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個來自波多黎各的婦女,在美國布魯克林貧民區的教會聚會中把生命獻給了主;一句英文也不懂,只會說西班牙語的她,生命因為遇上耶穌獲得極大的改變。

某日,她來到大都會國際事工(Metro World Child)牧師比爾‧威爾森(Bill Wilson)的面前,透過一個翻譯告訴他:「牧師,我要服事神。」當下比爾牧師不知能給她甚麼事做,因為語言溝通會成為一大難題。

比爾威爾森牧師的大都會國際事工,每周有50輛的巴士穿梭紐約市,接送孩子到教會上主日學。

比爾威爾森牧師的大都會國際事工,每周有50輛的巴士穿梭紐約市,接送孩子到教會上主日學。 (照片來源/Metro World Child臉書)

最後,比爾牧師告訴她:「大都會國際事工每周有50輛巴士穿梭紐約市,載著那些街頭的孤兒與孩子來參加教會主日學,你可以跟著巴士,陪伴那些孩子。」婦女答應了!

在接下來的幾周,她選擇搭上不同的巴士,在車上專找那些看來最貧窮、骯髒的小孩,讓他們坐在自己的腿上;為了這個服事,她也努力學會唯一的一句英文:「I love you, Jesus love you.」(我愛你,耶穌愛你!)就在前往教會主日聚會或接送孩子回家的途中,她會不斷在孩子的耳邊重複說著這句話。

轉眼,一周過去一周,她對那些毒販、罪犯、妓女的孩子們耳邊,柔聲細語的呢喃著這句話。不久後,這位婦女又來到比爾牧師面前問:「我可不可以不要一直換巴士,我只想在某一台巴士上。」比爾牧師答應了。

原來,她在那一台巴士上,發現一個身材瘦小的6歲男孩,從來沒有說過一句話,沒人知道他究竟是不能說話,還是不想說話,但這個婦女與他特別投緣。後來發現,這個小男孩常常一個人站在街角,默然無語,雙手合十低頭禱告,或獨自等著主日學巴士來接。

幾個月之後,就在聖誕節前夕,一如往常,婦女帶著參加完主日學的孩子回家;下車前,她依舊在這小男孩耳邊說著同一句話。但這次,不一樣的事發生了…

小男孩轉過身來背對著其他孩子,像是不想讓他們聽見自己講話的聲音,用小小的雙手捧住婦女的臉,以近乎口吃的語言,努力又吃力的對她說:「I…love…you……,too.」(我也愛你),這時是下午2時半。

然而,就在當晚6時半,大家卻在小男孩住家後面的大垃圾桶中,發現了用垃圾袋包裹的孩子屍體…那天午後,因為吸毒的母親失控,打死了他。但是,這孩子過世前的一整個下午聽到的,就是這個不會說英文的波多黎各婦女不斷對他說:「I love you, Jesus love you.」

比爾‧威爾森牧師紅著眼眶、流著眼淚說著這個真實的事件:「相信今天在天堂,就有一個小男孩,完全沉浸在耶穌的愛裡。」一個非常普通的女士,選擇去愛一個沒人愛的小男孩,她從來不認為神可以怎麼來使用她,而是單純做了自己認為該做且可以做的事而已。

你相信一個人可以帶來改變嗎?可以!

但是甚麼樣的人可以帶來改變?

只要一般的普通人,進入到有需要的人中間,就能帶出改變的力量。因為,人眼中的「Nobody」(小人物),卻是神心中的「Somebody」(重要人物)!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