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永光教會教育牧師潘純冕分享教會的兒少青創藝事工。

永光教會教育牧師潘純冕分享教會的兒少青創藝事工。 (攝影/記者陳曉玫)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舉辦的「第四屆基督教教育博覽會」,17、18日及24、25日兩梯次分別在新北市與高雄市舉行。今年大會主題為「挖掘智慧寶藏」,盼藉博覽會讓各教會教育工作者齊聚一堂,藉專題、培靈、工作坊等多元方式彼此學習,更多認識神。

結合多場講座、工作坊 跨教會學習新思維

永光教會青年舞團上台表演。

永光教會青年舞團上台表演。 (攝影/記者陳曉玫)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育委員會主委王燦昇牧師指出,《聖經》箴言內闡明各方面智慧,是影響身心靈的全人教導,與社會中功利主義的價值觀有很大的差異。以「智慧」為題,是希望在面對現今台灣社會混亂的價值觀時,不以逃避態度面對,而是以謙卑的心,挖掘神早已為我們預備的智慧。

活動內容有專題演講、培靈講座、融合美學藝術的靈修默想活動,以及多場「教與學工作坊」,包括劉清彥主講的「圖畫書中的神學思考」、潘純冕牧師的「親子禮拜設計與迴響」、胡美妮牧師及戴珍妮老師主講的「聖經故事創意設計」,以及扶路客牧師的「原住民文創的智慧與教學」等。

其中,靈修時間由甦濘‧希瓦老師透過原住民文化的美學表達,以及靈修默想空間,帶領眾牧者以不一樣的方式親近神。現場特別展示彼娜得‧斐寧的畫作,將靈修、祈禱與默想結合在繪畫欣賞中。

兒少青創藝服事 從做「屬靈規畫」開始

永光教會牧師周信榮。

永光教會牧師周信榮。 (攝影/記者陳曉玫)

專題之一「轉化沉滯的事奉—兒少青創藝服事的躍升」,由永光教會牧師周信榮與教育牧師潘純冕主講,分享過去10年來,如何從零星幾個孩子開始,到如今發展出劇團、舞團、敬拜樂團等事工。

許多教會好奇,永光教會如何在事工中同時裝備成全青少年,兼顧靈命的建造與培養。潘純冕表示,有些人擔心舞台會使孩子驕傲,但真正關鍵在於如何引導孩子認識舞台與服事的意義,知道台下的屬靈生活是台上服事的基礎。

「不管團隊有多少人,一定要做『屬靈規畫』,讓彼此建立互助禱告的生活,從中經歷聖靈。」潘純冕指出,除了要求加入團隊的每個青少年一定要穩定靈修、生活中有好見證、接受教會裝備、進入小組服事,還得先實習3個月,從擔任「禱告者」開始。過程中要以神的話語建造他們,鼓勵青少年盡情發揮神在自己身上的能力,而不是一直害怕犯錯,但要知道舞台服事是「顯出神榮耀」。

永光教會去年聖誕節活動共有超過1千人參加,教會將此視為最佳宣教契機。

永光教會去年聖誕節活動共有超過1千人參加,教會將此視為最佳宣教契機。 (照片提供/永光教會)

過去幾年中,永光教會不僅將牧養、門訓、團隊事工建造結合,也同樣重視教會事工的宣教使命。許多同工透過課程學習一對一陪談,每年一到特別節慶慶典或活動,教會上下大力投入,以去年聖誕節為例,永光教會會友不到4百人,但共有超過千人參與其中。

「教會同工一定要看見時代的需要,不斷與牧者分享異象,並將教會中同有負擔者集結起來!」周信榮說,牧師和同工之間一定要彼此協力,才能達成異象,並且結合事工與傳福音的使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