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耶穌以祂的「提問」聞名於世,值得我們學習:「你想要得到醫治嗎?你們的意見如何?為什麼你稱我為主啊主的,卻不做我交代的事?」當我們正一窩蜂去尋找人認為「對錯」的答案時,就已把「神蹟」排擠在門外。耶穌喜歡和你對話,和你一起思考探索…

「耶穌問他們說:論到基督,你們的意見如何?他是誰的子孫呢?」﹝太廿二42﹞

 

有些人喜歡問「誰WHO」的問題:「這是誰做的?誰把事情搞砸了?」然而,有些人會問「為什麼WHY」或「如何HOW」:「為什麼這件事會這樣?該如何改良作法?」這種人在人群當中尋找合作的關係,而不是命令和控制。

 

我們面對一個更大的挑戰,就是學習去「問對問題」,於是,我們會問說:「到底什麼會讓你認為有些人那是最好的方式?」

 

耶穌以祂的「提問」聞名於世,值得我們學習:「你想要得到醫治嗎?你們說我是誰?你們的意見如何?腓利,我們將如何餵養這麼多人?為什麼你稱我為主啊主的,卻不做我交代的事?」

 

耶穌「尊重」你在這件事上的意見,而祂正等待你的答案。耶穌「聯結」你和祂一起來進行這段對話,而不是一齣獨角戲,現在就輪到你來表達自己的意見和看法。

 

在強烈的求知慾下,我們忽略了一些只能從「與神對話」才能得著的好東西。耶穌刻意避開單單用「YES或NO」就可以回答的問題,祂問的都是可以發揮的題目。

 

當我們正一窩蜂去尋找人認為「對錯」的答案時,就已把「神蹟」排擠在門外。耶穌喜歡和你對話,和你一起思考探索。雖然我們起初也許會堅持己見,但最終必會豁然開朗。親愛的,與神對話吧!

 

 

吳炳偉牧師-每日一句話-「聖卷在握、勝券在握」歡迎購買https://reurl.cc/vnx64o

吳炳偉牧師推薦「工作神学」(TOW)網站, 匯集聖經、神學、和教牧材料中和職場生活相關的資料,是目前最具深度、廣度和公信力的資訊來源,內容包括唯一中文的「職場版新舊约解經書」,鼓勵台灣職場基督徒可以參閲。--https://www.theologyofwork.org/cn/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