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鳳屏音樂事奉學校培訓出許多敬拜者。      (照片提供/鳳屏教會)

一般開設吉他、爵士鼓等音樂班在教會極為常見,但從敬拜團轉型成為音樂事奉學校,只有在少數教會裡才會看見的事工型態。2010年高雄市鳳屏教會成立音樂事奉學校,以神學院課程教導為概念,持續的裝備系統,成為地區教會資源的平台。

教導音樂技巧外的事奉品格。      (照片提供/鳳屏教會)

鳳屏教會音樂事奉學校規畫2至3個月為一期的課程,以初階、進階及師資培訓為主要項目,開班課程內容不一,從爵士鼓、木吉他、Bass、Keyboard到薩克斯風班等,由優秀的師資團隊教授。完成進階課程後,進入師資培訓階段時,更外聘專業音樂老師,開放周邊地區的教會青年、敬拜團參與投入訓練,讓更多優秀音樂人能力獲得提升。

鳳屏教會傳道鄭恩智表示,音樂事奉學校著重同工訓練,沒有年齡限制,除音樂技巧上的教導外,有三分之一的課程內容著重於敬拜者的教導、態度的要求與靈修讀經進度,同時兼具事奉者的品格與技能。

學員的上課狀況。      (照片提供/鳳屏教會)

兩年下來,鳳屏音樂事奉學校在大鳳山地區已有四間教會投入事奉訓練,「我們期盼成為教會界的信徒音樂系。」鄭恩智表示,長老教會體系中有「信徒神學系」,開放教會同工進入神學院裝備神學,但若要學習音樂就必須考進神學院,而「信徒音樂系」的概念能提供更多信徒學習音樂樂器的管道,提供鄰近地區教會每週進行音樂裝備。未來期盼可以建立五個以上的樂團團隊,舉辦地區性聯合演唱會,開展屬於福音性的音樂季。

鳳屏音樂事奉學校傳遞完整成熟的敬拜讚美概念、包含信仰教導,音樂技巧教導,開辦以來已完成四期的訓練課程,培訓出近百位敬拜帶領者,為鼓勵學員全程參,全勤者可獲報名費全額退費的優待。欲進一步了解可洽詢07-7013605。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