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新生命小組教會舉辦的教會青年國是論壇,今(18日)上午熱烈開幕。

新生命小組教會舉辦的教會青年國是論壇,今(18日)上午熱烈開幕。 (攝影/記者杜胤廣)

新生命小組教會自去年舉辦教會青年國是論壇,今天(18日)上午在熱絡的敬拜讚美聲中再次展開,此次共有174間國內外教會、2451位教會牧者、長執、青年領袖參與此次論壇。

今年教會青年論壇不只聚焦在「新媒體」上,更以「迎向新世代-未來教會」為主軸,將3天的論壇內容更關注在未來媒體科技上,包括虛擬實境(VR)、互聯網、智慧生態圈等議題,也因新生命小組教會秉持「沒有今天的青少年,就沒有明天教會」的異象,更討論到教會與新世代領袖傳承的議題。

此次教會青年國是論壇中,共有174間國內外教會、2451位教會牧者、長執、青年領袖參與此次論壇。

此次教會青年國是論壇中,共有174間國內外教會、2451位教會牧者、長執、青年領袖參與此次論壇。 (攝影/記者杜胤廣)

(攝影/記者杜胤廣)

「亞伯拉罕所信的,是那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他在主面前作我們世人的父。如經上所記:我已經立你作多國的父。」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在青年國是論壇開幕式致詞時以羅馬書4章17節表示,現代教會絕對有可能「加速」完成神所託付給我們的大使命,因為我們所信的是那位叫死人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神。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

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 (攝影/記者杜胤廣)

「你的信仰在哪裡,你的教會的果子就會在哪裡。」顧其芸說,他常告訴教會的弟兄姊妹不要只相信上帝的屬性與作為,而是自己進入上帝的計畫,就是上帝的永生國度,在新約中,我們就是建立教會的人,因為唯有教會能彰顯上帝的永生國度。因此,在這末後的世代,更要加速上帝給我們要完成的大使命。

顧其芸說,許多人都問他「為什麼要辦一個教會青年國是論壇?」其原因在於,他非常希望看到台灣教會不斷突破瓶頸,帶來復興,因為只要教會扎實的建造,積極地完成大使命,台灣教會一定會復興。

他認為,建造教會、完成大使命只有一種人能做,就是「基督的門徒」,且是教會中作主門徒的領袖,甚至是跟隨耶穌的門徒。所以,他更期待透過論壇能讓眾教會從心裏到外在能真實的合一,唯有如此,透過論壇才能讓地方性與地區性教會產生連結,並透過新媒體發動全台福音佈道的運動。

顧其芸強調,這是此次論壇的焦點即是:「告訴大家時代趨勢與關鍵議題。」明年新生命小組教會更打算在全台北、中、南舉辦各地區連結的教會青年國是論壇。

今天早上的論壇內容,新生命小組教會希望讓與會的弟兄姊妹除能領受上帝賦予每個人的信仰藍圖外,也談論合乎聖經真理的教會建造等議題,今天下午更將談論到新媒體教會的異象,其中有4項重要的問題是教會無法迴避新媒體世代來臨的問題,因為最大的教會就在新媒體環境中。

顧其芸牧師在致詞最後,為各教會青年牧者祝福禱告。

顧其芸牧師在致詞最後,為各教會青年牧者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杜胤廣)

即時影音 (拍攝後製/記者林胤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