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有信仰與教會的支持,更有決心面對婚姻問題。      (照片來源/Evangelical Alliance)

要找到一同步入禮堂的伴侶並不容易,但經營婚姻更不簡單,結婚究竟是愛情的「花園」,還是愛情的「墳墓」?英國福音派聯盟(Evangelical Alliance)最近釋出的「How's the Family?」報告指出,比起一般大眾,基督徒的婚姻生活更加快樂,因為信仰有助維繫夫妻關係。

此次調查對象為平均25和30歲以上的基督徒與一般民眾,調查發現信徒能維持快樂且長久的婚姻,祕訣之一是婚前的預備課程,有一半的受訪信徒參與過,而且有95%的信徒建議訂婚者接受婚前課程。

願意敞開心房,參與教會的婚姻經營活動,遇到困難向親友或專家「求救」,也是信徒婚姻成功的關鍵。據調查,有29%受訪信徒的婚姻觸礁,前三大問題為溝通困難、另一半沒有信仰與性生活不協調。

就信徒的婚姻狀況分析,全英結婚率只有49%,但福音派教徒有66%已婚,目前教會內單身男女比為1:1.7。單身女性較幾十年前減少,是因為女信徒與非基督徒通婚比率高,信徒與非信徒通婚率為,男性13%、女性23%。

福音派聯盟主任史提夫(Steve Clifford)表示,家庭生活本來就不容易維持,基督徒婚姻並非完美,但他們對家庭有更深的委身,所以用心經營,遇到困難絕不輕易提離婚或分居。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