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剛滿一百歲的老牧師傑克.黑澤爾。(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NBC YouTube)

日前,美國德州一位老牧師傑克.黑澤爾(Jack Hetzel)慶祝100歲生日。「我感覺我可以活到112歲,但是回天家這件事,我其實是隨時預備好了!」經歷過二次世界大戰、從軍人身分到全職服事主,這位老牧師對於生命充滿感恩,見證活著榮耀主,死了就歸回基督!

老牧師傑克在接受泰勒早晨報(Tyler Morning Telegraph)採訪時說,「上帝對我非常的好,讓我活了一百年。」曾經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老傑克的後半生,都在桑迪聯合衛理公會(Big Sandy United Methodist Church)度過,擔任教會牧師。

 

退休後的他,常回想過去日子。其曾經在二次世界大戰中參與五次關鍵戰役,其中一次是美國101空降師相當出名的「突出部之役」(Battle of the Bulge)。他在美國陸軍航空軍服役超過20年,花了很多時間向軍中同袍傳福音,退伍後進入全職服事。

退休老牧師傑克.黑澤爾。(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 NBC YouTube

服役的最後14年,老傑克在軍中做教學工作,同時教上帝的道理,每周至少有3次講道。「在軍中的日子,讓我明白用盡心力傳福音的時候到了。」爾後,回家建造教會,直到過完94歲生日,才從桑迪聯合衛理公會退休。他從未浪費活著的每一天,寫了八本書,有兩本正在印製。

 

許多媒體接連採訪他,除了祝其一百歲生日快樂,也因著他從不因年邁、就少給自己挑戰。儘管走路速度變慢、講話也沒年輕時靈活,然而,老傑克告訴自己,要把年老的每一天,活得和年輕時一樣精采,正如聖經哥林多後書4:16「外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年老髮白的他,仍有從神而來的能力,使後人看見「與神同行」的榮耀生命。

 

99歲拿高中文憑,年老生命仍然精彩

最特別的是,在99歲生日那年,老傑克拿到了高中文憑。上台領證書時,其精神依然抖擻,見證服事神的人充滿生命活水,歲數增長仍滿光彩。「身旁的每個人都是我的『老師』,我有問題就會去問,我生命的每一天也是這樣度過的。」他說。

 

此次生日派對,由曾孫為他舉辦,有超過140人參加。「我非常榮幸可以來祝福這位德高望重的長輩。」許多參與賓客如此說。

老牧師傑克著軍裝拍照。(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 tylerpaper網站

細數老傑克的家人,共有兩個孩子、四個孫子、六個曾孫、九個曾曾孫。雖妻子於幾年前過世,其生活仍非常熱鬧。他說,家族或許有「長壽」基因,其母親也相當長壽─活到104歲!

 

「如果上帝交給你一項任務,在完成以前,怎麼可能會退休呢?我不是傳道,我是『傳道人』;我不喜歡空口說話,我都是『老老實實』地做事。」

 

雖其教會規模不大,老傑克卻透過生命影響了許多生命,使更多人想了解,是何原因讓他活出這樣的生命:雖身體年老,心志卻不老;頭髮一天天變白,力量和精神卻越發旺。

 

說造就人的話、不輕易放棄

在和媒體的談話中,老傑克特別提到,自己「從不說負面的話」。「我寧可討論怎麼樣讓事情變好,也不想說哪裡又錯了、或是什麼的…如果我們說的,是誰又有問題、或出了什麼毛病,情況就會變成那樣。」「話語」是有影響力的,他說。

 

並且,他也是個「不輕言放棄」的人。「我會說,把你生命中的每一個『不可能』都踢掉。」老傑克引用腓立比書4:13經文「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老傑克的生命讓人驚嘆,即使年老,仍能不受限制,因有主的靈在裡面,他見證了詩篇92:14的應許如此美好——「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倚靠祂,就能活出精采!

到現在,老牧師傑克仍常在臉書上分享讀經心得。(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 Elmer Jack Hetzel Facebook

 

 

精選要聞》

反思「美國爆牧者離職潮」,牧者壓力無處釋放? 張茂松牧師籲:教會圈和會友都要改

被邪靈佔有的10大跡象 「聖經3原則」認識屬靈爭戰,擺脫邪靈綑

「我喜歡表演,但不能成為偶像」 金馬影后陳湘琪:以前都自己扛,現在讓神掌管一切

禱告生活卡關?掌握這5個提醒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bf14b6ba92fef5a0dbc1025c42ac1913.jpg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奉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