鄉兒童,食物上的需要,更關注他們身心靈,精神上的需要。

 

例如,安得烈不只開辦食物銀行,更有培鷹計畫、成長營,及各方面的訓練,他們不只想給孩子們魚吃,並同時想教他們釣魚。

 

張德明說,「10歲對一個孩子來講,好像才是真正邁入成長期,我相信在未來10年安得烈會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在羅紹和執行長還有所有志工、同仁的『熱情』之下,我們能預見一個美麗的未來。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台時,刻意離開講台,靠近群眾說,「跟安得烈靠近一點,相信一定有好事情發生!」(圖/記者陳俐卉)

新北市長侯友宜:希望新北市也有「安得烈精神」

新北市長侯友宜參與活動時也表示認同,安得烈的核心精神:「無所求」,就是「只給,但無所求」、「幫助別人,卻不求回報」,這樣的精神讓他非常感動,並希望新北市也有如此「凝聚、正向的精神」,新北市長說,「這才是我們要追求的精神,我們追求的,不只是你有多少錢、多少利」。

 

或許,有很多人賺一輩子的錢,擁有很多權力,但「信仰、信任、承諾、熱情」這樣心跟靈的價值精神,是他更希望的,同時也希望我們的工作、職業,與這樣的堅持綁在一起。

 

侯友宜盼社會能見證安得烈這「犧牲、奉獻、熱情的精神」,讓大家一起凝聚起來、一起往前走,在這平安夜裡,不只我們平安,而是祈求全中華都能平安,新北市與台灣能更加好。

安得烈慈善協會執行長羅紹和(左)、前任理事長粘碧鳳(中)、現任理事長張德明(右)三人合影。(圖/記者陳俐卉)

安得烈慈善協會前任理事長粘碧鳳牧師:願安得烈成為「弱勢家庭及孩子們的祝福」

安得烈慈善協會前任理事長粘碧鳳牧師說,非常感謝能在安得烈有五年半左右的時間來服事,並未來將更多為安得烈代禱,期待安得烈更能多對準主的心意,活出主對安得烈慈善協會的呼召以及命定。

 

她也為協會所有同仁們祝福,願主的愛充滿每個人的心中,使協會能「活出上帝的愛」,「成為許多弱勢家庭及孩子們的幫助及祝福」。

 

同工分享

從草創初期就在安得烈慈善協會服務10年的社會服務處處長鄭伊婷說,一路上非常不容易,每天好像都有新的挑戰、新的學習。

 

甚至有時自己也會擔心,有些活動會有人來參加、會有學生來投稿作品嗎等,心中對於神引領開路的新事工會有滿滿的疑問,但這一路上,她卻看見神都有供應,自己無需擔心太多。

 

精選要聞》

聖誕節片單》15部「暖心電影」真誠推薦! 與親朋好友享受視覺與心靈的饗宴吧!

在十字架的祝福下,西門紅樓街頭也能「預見」耶穌!福音片首度「走出戲院」戶外拓展

年少酗酒吸毒、憂鬱,「跳樓前」經歷神蹟! 他「從流氓變律師」,為弱勢族群無償服事

 

今年聖誕不知去哪玩?全台聖誕最美打卡點看這裡!

 

填問卷參加抽獎》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