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影音/基督教今日報)

使用網路通訊軟體,我們最不希望的就是自己的個人資訊外流、甚至被盜用,或是莫名其妙地收到陌生訊息等。該如何防止這些情況發生呢?

 

1.打開Telegram,進入設定頁面,點選「隱私權與安全性」

 

2.將「電話號碼」、「語音通話」、「轉傳的訊息」、「群組與頻道」設置為只有「我的聯絡人」可以看到。

(完成設定之後,就可以防止陌生人的訊息,也不會被加入陌生的群組或頻道。設定內容可照個人需求調整)

 

3.點選「密碼鎖」,接著「開啟密碼鎖」,設定6位數字密碼(你也可以從「密碼選項」裡面切換為「自訂英數密碼」)

 

另外,建議開啟「兩步驟驗證」,這個設定是避免有人從其他裝置直接輸入你的手機號碼,取得你的對話紀錄。做完這個設定後,每當有新的裝置要登入你的Telegram時,你就會先收到簡訊認證碼,再來還要輸入你自己設定的密碼,才能在新的裝置上完成登入。

 

4.開啟「兩步驟驗證」,接著「設定靜態密碼」,然後輸入密碼。(可以設定密碼提示,另外也能再加上一個備援E-mail,當你不小心忘記密碼時,可以藉由這個E-mail重新設定密碼。)

 

5.進入備援信箱收信,輸入信中的認證碼

 

6.完成。

 

 

點看更多Telegram教學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