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希望共好發展協會把握每個藝術活動展現的機會,希望藉由音樂、戲劇、繪畫等導樂課程成功引發孩子的藝術能力,讓他們都能有自己專屬的部份能力被鼓勵與認同。(圖/希望共好發展協會 提供)

希望共好發展協會於10月12-26日,假華山文創園區的文化部華山小客廳舉辦「遇見「三隻小豬」多元藝術星兒公益畫展。首創自閉症族群當天有「三隻小豬」為主題的戲劇、音樂以及畫作多元的藝術展現。18日開幕式有精彩三隻小豬戲劇和音樂的表演,現場還有創意的畫作和星兒捏製的陶瓷小豬偶展示,共有23位畫作展覽小藝術家,此次展出作品共有106件,誠摯邀請社會各界一同蒞臨欣賞。

思考模式不同

星兒是我們對自閉症孩童善意的稱呼,星兒之所以難以融入社會,是因為他們的感官、思維與表達方式與我們不同,眾多星兒無法用常人的方式來表達情緒,希望能藉此機會讓更多有心人伸出友善的手,共同挺身支持與拉拔,建立共好發展的友善環境。

 

三隻小豬童畫故事內容闡述小豬三兄弟面臨成年各自獨立的階段,其母要求三個孩子蓋出屬於自己的家,而後引發的一連串故事。我們將故事中的豬小弟帶入自閉症患者的性格特質,因為其所擁有的固著行為(註:侷限、重複的行為、興趣及活動),只對於建築有特別強烈、甚至令人困惑的熱情和堅持,所以他蓋出了最堅固、安全的房子,進而成功克服人生中的困境,而後大豬中豬更住進了他所蓋的磚塊屋,顯示出自閉症族群對於他人的包容心和單純。期盼這樣的情節真實發生在協會中的每位孩子身上,將外人所認為的弱勢之處變成轉機,克服生命中的重重難關。

星兒的感官、思維與表達方式與我們不同,需要更多有心人伸出手,建立共好發展的友善環境。(圖/希望共好發展協會 提供)

活出不同眼光

希望共好發展協會表示,感謝國家人權博物館、臺北市政府文化局的指導和支持協會的理念,打造多元文化環境、保障所有族群、以及提升自我價值,更是展現臺灣民主與文化強烈連接的關鍵。因此,協會推廣自閉症族群文化近用權之「遇見『三隻小豬』多元藝術畫展」。

 

從2016年到2020年展出畫作共有550件,每年上課人次超過250人,讓心智障礙孩子們有個自由抒發情緒跟創作的出口,因著每個孩子不一様的獨特性,也希望透過展覽讓大家欣賞自閉症孩童不同展現的印象。

 

大多數心智障礙的自閉症孩子都無法用口語清楚表達話語,以至於外界不容易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希望共好發展協會把握每個藝術活動展現的機會,藉由音樂、戲劇、繪畫等導樂課程成功引發孩子的藝術能力,讓不同位置的孩子都可以被看見,讓更多人能看見孩子們的努力,都有自己專屬部份能力是被鼓勵與認同。

【遇見「三隻小豬」星兒探索世界畫展活動】

展覽期間:2020年10月12-26日

展覽地點:文化部華山小客廳(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四館2樓)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11:00~下午19:00,免費參觀

 

精選要聞》

不再貧窮的富足思維? 松慕強牧師分析撒但慣用的3個謊言:別被牠挾制!

祂知道我所行走的道路! 黃健庭:神試煉我以後,我就好像精金

基督徒如何面對萬聖節? 除了過與不過,還有其他選擇嗎?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崇亮簽名書「樂於委身」》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