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希望之書」舉辦第八屆希望之書歡慶分享會,此次邀請國際事工創辦人美國神召會退休宣教士鮑勃•霍斯金(Bob Hoskins)。 (攝影/記者林葶熙)

7歲領受呼召到全美講道,18歲後到非洲、亞洲、南美洲宣教,51歲領受新異象,要讓真理扎根在孩童和青少年心中──他是鮑勃•霍斯金(Bob Hoskins),美國神召會的宣教士、希望之書 OneHope創辦人。其生命見證上帝對祂子民奇妙的心意,當蘇聯在希望之書成立3年後解散,結束70多年對基督教的封閉態度,鮑勃•霍斯金順勢帶大批美國志工進入當地建立教會,見證福音種子滿地開花、不可能變為可能。

台北神召會於3月20日舉辦第八屆希望之書歡慶分享會,台灣希望之書自2004年創立以來,至今已邁入第15年,連結超國1,500間教會、機構,進入1,100間學校,接觸超過300萬名兒童及青少年。

此次也邀請到希望之書 OneHope創辦人美國神召會退休宣教士鮑勃•霍斯金(Bob Hoskins),分享個人生命經歷並鼓勵在場的同工,數算神在台灣所行的奇妙事,也向各教會、單位及牧長同工分享希望之書事工與新資源。

鮑勃•霍斯金(Bob Hoskins)自7歲受神呼召,至今已服事神74年。他相信,神的話語大有能力!

鮑勃•霍斯金(Bob Hoskins)自7歲受神呼召,至今已服事神74年。他相信,神的話語大有能力! (攝影/記者林葶熙)

一個撒旦召集地獄魔鬼的異象 激動他創立希望之書,讓神的話語成為孩子的保護

希望之書事工於1987年,由退休的美國神召會宣教士鮑勃霍斯金(Bob Hoskins)創立,目前已連結200個國家,影響超過10億年輕人。在成立希望之書事工前,鮑勃是一名宣教士,自7歲被神呼召,開始在全美巡迴佈道,18歲到南美洲英屬圭亞那傳福音,婚後至黎巴嫩向回教徒宣教,其生命不斷見證神話語的大能。

51歲那年,神給鮑勃一個新的異象。他看見撒旦召集地獄裡的魔鬼,組成一支軍隊摧毀世上的孩童及青少年,被飢餓、暴力、戰爭、酗酒、毒品、性關係、愛滋病等攻擊。為此,他多天流淚禱告,尋求神,想要幫助這些孩子。

神回應他,能夠拯救孩子的方式,就是在祂的話語中找到真理。並告訴鮑勃要將神的話語,透過領袖帶給世上的孩子。

因此,他從西班牙語系國家開始,尋找前50名具有影響力的人,送給每位一本皮革聖經,各別燙上名字,最後附上一封信,挑戰他們尋求神的話語。後來,鮑勃收到智利、委內瑞拉、尼加拉瓜的總統邀請,甚至薩爾瓦多的教育部長的回信,希望他能送給該國每位孩子聖經。收到他的回信邀請,鮑勃二話不說,立刻發電報向對方表示願意。經確認後,撒爾瓦多約有96萬8千人,需要100萬本聖經。

過程中,他多次禁食禱告尋求神,明白要讓孩子了解神的話,要先明白神愛世人和復活盼望的訊息。

鮑勃從四福音中整合耶穌的故事,並加入讀經計畫和方式,印製100多萬本希望之書,裝滿9個40呎的貨櫃運往薩爾瓦多。當地牧師聚集眾基督徒,在長年內戰、謀殺率世界最高的國家,把希望之書發送至校園、城市和各個角落。從那時候開始,教會愈來愈多新面孔,國家內戰漸漸平息。

「或許你覺得是巧合,但這真的是神話語的能力。」

鮑勃相信,神話語的能力轉變孩子生命、社區,進而改變國家。此後,希望之書翻譯成各國語言,發送許多國家。

蘇聯政府要求發送1億4千萬本希望之書 佈道會消息登上電視台

1989年,蘇聯正處於瓦解邊緣,莫斯科、列寧格勒等城市聚有大批民眾排隊領食物。

過去列寧曾說聖經是本「神話書」,禁止人民閱讀,封閉70年之久。沒想到,卻有2位瑞典基督徒商人找到鮑勃、希望他將希望之書翻成俄文,跟著食物一起發送。他們告訴鮑勃不用擔心,一切早已與政府溝通,可發送5萬本希望之書,為此他相當驚奇。

