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德嘉說:「上帝要我成為可靠的一家之主,為家庭塑造安全感,讓妻子、孩子都喜歡這個家。」(左:攝影/黃睿慈、右:照片提供/陳德嘉)

知名音樂製作人陳德嘉,從小在傳統家庭長大,13歲時聽聞福音受洗,仍在世界與信仰中搖擺不定,他從未有過屬靈經驗,沒想到畢業後在一場特會中,遇見神向其說話,身為男兒身,過去不覺得自己是「新婦」的他,第一次體會與神交流的「甜蜜感」,深深地順服在神面前,「上帝要我成為可靠的一家之主,為家庭塑造安全感,讓妻子、孩子都喜歡這個家。」

陳德嘉,在13歲懵懵懂懂的年紀受洗,信仰對他而言是可有可無的。從小就喜愛唱歌的他,一直以來都擔任教會敬拜團的服事,直到畢業之後進入音樂服事,才開始認真追求信仰。

 

1995年一次禱告大會中,他帶完敬拜之後,在台下聽牧師分享講道,神很清楚地向他的心說話:「德嘉,你是不是願意一生用音樂服事我?」當下他就明白:這是神的聲音,也接受了神的呼召,決定要踏上音樂宣教之路。

 

畢業開始工作之後,在一場特會中,陳德嘉參與在敬拜團服事,練習期間邊走邊哼唱著歌,腦海中忽然浮現神的異象:有一個人牽著他的手,歡歡喜喜地在跳舞。當晚,同樣一場敬拜中,他躺在講台檯子上休息,閉目養神的那一刻,彷彿自己正枕在耶穌的膝上,而耶穌在低著頭看著我微笑。

 

「那一刻,我感受到有一個極深的甜蜜進到我裡面。」陳德嘉說,過去認為自己是男兒身,不太能理解聖經中「新婦」的概念,但是在看見這個異象之後,他完全改觀,原來自己與上帝的關係是非常親密的。現在,他可以抬頭挺胸地說,「我願意做祢的新婦,穿戴整齊,預備祢的再來。」

 

孩子是上帝的恩典

在30歲那年,他利用事業空檔與太太到馬來西亞度假,太太為安心度假也打了延經針,想不到回國檢查,意外發現還有身孕,醫師建議,若孩子出生可能有先天性心臟病等問題,兩周內需要考慮是否選擇人工流產。

 

原本得知太太懷孕的喜悅之情,變成晴天霹靂的消息:要不要留孩子?這兩周內他們不斷禱告,眼看期限將至,住在國外的舅媽忽然來電關心,為其禱告之後說:「我心裡覺得很平安,你們就生下來吧!」

 

爾後上帝賜下一個健康的男嬰,心臟一切正常,讓他非常感恩,甚至兒子在求學期間找到其對廚藝的熱愛,國內外獲獎無數,高中尚未畢業就被上海公司挖角去到大學教導中、西餐的課程,陳德嘉說,「他就是神賜下的『恩典』。」

 

重新建立修復親子關係

而陳德嘉的大女兒天資聰穎,2歲會讀聯合報、4歲就能靠哼哼唱唱寫歌,語言與音樂的天賦展露無疑,卻在大學那幾年出現叛逆期,與父親說不到三句話就吵架,已經多年沒去教會聚會,讓陳德嘉很是擔憂,也無法幫上忙。

 

在一次特會中,他很專注在敬拜,忽然發現神透過講員的口,賜給他一句話—「有父母的孤兒」,他愣了一下,頓時腦海中浮現出女兒的臉,想起她成長過程中缺乏關愛、疏於陪伴,他決定慎重和女兒道歉:「爸爸對不起妳,在妳很小的時候,妳可能很需要我們,我們沒有花很多心思在妳身上,請妳原諒爸爸。」

 

「爸媽,你們知道嗎?我其實很恨你們!」女兒聽見後忽然放聲大哭,開始情緒激烈的吶喊、抱怨,讓陳德嘉明白,父母在孩子最需要的時候疏於陪伴,會嚴重影響一個孩子的價值觀,他學習用第三者的角度與女兒溝通,讓從前不去教會的女兒,後來竟然主動與父母分享神的話語,這也是他人生美好的「恩典」。

 

「身為父母親,給孩子再多東西,都比不上給他一個好的信仰,感謝主!」陳德嘉說,「上帝也要我成為可靠的一家之主,為家庭塑造安全感,讓妻子、孩子都喜歡這個家。」

陳德嘉一家四口經常出遊,感情十分深厚。(照片提供/陳德嘉)

 

設立公司宣揚福音

2015年12月,神又對他說話,他心中頓時出現一個方向—開公司。於是他向神祈求公司名稱,從隔年(2016)1月開始為此事禱告,歷經五個月神都沒有給予回音,直到5月22日主日敬拜中,腦海中浮現「恩典」兩個字。

 

他立刻預查網站,發現對於基督信仰而言十分普遍的這兩個字,竟然還沒有公司登記使用過,這件事情讓其興奮不已,急迫地做了一個禱告:「主阿,如果這是出於祢的,求祢給我印證。」沒想到隔天讀經,上帝透過以弗所書1章4-10節,賜下了四次的「恩典」。同年7 月就成立「恩典音樂有限公司」。

 

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祕,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以弗所書1:4-10

陳德嘉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恩典》。(照片提供/陳德嘉)

 

陳德嘉分享自身生命經歷,盼望更多人能夠認識這位主,飽嘗主恩滋味的甘甜。(攝影∕黃睿慈)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