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平常以敬拜詩班為主的高雄油廠教會,現代詩歌的音樂分享讓許多弟兄姊妹有機會用不同的音樂風格敬拜。

在平常以敬拜詩班為主的高雄油廠教會,現代詩歌的音樂分享讓許多弟兄姊妹有機會用不同的音樂風格敬拜。 (照片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帶著分享本地原創敬拜音樂的異象,甫推出第二張敬拜專輯《回應你愛》的蒲公英希望基金會,4月、5月分別到台南、高雄、台北等縣市4教會舉行詩歌分享會,演唱新舊專輯詩歌,與地方教會彼此配搭,一起用屬神的音樂、話語得著人心。

13日晚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在台南行傳教會舉辦音樂分享會。

13日晚上蒲公英希望基金會在台南行傳教會舉辦音樂分享會。 (照片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在這個世代之中,為什麼基督徒可以勇敢的說『我們不怕』?」音樂分享會上,蒲公英敬拜團首先以〈呼喊得勝〉、〈我們不怕〉等充滿信心的讚美詩歌開場,回應許多社會亂象、災難,使得人心惶惶的氛圍,並分享英國孤兒之父喬治‧慕勒的信心見證。敬拜過程中穿插同工生命見證,帶領人再次認識、領受上帝的愛。

繼2012年在台灣不同縣市舉辦5場大型演唱會,今年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決定改變巡迴敬拜策略,進入各教會,從紮根在地方的需要上開始做起。由於每場音樂分享會的性質不同,包括社區音樂會、週末晚間聚會和主日崇拜等,也成為音樂事工團隊的挑戰。但在與各地教會配搭的過程,許多教會與蒲公英合作,透過信息、見證、詩歌,再一次感動社區民眾或會友。

台南六甲靈糧堂陳志輝傳道,以自己家庭中的信仰見證配合敬拜詩歌,讓許多在場家庭深受感動。

台南六甲靈糧堂陳志輝傳道,以自己家庭中的信仰見證配合敬拜詩歌,讓許多在場家庭深受感動。 (照片提供/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除了參與六甲靈糧堂在六甲國小舉辦的親子音樂會,蒲公英音樂團隊也進入由pub改建成的行傳教會、以傳統詩班為主的高雄油廠教會,以及有很多原住民會眾的台北永約教會。

在六甲國小舉辦「親子音樂會」中,由於開放性舞台正對著大馬路,許多民眾忍不住圍觀。六甲靈糧堂陳志輝傳道表示,自己一直有音樂佈道的異象,目前教會也透過簡單的樂器課程佈道,但因剛到六甲開拓2年,又礙於當地信仰、文化的長期封閉,導致類似活動除非以「贈品」為號召,不然無法吸引太多人。因此在偏鄉地區,機構和教會的「跨界」合作,確實是佈道的一大助力,期待雙方能在禱告中彼此扶持,有更深的連結。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