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每投中三分球後,總會向天比出右手食指,金州勇士隊明星後衛史蒂芬‧柯瑞(Stephen Curry),見證上帝的榮耀。

每投中三分球後,總會向天比出右手食指,金州勇士隊明星後衛史蒂芬‧柯瑞(Stephen Curry),見證上帝的榮耀。 (照片來源/Golden St. Warriors)

上週三(17日),金州勇士後衛史蒂芬•柯瑞(Stephen Curry)帶領該隊獲得睽違40年的NBA總冠軍,有聯盟第一神射以及「神之右手」的他,將總冠軍的榮耀歸給上帝!

當晚是NBA總冠軍賽第6戰,在騎士隊主場開打,勇士隊終場以105比97分贏球;在總冠軍賽中以4勝2敗的成績,抱回隊史第4座總冠軍。

柯瑞飆進3記3分球,與隊友聯贏50分,正用個人數據寫下NBA新歷史,包括上半球季的「場上正負值」,創下正1070分的歷史新高! 身為虔誠基督徒的他,認為團隊能獲勝,並寫下個人職涯紀錄,完全是因為上帝的同在,相信神是球場上和生命中的主宰。

投完三3分球 右手食指朝天舉 把每場比賽當傳道

昔腳踝因傷退賽 今腳上「穿著」力量 努力復健重回球場

柯瑞在球場上,準備投出三分球。

柯瑞在球場上,準備投出三分球。 (照片來源/ Stephen Curry)

三分球是柯瑞的強項,每投中一次,就會以右手食指舉天,這是他公開宣示對上帝的感恩,同時盼告訴每個人,自己的成功是單單屬於上帝的榮耀。

「每場比賽,我盡可能從中捉住為主做見證的機會,例如投球命中後,我會比手勢動作,藉此做為『傳道』的訊息,這是我能做的一點小事。」

柯瑞表示,將每場比賽當做傳道的機會,在球場上為基督做見證,如此一來,每個人都會知道自己想高舉的那一位、以及所信靠的是誰。

先天條件確實不佳的他,曾因腳傷開刀,而離開球場,如今能再次叱吒球壇,除仰賴信心,還有神的看顧。

2011~2012年球季,柯瑞因多次扭傷右腳腳踝,不得不缺席多達40場的賽季比賽,還傳出2次開刀,差點斷送球場生涯。經復健後,他更明白自己的不足,重回球場時,雖因腳跟稍有不適,但靠著那加給他力量的,柯瑞再次為上帝、為勇士隊重披戰袍。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就是我喜歡的經文。」現在,柯瑞的運動鞋上印著「4:13」。「這代表,我把『腓立比書4章13節』穿在腳上。比我腳上所穿的還重要的,就是在我裡面的基督。」

「太矮、不夠強壯」等條件不優 卻一心懷抱籃球夢

苦練一戰成名 獲NBA門票 「不在意比賽表現,而是神要使用舞台見證祂」

17日金州勇士隊獲得睽違40年的NBA總冠軍,也是該隊使上第4座。日前在其所屬城市灣區奧克蘭舉辦遊行,吸引百萬民眾參加。

17日金州勇士隊獲得睽違40年的NBA總冠軍,也是該隊使上第4座。日前在其所屬城市灣區奧克蘭舉辦遊行,吸引百萬民眾參加。 (照片來源/ Golden St. Warriors)

事實上,柯瑞就讀國二時,決定朝籃球之路發展,並以「打入大學聯賽」為目標;但他的籃球路走來相當辛苦,起初頗不被外界看好。高二時身高僅有168公分、體重68公斤的他,身體素質平庸,「沒人能料想到,柯瑞在籃球場上的作為。」父親戴爾‧柯瑞說。

因柯瑞上肢缺乏力量,父親教他改變投籃動作,苦練一個夏天,高三時,每場均能拿下20分。但體型不佳,幾乎所有籃球名校都對不願收他,願意讓他入校的,僅有父親的母校,但只能以不能上場的「紅衫」身分入校。最後,家鄉僅有1,600人的小學校-戴維森學院,向柯瑞招手。

效力該院比賽時,柯瑞第2日就狂砍32分,讓教練對其父親驚嘆:「你兒子以後會靠打籃球賺大錢。」當時父親不信,以為兒子只能在「海外聯賽」打球,更別說是籃球最高的殿堂-NBA。

直到2008年,大二的柯瑞長高到191公分,在NCAA美國大學籃球聯賽上一鳴驚人,後續場場彈無虛發。他用10天時間,接連幫助球隊戰勝敵隊,因而聲名大噪。大三轉型為控衛,摘「得分王」美名,決定轉戰NBA。

但接踵而來的是,「他太矮、身體素質差、不會防守、不夠強壯」…等質疑聲浪。幾番波折後,2009年NBA選秀大會上,金州勇士隊選中了柯瑞,他的NBA夢想得以實現。

因著先天條件不佳,籃球之路走來,經過許多波折,柯瑞因而有著無法想像的「謙卑」。 「不論我去哪,都會有一大堆歡迎我的粉絲跟著我,但我知道我的天分從何而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不是在意比賽中的表現與得分;而是我被上帝安排在這裡有個特別的目的,要使用這個舞台,見證和分享我所經歷的一切。」

從小信靠、榮耀神 「自為耶穌而活的那刻起,從沒回頭過」

NBA締造三分球紀錄 相信職涯成功,是神的恩典與計畫

「我很小的時候,父母在每週三和禮拜天都會帶我們去教會,我很榮幸成為神的孩子。」柯瑞在籃球生涯上,之所以能如此堅心信靠神,源自幼年就認識了信仰。

「因為祂在我的生命中給了我這麼多的機會與看顧,所以,不論我經歷高潮或低谷,我都會讚美祂!」

柯瑞表示,自己開始為耶穌而活的那一刻起,就再也沒有回頭過。「我記得,那就像是昨天才剛發生的事,就是我把生命全部獻給基督的那天起。小學4年級時,我聽到和理解耶穌的福音,決定把生命獻給祂。自此,我的父母就不斷堅固我的信仰,確保我對基督做出的承諾,落實其中的意義。」

評論員瑞門.錢尼(Raymond Chaney)預測,「當柯瑞的職籃生涯結束後,他在籃球史的三分球紀錄將不會被遺忘。」隊友也受柯瑞的信仰影響,「他已不把籃球場上的成就視為自己的榮耀,而是把一切的榮耀歸給神。」

母親索妮亞.柯瑞(Sonya Curry)和柯瑞都強烈的相信,能在NBA如此成功,完全是因為「上帝的恩典和喜愛」。

「當神把祂的手放在你身上時,祂已經為你安排好命運,這就是我們走在祂計畫的時候。」母親說。

柯瑞的信仰告白 。點我進入觀看。(影片來源/台中東海靈糧堂 )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