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人吳東諺與白家綺接受今日報專訪,分享兩人維繫婚姻關係的秘訣。(圖/記者黃睿慈)

演藝圈夫婦吳東諺和白家綺,上個月剛過「結婚三周年紀念日」,兩人時常上電視節目分享感情觀、夫妻相處之道,甜蜜互動羨煞旁人,也不免令人好奇:「那你們吵架時都怎麼辦?」吳東諺坦言,信主前「一天不只一次想分手」,但信主後「天天拉著老婆一起禱告」,白家綺也附和:「禱告完,你看到你老公好像在『搬台階』,那你要不要走下來?」

吳東諺、白家綺分享夫妻相處之道。(攝影、剪輯/記者黃睿慈)

美滿婚姻的相處秘訣

訪談一開始,白家綺就先戳破許多人看待婚姻的「粉紅泡泡」,好像結婚那一刻的感動、對另一半的愛,會讓你幻想「婚後每天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殊不知婚姻不只是享受兩人愛情的果實,更需要彼此委身與成全。

 

很多人都會問:「家綺姐,你們在事業上很成功,為什麼還要這麼依賴一個信仰?」、「為什麼你們感情這麼穩定,看不出才結婚三年?」

 

因為沒有這份信仰,不會有現在的我們。」這是吳東諺與白家綺至始至終的回答。

吳東諺與白家綺日前剛過結婚三周年紀念日。(圖/白家綺臉書專頁

吳東諺臉書全文

#20211021 #三週年快樂

親愛的老婆白家綺

感謝上帝將我們擺放在一起

並且教會我們在婚姻中正確的次序

即使妳在工作上的表現仍舊如此亮眼

但謝謝妳仍然在家庭生活中以我為尊

順服我一切的決定和帶領

未來讓我們繼續一起努力

繼續寫下更多屬於東綺幸福大窩的新篇章

三週年快樂,我的老婆。

#有祢真好 #有妳真好

 

白家綺臉書全文

親愛的吳先生

吳東諺 Josh Wu

雖然⋯⋯

你很怕熱我很怕冷

你常秒睡我常熬夜

你愛趴趴走我愛宅在家

你愛講道理我愛冷處理

但感謝主⋯⋯

我們愛上帝

我們愛孩子

我們相愛

願意在神的愛裡

包容彼此的不完美

接受所有的不一樣

一起努力實現夢想

一起愈來愈幸福

#三週年快樂

#未來的日子

#請多多指教

吳東諺與白家綺目前擔任藝起發光的小組長,也以信仰為根基,教導弟兄姊妹正確的感情觀念。(圖/白家綺臉書專頁

禱告後的「走下台階」,就是回轉向神

每對夫妻都會起爭執,不可能完全不經歷磨合過程,就想擁有美好的婚姻關係,但問題是,如果起爭執時,要怎麼解決?

 

「我覺得東東很棒,(吵架後)他常說『老婆我們來禱告』。」就算當下心裡再不開心、感到委屈,但當兩人同時面對神時,就不會陷入「誰對誰錯」的拉扯裡。

 

白家綺說,「當你看到你的老公好像在『搬台階』,你要不要走下來?當你看到你的妻子已經有點『跟你撒嬌』,問你晚上要吃什麼,你要不要走下來?不只是夫妻,家人之間,都要回到起初的愛,你就是回轉向神,你就是願意向神對齊。」

 

婚姻之所以不容易經營,是因為上帝所配合的人,各自有不同的性格與特質,可能一個急性子,配上另一個慢郎中,但彼此都要經歷「拉回中線」的過程,「神的話」就是夫妻相處的準則,兩人都要願意改變、順服,才能讓關係越發琴瑟和鳴。

 

吳東諺特別提醒作丈夫的,「妻子要順服你,但丈夫的更要疼愛妻子,甚至為她捨己,當丈夫感受到妻子的尊榮,和家庭的權柄,就是在『正確次序』中,我們更要明白的是,當妻子有軟弱時,你更要包容她、愛她。」

 

馬太18:19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吳東諺甜蜜地摟著妻子白家綺,她笑著說:「我們交往兩年多、結婚三年,加起來五年多,還是會有『熱戀』的感覺!」(圖/記者黃睿慈)

爭執後一起禱告,讓人得安慰

兩人在婚後才信主、經歷神,吳東諺坦言,信主前「一天不只一次想分手」,但信主後「天天拉著老婆一起禱告」,這就是神帶給關係最大的祝福。他提到,當夫妻出現爭執時,務必要用「正確方式」,即透過禱告,和平解決。

 

