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耶穌對僕人說:「把水缸都裝滿水。」他們就倒水入缸,直到缸口。這是迦拿的水變酒的神蹟,那些僕人我們雖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但直到今天他們的行動還是被世人記著、讀著、思想著。他們的「順服」決定了這些水變酒的基本要素。面對意外與苦難時,苦難本身不是最根本的問題,唯有順服到底,我們才能看到神蹟…

當我站在迦拿的水變酒教堂時,我看到在教堂旁邊有一個打水泵,我被吸引去壓了兩下,期望它能打出甘醇的酒出來,可是依然還是一般的水。

 

當下心中響起一段經文:

 

耶穌對僕人說:「把水缸都裝滿水。」他們就倒水入缸,直到缸口。耶穌又說:「現在可以舀些出來,送給管筵席的。」他們就送了去。(約翰福音2:7-8)

 

是啊!在猶太人的文化中,面對婚宴,沒有酒就沒有樂趣,而且會帶給新郎很深的羞愧感!當時這些僕人對於沒有酒也束手無策時,聽到主耶穌的吩咐,僕人們雖不知道主耶穌的用意,但也沒有懷疑就馬上舀水填滿水缸。

 

上帝的恩典往往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主耶穌是恩上加恩的主,當我們面對意外而無法解決時,卻能夠經驗及時的幫助,這就是恩典、這就是神蹟。

 

而這些僕人我們雖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但直到今天他們的行動還是被世人記著、讀著、思想著。

 

他們的「順服」決定了這些水變酒的基本要素,神並沒有從天上快遞下來六大罈美酒,而是讓主耶穌、僕人們、管宴席的串聯在一起,結果原本平淡的水,起了奇妙的變化,在耶穌手中變為香醇美酒。

 

當我們面對意外與苦難的時候,苦難本身不是最根本的問題,唯有順服到底,我們才能看到神蹟。

 

有時雖然我們需求、禱告沒有馬上滿足,可是正如約2:4這經文當中提醒我們,主耶穌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等候時間真的很難挨,我們都沒有足夠的耐性,就好像我們拒絕了上帝、遠離了神,但這正是我們需要學習的一個最大的功課—忍耐。

 

神蹟是上帝的恩典,主耶穌是恩上加恩的主,忍耐到底就必得救,順服必經歷神,順服就必蒙服,順服就有神蹟。

 

新冠狀肺炎影響著我們平常的生活,許多已經習慣成自然的慣例,一時之間確實很難拿掉。戴口罩、噴酒精、不群聚,不能上教會聚會,被匡列者要被隔離14天,甚至連出國都相當繁瑣與困難。真的很多人都不習慣,甚至疫情稍微舒緩時,就爆衝報復性出遊,讓一些隱性的帶原者散播病毒,而讓疫情又再次的提升起來。

 

我們需要忍耐、要守法、要配合醫學專家的政策與提醒,讓疫情完全平靜下來,政府要在機場、邊境把關,要讓全民打疫苗來阻絕這場瘟疫的大流行。

 

水變為酒對我們的生命是一種提醒,這顯示耶穌是讓人生命改變,從平淡到精彩,從缺乏貧困到豐盛有餘的主。我們對自己的工作、學業、感情或家庭生活滿意嗎?當我們願意把自己交託給主時,只要持守順服、倚靠神,就必會看見「好酒沉甕底」。

 

「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基督,是上帝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祂,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約翰福音20:31)

 

迦拿水變酒的神蹟正是要人認識耶穌是基督,最大的恩典就是主祂自己,主的同在會改變我們的心,把我們裡面的苦與毒都拿走,得到新的生命,而可以改變成為一位新造的人。

 

打開心門接受耶穌吧,讓我們來支取祂的恩典,主的愛會改變我們的意念與眼光,如同水變酒一樣,我們將會得著那奇異的永生。把心門打開,信賴祂、享受上帝支取恩典吧!

 

祝福我們的國家,讓這場瘟疫速速的平息下來,讓我們的生活被主耶穌改變而更加的提升,讓我們更加添對主的信心,活出榮耀主的生命出來。阿們!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