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吳婷雯現為真道教會的首位文字記者。左為在紐約出差,右為在韓國發展。(圖/吳婷雯 提供)

吳婷雯在韓國打拚兩年,經歷艱辛開創,一路上有許多案子和恩典,但一場疫情,卻讓所有努力付諸流水。她曾流淚掙扎、萬般不捨,最終在聖靈的提醒下,效法以利亞的信心,雖不知未來方向,卻甘願放棄一切,憑信心跟隨神!

神成為生命中的「支柱」!

自小,吳婷雯時常被親戚傳福音,當時她對此多有誤會。直到大學時,住在美國親戚家中,才真實認識基督信仰,「剛硬」的心逐漸軟化。雖還未完全預備好,就受洗成為基督徒。

 

一回到台灣,吳婷雯馬上遭遇家庭的衝擊。個性堅強的她,承擔痛苦,卻從未流淚。她說,「若沒有先信主,我可能會走不下去

 

當進到台灣教會,聽到詩歌「祢愛永不變」,剎那間,她忍不住痛哭失聲,感受到一股暖流湧入,所有的重擔都被卸下。並且,每當感到恐懼時,她也會躺在床上禱告,體會天上有位爸爸永不改變的愛,因而心中轉為平靜、安穩

吳婷雯勇敢追夢,成為體育記者。(圖/吳婷雯 提供

一步步走過風暴,吳婷雯堅定的紮根在基督信仰,也回應神放在心中的渴望,勇敢追逐記者的夢想!在神的帶領下,她在一次講座中得到實習機會,還在網球比賽中,受推薦進入盧彥勳的新創公司。

 

當得知此消息時,吳婷雯興奮的喊,「我要去盧彥勳的公司工作了!好像神在回應我的禱告!」之後並接續進入ETtoday東森新聞雲、聯合晚報體育記者,甚至受Vamos Sports邀請、赴美記錄台灣球員的故事,並以作家身份出版成書。而這一切的源頭,都是神親自「開路」!

吳婷雯在職場中,經歷神開路。左為在東京,右為在紐約出差。(圖/吳婷雯 提供

 

用新聞媒體傳福音

在媒體工作中,吳婷雯立定志向要為神而做!身為體育記者的她,只要一有機會,就會報導基督徒球員的故事;也時常跟球員談天,並傳送經文鼓勵他們,她分享,「後來有球員遇到問題,也會請我為他們禱告!」

 

次美國大聯盟球員曼尼來台,臨走前,將一支上面刻有經文的球棒,送給當時在兄弟象任職教練的林家緯。撰寫這則新聞時,吳婷雯不希望僅報導事件,還希望多做點什麼。

 

因此,她不只打上經文出處、原文,還特別致電給龜山城市福音中心的蘇慧賢傳道,請其解釋經文。並且在新聞上方寫上,「感謝主!希望曼尼能讓更多人認識神!」

 

本來擔心這部分會被刪掉,但經文和解釋卻都完整呈現出來。甚至還有姐妹一查吳婷雯的名字,就看到報導。她感恩的說,「從事新聞工作多年,每次分享基督信仰,都沒有被修改,非常感謝神!

吳婷雯(左)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中文禮拜部,投身敬拜團服事。(圖/吳婷雯 提供

接受韓國基督教讚美廣播電台專訪。(圖/吳婷雯 提供

 

兩年努力付諸流水,仍憑信心跟隨

隨著資歷的累積,吳婷雯期盼可以創立自媒體,帶來更大的影響力。因曾經獨自到韓國看比賽,感受到當地人的溫暖,一直對此有極大負擔。禱告經查驗後,她到韓國創立自媒體「TiffyWu韓國美好計畫」,除分享當地生活,也盼望成為祝福的管道。

 

她憑信心到韓國打拚,過程中遇到與合作夥伴發生狀況,只剩她一人獨自支撐,非常艱辛。一度陷入低潮,想要放棄,但就在此刻,得到天父超出想像的鼓勵。

 

其中有支影片在介紹韓國婚禮,提到新娘的父親朴仁秀牧師—從韓國離鄉背景,到苗栗縣三灣鄉,開拓當地第一間教會,盼望將福音傳給硬頸的客家人。

 

有位素不相識的網友,看到影音後非常感動,當週星期日,吳婷雯就收到網友私訊,其特別從桃園,遠赴苗栗參加聚會。一進到教會中,就被神親自觸摸,不停哭泣,不久後受洗成為基督徒。

 

看到這樣的訊息,她激動的說,「哇!好不可思議,我人在韓國,對方竟然在台灣受洗,感受到神鼓勵我,可以繼續用媒體傳福音!」

 

韓國婚禮影片...

Posted by TiffyWu韓國美好計畫 on Saturday, June 16, 2018

介紹韓國婚禮的影音。(吳婷雯 提供

 

打拚兩年,建立起人脈,自媒體逐漸上軌道。但今年的疫情衝擊,卻打亂一切計畫。因韓國疫情瞬間爆發,再加上家人擔心的催促,不得不返台

 

吳婷雯匆促的收拾家當,拖著行李,離開親手佈置的房間,「我把這個家當成工作室,佈置成自己喜愛的簡約風格,還有許多親手挑選的餐盤、餐具,非常捨不得

 

此外,還沒機會和韓國的弟兄姐妹、友人說再見。她獨自走在冬日蕭瑟的街道上,不禁流下眼淚,內心萬般不捨

吳婷雯對韓國極為不捨。(圖/吳婷雯 提供

 

回到台灣,原本計畫要再次返韓,但到8月中旬,正當她打開報名網頁,準備填寫資料時,內心卻突然出現一個聲音說,「是不是真的要去?要不要再跟牧師談談看?」

 

吳婷雯立即順服聖靈的提醒,詢問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的建議,對方鼓勵,現在是非常合適的「時機點」,邀請她全職服事。但當想到在韓國的經營,將會付諸流水,不免掙扎萬分。

 

就在最挑戰的時刻,她決定效法以利亞的生命。當以利亞聽到神的吩咐時,雖然無法理解,但立即跟隨。雖然她也不明白,為何神帶領她從韓國回台,又到教會服事,仍願憑信心跟隨!

 

吳婷雯成為真道教會中,首位文字記者,也是教會正積極發展新媒體的一大助力

 

其實,早在多年前,廖文華牧師就不斷鼓勵吳婷雯全職服事,一場疫情,成就了這一切!現在雖不知道神的計劃為何,但她心中始終有跟隨神的信心,盼望持續站在七大山頭的媒體中,為主作工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吳婷雯順服神的帶領,放棄回韓國的機會。(圖/吳婷雯 提供

 

精選要聞》

歐亞代禱!德國、比利時死傷近百人,四川、日本同受洪災之苦 神所示的方舟在哪裡?

幼發展遲緩、罹血癌生命倒數 母流淚跪禱不放棄 主超自然醫治,連醫生都不可置信!

早晨不再匆匆忙忙! 花點時間禱告,將為你帶來超乎想像的六大好處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Dr.CARE黑耀奇肌超導亮白面膜】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