若事發當下憑著血氣行事,感情再怎麼如膠似漆的夫妻,都可能因著衝動的一句話或行為,讓關係走上最壞的終點,「我們每一次爭執,都是先禱告,看到兩個人已經平靜下來,再去尋求答案。」

 

吳東諺強調,許多人會認為禱告過後,事情應該得到圓滿解決,但他很真實地說:「禱告完不見得(事情)會馬上好,但你們(心情)會變得比平常更平靜。」

 

如果夫妻兩人願意在憤怒當下,牽起手、彼此來到神的面前,對神禱告,你不會再用嘶吼的態度說話,也不會冷戰,而是讓神成為衝突的「第三者」,求神賜給兩人最好的解決方式。

 

相處越久的夫妻,越知道彼此的地雷、痛點在哪,因此白家綺常常自己禱告:「主啊,勒住我的舌頭,不要讓我說出來!」過去她可能會刻意說「氣話」,讓另一半難堪,但如今她會把這些話吞回肚子,願意跟著丈夫一起禱告,並且向神、向人認錯。

 

「信主後發現,主動道歉其實不代表你錯,而是一個智慧,我覺得禱告就是夫妻之間很好的傳遞,你知道你想道歉,但說不出來,你可以在禱告跟神說,因為你的老公、你的老婆(在旁邊)聽得到,他會得安慰。」

吳東諺與白家綺的甜蜜婚姻羨煞旁人,活出美好婚姻的見證。(圖/吳東諺臉書專頁

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此外,夫妻時常表達對彼此的感謝,是很重要的關鍵,白家綺笑著說:「我們交往兩年多、結婚三年,加起來五年多,還是會有『熱戀』的感覺!」因著常常表達對另一半的愛,讓對方感覺被尊榮、付出也被珍惜。

 

吳東諺與白家綺的甜蜜婚姻也羨煞旁人,白家綺說,常有演藝圈的妹妹們問她:「家綺姐,妳可以幫我介紹一個像東諺一樣這麼好的老公嗎?」她都會回:「那我先介紹上帝給妳認識。」先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才能配得未來神給的更好的人。

 

每個人都有優缺點,上帝會透過婚姻讓你們彼此成為更好的人,這樣的改變是雙向的,因此你不能要求有100分的另一半,但自己卻不做任何努力。

 

如何選擇伴侶?吳東諺從「信心」的角度提醒:「就像,信主前,你是相信你自己,好像這個人最適合我,但進入信仰後,你相信的是神,你相信神為你預備的,就是最適合你的人。」還有更多禱告,查驗內心是否有平安。

 

白家綺特別鼓勵曾在感情中受傷的人,「上帝在調整關係的過程中,一定不舒服,但拆毀是為了建造,如果不打破那些我們過去在錯誤的感情裡面,所累積起來的自我保護、防衛心、不信任感,就無法讓你在這段感情裡更加自在和享受。」

 

她自己也是個曾經遍體鱗傷的人,但因著神的愛,而能突破困境、迎接重生,「我的生活攤開來,從過去,還有一段失敗的婚姻,走到現在,若不是這個信仰教導,最後讓我順服丈夫,其實一切很難改變,我們之間婚姻的對立關係也很難改變。」

 

最後,吳東諺總結,當你碰到心儀的對象時,建議能找屬靈的遮蓋或肢體協助,請眾人代禱,看看是否有印證,兩人盡量能夠是「相同信仰」的人。「你在共同的信仰架構上,家人和肢體會給你未來的幫助和方向,才是同樣的,因為他們能從真理的角度給你建議。」

 

白家綺也呼籲:「還有,結婚前,一定要找牧師和師母上婚輔,這很重要!」

 

相關報導》

藝人白家綺月初突患急性膽囊炎,吳東諺淚中堅持服事:「相信這是神最好的安排!」

白家綺女兒「朵拉」出生! 吳東諺晉升「二寶爸」:有了信仰,很多事都有平安

最恩典的父親節禮物! 白家綺與吳東諺分享懷二寶喜訊:感謝上帝又賜給我們一個孩子

「男人被造是要被尊重,女人被造是要被疼愛」 白家綺與吳東諺夫妻相處之道

 

精選要聞》

趕進度文化讓你服事「耗竭」了嗎? 周巽正牧師:5徵兆檢視自己,翻轉「非神信念

【回應名人婚變】「感覺對了」就結婚? 檢視婚姻體質:留意「七大危險因子

「上帝讓我活了一百年!」 94歲退休老牧師慶百歲生日:從不說負面的話、踢掉不可

【感恩節組曲】你被主寶血潔淨了嗎?、站在基督的應許上

【尋回所愛】福音禮物奉獻回饋專案》點此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