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當一個人專注於問題、現實的環境時,很容易就在絕望中走不出來,也聽不見神祝福的應許!人生有許多困難,讓人感到絕望,但最大的危機是我們「對神失去了夢想」…

我們生活在一個詭異氛圍的世代,一方面高舉新科技、時尚、進步、創意,一方面使用其所表達出來的,卻是黑暗、暴力、孤單、痛苦與絕望,在看似繁榮的表象之下,是一顆顆絕望的心。

 

這事以後,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亞伯蘭,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地賞賜你。」亞伯蘭說:「主耶和華啊,我既無子,你還賜我甚麼呢?並且要承受我家業的是大馬色人以利以謝。」亞伯蘭又說:「你沒有給我兒子;那生在我家中的人就是我的後嗣。」(創世記15:1-2)

 

雖然神說要保護、祝福亞伯蘭,但他卻不興奮,因為他沒有兒子可以繼承產業,並且對生兒子已經絕望,接受以利以謝繼承他的家業。當一個人專注於問題、現實的環境時,很容易就在絕望中走不出來,也聽不見神祝福的應許!

 

耶和華又有話對他說:「這人必不成為你的後嗣;你本身所生的才成為你的後嗣。」於是領他走到外邊,說:「你向天觀看,數算眾星,能數得過來嗎?」又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創世記15:4-6)

 

神沒有跟亞伯蘭講大道理,而是再一次肯定祂的話(創世記15:4),領他走出帳篷向天觀看,對他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亞伯蘭看見星星後,信心被恢復,他就信了。

 

人生有許多困難,讓人感到絕望,但最大的危機是我們「對神失去了夢想」!在令人絕望的人生中,神幫助你恢復盼望的方式,就是「恢復你夢想的能力」。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神如何幫助一個絕望的人。

 

一、神向你說話,以神的話描繪神的夢想

羅得離別亞伯蘭以後,耶和華對亞伯蘭說:「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創世記13:14-15)

 

在絕望中不要東想西想,而是求神向你說話,你是祂所愛的孩子。如同神對亞伯蘭所說的很肯定,並帶他走出帳篷,描繪了後裔的圖畫:如同天上滿天的星星,這圖畫讓亞伯蘭產生信心。

 

因此,在絕望中要仔細聽神的話,以神的應許描繪出神的夢想。

 

1.富足的夢想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詩篇23:1)

 

神的應許都寫在聖經裡,神藉著聖靈寫下的每一句話都是對你說的。在絕望的困境中,不要讓恐懼、絕望的思想抓住你,而是要抓住神的話描繪夢想。不要有貧窮的思想,要宣告我必不致缺乏!

 

你要大大張口,我就給你充滿。(詩篇81: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

 

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

 

2.婚姻家庭的夢想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約書記24:15)

 

你對婚姻的夢想是什麼?你對家庭的夢想是什麼?什麼是你要過的婚姻生活?當你有了孩子,你對孩子的夢想是什麼?

 

很大的悲哀是,在這不相信愛情與永恆的世代,許多人對婚姻、家庭失去了夢想,我要鼓勵你抓住神的應許,把神對你的呼召和婚姻連結起來,描繪你婚姻的夢想!

 

3.職場的夢想

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你怎樣差我到世上,我也照樣差他們到世上。(約翰福音17:16-18)

 

在一個充滿荊棘的工作世界中,什麼是你在職場的夢想?

 

你的工作要和呼召連結,讓第一個呼召管理你的第二呼召,讓我們在職場成為祝福,所做的一切是為了榮耀神,成為耶穌的見證人!

 

二、神引導你,以信心的眼睛看見神的夢想

神不只對亞伯蘭說話,還帶他出帳篷去看。

 

「看」很重要,當你看見就會有信心。2000年我在韓國禱告山的一個早上,我看見幾千名學生在清晨六點禱告;1994年我在FCBC看見教會可以有這樣棒的設備;2016年我在Hillsong看見一個教會的特會可以做到像世界演唱會的規模。

 

當你看見,信心會成長,你再也回不到從前。

 

羅得離別亞伯蘭以後,耶和華對亞伯蘭說:「從你所在的地方,你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凡你所看見的一切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你起來,縱橫走遍這地,因為我必把這地賜給你。」(創世記13:14-15, 17)

 

羅得選走了最肥沃的地,很多時候我們很失望,因為最好的被拿走,自己已經沒有機會了,但神對亞伯蘭說,從現在你所站的地,舉目向東西南北觀看,看見的都是你的。神會引導你去看、去經歷,我們要順服神的引導。

 

三、神藉著聖靈,使你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求祂按著祂豐盛的榮耀,藉著祂的靈,叫你們心裏的力量剛強起來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3:16, 20)

 

絕望讓我們心裡軟弱,失去力量。當聖靈充滿在心裡時,對耶穌就產生信心、愛心、盼望,而神能照著我們心裡的大力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在軟弱絕望的時刻,不是找尋方法或大道理,而是渴慕聖靈充滿我們的心,只要被聖靈充滿,就會有信心,而信心成就一切!

 

神是不斷擴張我們境界的神,神在你一生中要成就的,超過你所求所想。讓我們學習以神的話描繪神的夢想,打開你信心的眼睛去看、渴慕被聖靈充滿,你會有信心、愛心、盼望,神要藉著夢想,不斷擴張你的境界!

 

(文章授權/張振華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