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彰基「鐵馬情‧傳承愛 - 蘭大弼醫師逝世九週年」義賣會上,Q版模型令人憶起昔日蘭大弼醫師騎著「鐵馬」的身影,公事包就掛在車把手上。(圖/彰化基督教醫院 提供)

邁入125週年的彰化基督教醫院,紀念昔日蘭大弼醫師騎著「鐵馬」穿梭鄉間赴診的精神,於日前(2日)舉辦【鐵馬情‧傳承愛 - 蘭大弼醫師逝世九週年】義賣會,延續上帝愛,義賣所得將捐入彰基傳道基金。

彰化基督教醫院邁入125 週年,為紀念這珍貴時刻,2日舉辦【鐵馬情‧傳承愛 - 蘭大弼醫師逝世九週年】義賣會,特別由對腳踏車充滿熱愛的彰基病友蔡裕鋒,利用手邊的鉗子、銅、鋁、鐵等工具及金屬線材,手工捏製塑造迷你Q版當年蘭大弼醫師的「鐵馬」模型。蔡裕鋒另製20組作品,以自己和女兒的名義捐出義賣,義賣所得悉數捐入彰基傳道基金。
上:彰基病友蔡裕鋒利用自己熟悉的銅、鋁、鐵等金屬線材,捏造出不同的車型。下:彰基義賣會,眾人共襄盛舉。(圖/彰化基督教醫院 提供)

蘭大弼醫師騎鐵馬出診,實踐上帝愛的精神

彰基董事長陳信良牧師表示,彰化基督教醫院125週年系列活動當中,蘭大弼醫師也離開我們9年的日子,在紀念125週年的同時,我們也跟著蘭大弼醫師的腳蹤在行;我們學習他的精神,在大彰化地區服務鄉親,實際的用謙卑與傳承愛,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自稱英籍台灣人」的蘭大弼醫師,生命裡面無私的愛、傳承的愛,值得我們學習。當年他仍在彰基服務時,總是騎著一輛「鐵馬」,穿梭在彰化的大街小巷,他不僅在醫院看診,也會赴病患家裡往診,這是彰化鄉親永遠牢記的身影,也是延續上帝愛的最美風景。

 

彰基院長陳穆寬教授表示,為緬懷蘭大弼醫師騎著「鐵馬」的身影,他感謝蔡裕峰先生奉獻無私的愛,主動提供義賣品,迷你Q版蘭大弼醫師「鐵馬」模型,並將義賣所得悉數捐入彰基傳道基金,得以延續蘭大弼醫師那份盡心服務的精神。他特別點出,「蘭大弼醫師騎腳踏車出診的畫面,可說是彰化在地最美的記憶之一,透過蔡先生巧手,蘭大弼醫師的身影浮現在我們眼前。」

 

病友回饋,自製Q版「鐵馬」模型,於【鐵馬情‧傳承愛 - 蘭大弼醫師逝世九週年】義賣

病友蔡裕鋒表示,自己從事腳踏車架生產、製作及管理,已逾30餘年經歷。5年前自覺喉嚨不舒服且輕咳不癒,經醫院診治發現長了不良腫瘤,轉診至女兒所服務的彰基醫院開刀治療,在彰基醫師、團隊細心照料之下,生命終於得以延續。

 

住院期間,蔡裕鋒本著自己從事腳踏車架事業多年經驗,又參考過去友人贈予簡便的Q版車型,利用自己熟悉的銅、鋁、鐵等金屬線材,捏造出不同的車型。經歷製作無數大小尺寸不一的車型,他發覺必須改變使用不同的塑管,及其他材質的管線,才能一一製作出不同材質的腳踏車,甚至利用LED五光十色的燈線,製作出閃亮的Q版手工藝腳踏車。

 

蔡裕鋒指出,經他人介紹並與彰基院牧部接洽中瞭解,今年是蘭大弼醫師逝世九週年紀念,自己獲邀製作出一輛蘭大弼醫師生前所騎的「Q版鐵馬」,再經院方的設計擺設,做為蘭大弼醫師「照顧台灣人」視為自己的使命,及對台灣的深厚情感的紀念。

左:彰基院長陳穆寬教授表示,蘭大弼醫師騎腳踏車出診畫面,是彰化在地最美的記憶之一。右上:Q版蘭大弼醫師包。右下:Q版蘭大弼醫師「鐵馬」模型。(圖/彰化基督教醫院 提供)

這輛腳踏車讓人感受到蘭大弼醫師對台灣艱苦人的疼惜,他在彰基服務共有28年,靠著腳踏車穿梭大街小巷,公事包就掛在車把手上,甚至還常常『撿病人』回醫院治療,而且不只在醫院看診,更是到宅駐診。 那份盡心服務艱苦人,實踐上帝愛的精神,彰化鄉親永遠記得。

此次,彰基義賣Q版蘭大弼醫師「鐵馬」模型及Q版蘭大弼醫師包,深具意義,值得彰化人傳承及紀念。

蔡裕鋒(右一)以自己和女兒的名義捐出義賣,義賣所得悉數捐入彰基傳道基金。右二:彰基董事長陳信良牧師,左一:彰基院牧部主任陳清發牧師。左二:彰基院長陳穆寬教授。(圖/彰化基督教醫院 提供)
 

精選要聞》

基督徒想賺更多的錢不好嗎

與父母冷戰3年,破冰第一天就帶他們受聖靈的洗! 健身企業家事業蒙福的「另類」秘
美眾議院通過《平等法案》 葛福臨牧師呼籲緊急代禱:不能再保持沉默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我是媒體宣教士》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