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百慕達總督約翰.蘭金(Gov. John Rankin)。百慕達是英國的其中一個海外自治領地,英國第一個通過同性婚姻法案的國家是蘇格蘭(Scotland),2005年於全國實施同性民事伴侶法(Civil Partnerships)。 (照片來源/ Government House, Bermuda)

本(2)月7日,英國海外自治領地百慕達(British Overseas Territory of Bermuda)正式頒布一項禁止同性婚姻、並保障同居伴侶關係(Domestic Partnership Act)的法案。該領地於去(2017)年5月通過同性婚姻法案,據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其為世界首個推翻同性婚姻法案的自治領地。

在百慕達最高法院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裁決後不久,現任執政黨、保守派的進步工黨(Progressive Labor Party)贏得大選,推動另項禁止同性婚姻的法案,並在2017年12月以8:3通過。前(7)日法案簽署通過,生效時間尚待相關單位部長訂定,而在此段時間辦理結婚的6對同性伴侶,婚姻效力將維持有效。

距百慕達同性婚姻合法化不到1年,百慕達議會扭轉此結果,立下新法,往後同性伴侶可登記為同居伴侶關係,不能登記結婚;異性伴侶也可使用此法登記,與同性伴侶有同樣權利。

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報導指出,百慕達內政部長沃爾頓.布朗(Walton Brown)表示,由總督約翰.蘭金(Gov. John Rankin)簽署的法案,目的是為平衡同性婚姻對社會保守派的衝擊。與此同時,也能繼續遵守歐洲法院的裁定,給予這塊土地上的同性伴侶認可及保障。

沃爾頓.布朗補充,百慕達去年12月,是以大幅差距通過投票,而前(2016)年舉辦的婚姻公投,有過半民眾反對同性婚姻。當時參與公投的人們被要求回答「是否同意同性婚姻」、「是否同意同性伴侶民事結合」2項問題。49%的投票者不同意第一個問題,41%同意;第二個問題有52%的人同意,39%不同意。

百慕達約有6萬3千人口,沃爾頓.布朗多次強調,7日的法案簽署是為「讓百慕達兩個難有共識的群體達到平衡」——維持婚姻定義於一男一女,同時認可並保障同性伴侶關係。

約翰.蘭金在簽署法案時表示,這是在憲法賦予其職責和謹慎思考下做出的決定;英國政府發言人回應表示,政府不會阻止海外領地百慕達在該法案上的決議。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個讓許多人睡不著覺的夜晚... 花蓮最大震度7級地震 死傷人數來到2死202傷

【馨香女人專欄】甜蜜蜜的婚姻

快報/「2018台北國際書展」今登場 主題以色列、「基督教展區」關注內容看這裡!

我只能將讚美歸給我的神 費城老鷹奪首座超級盃冠軍

考古新發現》使徒行傳中腓利為太監受洗地 發掘古老水池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今日報網站月點閱突破1千萬人次,讀者們說:我們每天都在這裡看新聞!

3步驟,加入新聞宣教行列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