幾個月後,當鮑勃走進莫斯科的學校發送希望之書,他開心到肚子痛、腿顫抖,爾後接續到其他學校發送。

有天,鮑勃接到管理國家宗教負責人的電話,邀他至辦公室與他談談。鮑勃原先擔心政府要收回5萬本的承諾,但官員是要告知他,政府看見孩子對希望之書的反應良好,批准要給送更多、1億4千萬本書給孩子。甚至列寧格勒(今聖彼得堡)的市長也想將希望之書引進該城,由於當地無教會牧者可協助,鮑勃還從美國帶了250位志工進到列寧格勒。

其實,當時美國與蘇聯關係仍然緊張,此事也造成當地轟動,許多父母到學校了解狀況,導致那陣子部份工作停擺。最奇妙的是,市長為了解決此狀況,決定在晚上為父母舉辦特別聚會,並將消息登上電視台──每個晚上的出席人潮塞滿2萬2千個座位的體育館,連公安都出動控管。

其中《今日領袖》及《LUMO Project》為新推出資源,可幫助教會建立孩子對神的價值觀與真理。

其中《今日領袖》及《LUMO Project》為新推出資源,可幫助教會建立孩子對神的價值觀與真理。 (照片來源/台灣希望之書)

不停止灑種,盼聖靈使福音種子發芽 專為青少年設計新教材《今日領袖》

鮑勃感謝台灣希望之書事工,因有許多教會、牧長同工的支持,才能持續推動事工。此次與管理學大師約翰麥斯威爾博士(Dr. Johm C. Maxwell)合作推出《今日領袖》,是專為12到19歲青少年設計的領袖課程,以聖經基礎訓練孩子領導能力。先前在非洲迦納使用,當地政府已將此列為學校必修課程,還有其餘12個非洲國家將使用此資源。
 
台灣希望之書負責人柯淑冠分享,台灣希望之書跑遍全台發送書籍,發現許多父母為孩子安排才藝、學識等課程,卻未能幫助孩子建立道德觀,《今日領袖》能幫孩子習得神國價值觀和真理。此教材將從亞洲的台灣及菲律賓開始,將來可成為其他國家的祝福。此外,也推出影音工具LUMO Project,以影片方式呈現四福音書。

鮑勃•霍斯金為台灣希望之書同工及與會者祝福,讓事工能幫助更多台灣教會,傳遞神話語給每個孩子。

鮑勃•霍斯金為台灣希望之書同工及與會者祝福,讓事工能幫助更多台灣教會,傳遞神話語給每個孩子。 (記者/林葶熙)

一本書帶來超乎想像的改變 74年的服事歷程,見證神話語的大能

服事神已有74年的鮑勃說,不少人因年少時收到希望之書,生命被翻轉,甚至成為牧師、宣教士、傳道人,在家鄉建立教會、受差派至別國宣教。這樣的收割超乎所求所想,他更經歷使人改變的能力不在乎撒種的人,而是種子本身。

當你願意把種子放在孩子手裡,聖靈會使種子發芽。

「神的話語真的是活著的!」鮑勃鼓勵大家,神使用他,也會使用在場與會者。神已為大家準備永恆的故事,只要願意,也能經歷到神的奇妙作為。

 

▌HOT!!! 本周超熱門 ▌ 

從敘利亞槍傷中重新站立 比爾‧威爾森:「凡殺不了你的,就讓你更強壯!」

小馬要當爸爸啦,孩子取名「倪希米」 等待懷孕過程,學習全然交托的功課

基督徒呼求「 請為我們禱告」  敘利亞阿夫林城面臨 「種族清洗」 ,3萬人逃離、數10萬人處惡化環境

退休高官再創高峰,投身社福機構為主發光發熱 「感謝主,讓我有心志、健康和經濟等條件去做有意義的事」

「為了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力克出版新書,再次見證上帝妙不可喻的大能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