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iM教會臉書影片截圖)

「現在很多人都會在教你怎麼『談戀愛』,他其實是在邀請你做一些『危險的實驗』,但卻無法為你作任何擔保。」iM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分享,談戀愛不是瞎子摸象,不是大海裡抓取浮木,更不是單憑感覺。有些東西可以試,有些東西不能試,相信神比你更愛你自己,倚靠上帝,好情人神會打造!

松慕強牧師以「愛在人類墮落前」開場,分享創世記2:18-25經文,亞當和夏娃原先擁有完美的愛情,但當罪進入人的心中,這份愛就開始變質。因此,他分享三種「愛情戰場」的勇士,幫助我們對症下藥,爭取得勝的機會。

 

遇到錯誤的人—就像在人海中抓取浮木,擔心錯過

有些人十分渴望愛情,總在茫茫人海中尋找真愛,卻一次次深陷在感情漩渦中無法自拔,最後變得遍體麟傷,心裡始終有個空缺,不想錯過任何一個不錯的對象,不斷地給自己「試試看」的機會。

 

有些東西可以試,有些東西不能試!你可以試著吃提拉米蘇,但你不能吃農藥!」當我們被罪挾制時,無法準確分辨對方到底是什麼類型的人,但如果這時內心又「極度渴望愛」,就會產生嚴重的後果。舉例來說,有些早戀的女性可能原先與父親關係不睦,因為希望從另一個男人身上得到愛;有些性格出現問題的男性,可能和母親關係不好,因此不會尊重女性,到處去欺騙他人。

 

「上帝比你還關心你自己,祂知道什麼時刻對你最好,不要被謊言欺騙,認為自己再也沒有更好的機會,抓住上帝的應許,堅持住,只要你抓住上帝,好機會不會漏掉!

 

松慕強牧師提醒,如果你正在錯誤的關係裡,建議當機立斷,並作好分手的準備:第一,不要單獨向對方提出分手,避免遇上恐怖情人;第二,教會的弟兄姐妹會成為你的支持,找一群人陪在你的身邊。即便過程就像開刀一樣痛苦,但若不開刀,毒瘤會越來越大,最後可能死在裡面。

松牧師分享:遇到錯誤的人,要珍惜自己;沒機會遇見人,要預備自己;遇到也不快樂,要活出自己。(圖/iM教會臉書影片截圖

遇到也不快樂—深信百分百才是完美,期望對方變「完美情人」

有些人已經在交往或婚姻的關係裡,依然不快樂,他會認為100%照著他的期望的對象,才是完美情人,但抱持著錯誤的想像進入關係,只會越發痛苦。創世記2:24說:「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從一人到兩人的道路,我們要學會求問神:祢期盼我們完成什麼樣的使命?

 

如果進入一段交往關係,你會花大部分的時間討論接下來要去哪裡吃喝玩樂,過上享樂的生活;還是花時間談論彼此的夢想和價值觀,靜下來了解彼此?很多時候不是「對方變了」,而是彼此不夠認識,容易產生誤會而已。

 

「倚靠上帝,好情人神會打造!」當我們願意放棄自己,讓上帝來修剪,我們會越變越完美,因為神也是打造亞當和夏娃,打磨他們的生命,最後使他們相遇。

 

沒機會遇到人—有人愛才會快樂,認為「有伴無憾」

近期有個名詞叫作「母胎單身」,意指出生到現在從未交過男女朋友、從未踏入關係中。有時,單身已久的人會開始自我控告,或是產生負面想法,其實單身和非單身狀態都有需要學習的地方。

 

創世記2:21-22提到,「耶和華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他到那人跟前。」在亞當遇見夏娃前,神讓亞當為伊甸園裡面的各個動物命名,他花了很多時間去認識不同動物,也花很多時間在尋求另一半,希望這個另一半可以成為他的幫助,於是某天神使他沉睡,創造了夏娃。

 

松慕強牧師提醒弟兄們:「什麼時候你願意在神面前沉睡,完全降伏在神面前,神就會開始工作。」不要靠自己的力量去尋求,應當好好親近神,神會為弟兄預備,因神用最靠近男人心臟,最脆弱也最寶貴的肋骨創造夏娃;他也提醒姐妹們:「要開始認真為另一半禱告『主啊,求祢讓我的亞當在祢的愛裡面沉睡,使他相信祢,以至於有天,我會與他相遇!』」何時禱告,何時神的「打磨計畫」就會展開。

 

松牧師鼓勵有些因年歲而有結婚壓力的姐妹,「相信上帝,好商品不用降價!」,千萬不要隨便找人共組家庭,要永遠記得,亞當和夏娃相遇的原因,是「上帝」牽線的

 

最後,松慕強牧師用一個表格分析現今男女交往會遇到的困境、瓶頸和問題。

男/女交友瓶頸一覽表。(圖/iM教會臉書影片截圖

男/女交友瓶頸一覽表:

害怕婚姻:男性「不給承諾」(害怕負責任)、女性「害怕失敗」,建議「認識真裡」後用正確眼光看待。

外型不佳:男性「髒臭油亂」、女性「妝如面具」(會用化妝增添自信,但內心仍感自卑),建議「適度打扮」給人整齊、乾淨的感覺。

沒有自信:男性「能力條件」(工作能力、靈命程度)、女性「身材長相」(不像社會標準美女),建議「提升自己」不足的點,也給對方時間變得更好。

態度不明:男性「不上進沒未來」(選擇擺爛過人生)、女性「流連曖昧感覺」(不要使喚工具人),建議「勇於負責」,在感情中勇敢承擔責任。

期待過高:男性「外在白富美」、女性「內外都高富帥」,建議「修正期待」,不要有太多不切實際的幻想,要用實際的眼光看待關係。

比例懸殊:男性「積極進取」、女性「不再期待」,建議男女可以「積極交流」,教會女多男少,姐妹若往教會外找尋對象,一定要在信仰根基上站立得穩,不要被對方輕易帶離神。

 

雅歌8:6-7,「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愛情,眾水不能熄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新娘的兄弟)」愛情的力量何等強大,當兩人是神所配合而在一起,將可以為周圍的人帶來極大的正面影響力,作神起初設立婚姻的美好見證。

 

「相信神比你更愛你自己,相信神正在打磨另一半等候著你,相信神把你們放在一起是有目的的。」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