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南蘇丹獨立已屆滿一月,當時為基督徒帶來很大的希望,尤其是不曾擁有自由的北方蘇丹信徒,然而蘇丹信徒現在卻面臨官方和民間的雙重抵制,教會和學校更難以持續運作。

部分位於蘇丹郊區的教會早已人去樓空,在沒有任何合理的理由之下,被地方政府領袖親自要求牧師解散教會。甚至有民間極端份子蒐集當地牧者的名字,並以死亡警告他們不准舉行主日崇拜。

某些教會領袖和教會學校考慮跟著南遷,但他們認為自己畢竟是北方人,付諸行動還是有相當的困難。目前入境南蘇丹也是關卡重重,禁止攜帶任何財物入境,重點的邊境地區,士兵甚至拿走民眾的金錢;部分教會領袖想重領身分證及其他重要證件,卻遭到拒絕。

此外,教會學校的經費來源,也因為人潮南遷後無法如往常奉獻,善心捐款短缺,學校因此面臨關門。

近期內蘇丹總統推動的回教法律Sharia和訂定回教為官方信仰,都將在國會進行討論;一旦實行,信徒受壓迫的狀況將更為嚴重。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