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屏東基督長老教會主堂整建(前)及新教育大樓(後)落成。圖為目前整體外觀。

屏東基督長老教會主堂整建(前)及新教育大樓(後)落成。圖為目前整體外觀。 (照片提供/徐光川)

屏東基督長老教會主堂整建和教育大樓日前雙雙竣工,展現新氣象!佔地1,200坪的教會內有庭院、哥德式教堂與巴洛克風格教育大樓及空中花園、噴池,夜景更是美得引人入勝。

身為屏東市最早建立的教會,屏東基督長老教會有141年的歷史,當地許多教會都是從這裡開枝散葉,對於屏東宣教工作的付出舉足輕重。但教會不安於現狀,為了承載更多福音事工,多年前決定投入教堂整建及教育大樓興建工作,兩座建築於日前皆已完工,成果令所有人滿意和興奮。

西風味濃 媲美「淡水小白宮」

整建後的教會主堂,由內而外煥然一新。

整建後的教會主堂,由內而外煥然一新。 (照片提供/徐光川)

走入屏東基督長老教會,仿如走進宮庭城堡,美輪美奐的建築令人讚嘆,吸引路過民眾拍照、詢問、入內參觀。現任牧師徐光川牧師表示,教會逐漸老舊不堪使用,事工難以施展,多年前決定投入這項事工。

為配合前棟禮拜堂外觀與教勢發展功能需求,聘請到的建築師和設計師都是依照信仰理念與使用功能來設計。工程花費兩年半時間及5千多萬經費。「要建就要建到最好!」徐光川說。

前方教堂結合中西風格,採中國風紅磚材質,仿英國倫敦某教會相同比例建造,中央對稱、正面尖形屋頂、塔樓高聳斜屋頂,整體充滿神聖莊嚴感,如同城堡一般。此次針對外部油漆及主堂內部整建,由外到內煥然一新。

後方教育大樓共有五層樓,兩座原木藝術大門、原弧形鍛造樓梯、圓拱形頂樓,中庭有20米高、寬4米多的弧形牆,周圍佈滿雕花和文字,歷經兩年多精雕細琢,呈現出唯美與雅緻感;在夜間燈光照射下,質感十足。「有淡水小白宮的影子!」徐光川說。

(圖左)教育大樓頂樓景緻。(圖右)教育大樓中庭。

(圖左)教育大樓頂樓景緻。(圖右)教育大樓中庭。 (照片提供/徐光川)

社區大學跟著開跑 聖經博物館餘百本藏書

教育大樓美麗夜景。

教育大樓美麗夜景。 (照片提供/徐光川)

教會的教育大樓於上週日舉辦啟用感恩禮拜,從事社區教育事工,將有助未來社區福音事工的深耕,並使居民擁有更優質的精神生活。

新開辦的「楠子樹下社區大學」於本週正式開學,開放全市民眾報名參加。主修課程有醫學保健、人生哲學 、社會新知、英日語會話、烘培烹飪、書法、有氧律動、拼布等20多種才藝類選修課程。徐光川表示,社區大學校訓為「愛人如己,施比受更為有福」,將基督信仰的價值觀注入教育中。

教育大樓內部除了規劃有教學教室、親子天地、藝術展演等空間,還特別設置「聖經博物館」,收藏近200本不同語言、版本、時代的《聖經》,包含盲人《聖經》與目前聯合國各國主要《聖經》,以及歷時一年、由近150位信徒共同抄寫的大型手抄本《聖經》。

教育大樓啟用典禮。

教育大樓啟用典禮。 (照片提供/徐光川)

徐光川表示,去年適逢設教140週年,教會用教育大樓回應上帝的恩典,並作為社區的宣教基地,希望成為居民教育、文化、信仰、交誼與共創優質生活的重心所在地,期待教會能藉此踏入嶄新的里程碑,盡力完成主所交託的大使命!

屏東基督長老教會現址的1,200坪土地由首任牧師吳希榮奉獻,建堂過程中歷經第一次世界大戰,施工過程極為艱辛,但會友同心協力不放棄,終而完成,屹立至今,見證上帝的國度永不動搖。「此次主堂整建及教育大樓興建落成,同工們秉持前人的精神,盡心竭力,希望地盡其利,單單將榮耀歸給主!」

【教會小檔案】

● 教會名稱:屏東基督長老教會
● 建立日期:1871年建立
● 現任牧者:徐光川牧師
● 是否開放參觀:是
● 連絡方式:08-7323585
● 教會地址:屏東市仁愛路56號【MAP】
● 目前會友人數:約400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