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福氣教會在疫情期間,會堂、辦公室、活動空間皆噴灑消毒。(圖/福氣教會 提供)

自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爆發,南台灣幾間大型教會從1月底即謹慎以待;隨疫情在全球各地升溫,教會也提升防疫層級,並積極調整聚會型態。

福氣教會最新措施

台灣近年增長最快速的教會之一、會友超過3000人的高雄福氣教會,因應疫情已進行一連串的防疫措施,摘要如下:

 

一、持續不斷在教會官網和各牧區、小組的通訊群組,發布及宣導防疫須知。

二、教會舉辦之社區大學課程,一律延至 4 月 7 日開課。僅剩小班制的長青關懷據點課程,除了做好量體溫、戴口罩及手部酒精消毒外,取消共餐服務,改為分發便當。

三、由福氣教會主辦之2020年幸福門訓第四階段研習會,原定3月23-26日在高雄靈糧堂舉行,延後到8月3-6日舉行。另外,教會舉辦之戶外崇拜活動,特別是有搭乘遊覽車等運輸工具,全數暫停。

四、福氣教會場域,每週實施消毒液(次氯酸水)噴灑,每日清潔人員及工作人員對麥克風、電梯按鍵、門把、沖水握把…等處實施酒精消毒。

五、每一場聚會及上課的出入口,均實施體溫量測、手部酒精消毒,並要求戴口罩入場

六、主日崇拜聚會為降低聚會人數,在教會場地採取「異地同步視頻」聚會。另外,開放網路同步連線直播,可以在家聚會崇拜。

七、鼓勵小組聚會採戶外舉行,若在室內舉行保持空氣流通,並做好體溫量測、戴口罩;若要飲食原則上不共食,採「個人份量」為主。

八、聖餐禮拜使用的餅杯,改採個人式的「餅杯 2 合一的聖餐品」,確保個人使用衛生。

福氣教會鼓勵小組在戶外聚會;聖餐改採用餅杯 2 合一個人化模式。(圖/福氣教會 提供)

台南聖教會FIGHT.K教會高雄靈糧堂皆於網站公告,聚會時應全程配戴口罩。前述教會與台南大光長老教會高雄武昌教會等固定聚會超過千人的教會,多日來都已持續落實入場前量體溫、噴酒精消毒等措施,並延後多場社區課程和特會。

 

FIGHT.K教會昨日發布最新防疫的公告,最後以詩篇 91:1-2經文勉勵,「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我要論到耶和華說:祂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願天父的膀臂,將大家環抱在恩典與慈愛中!

FIGHT.K教會自3月5日起,聚會全面戴口罩。(圖/FIGHT.K教會 提供)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基督徒要警醒! 10個來自聖經的警告

5個錯誤觀念 將加劇新冠病毒擴散!

網上聖餐? 香港流堂Flow Church正式啟動 隔離情況下如何解決領聖餐難題…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