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哪裡有需要,我們就往哪裡去!」基督教歸主協會在台設立60週年,最初創辦人受蔣中正伉儷影響來台宣教,最後在台落地生根,如今基督教歸主協會已成為國際型差會,足跡遍布全球95國。

基督教歸主協會(OC International)至今足跡遍布95國,已是國際型差會。      (照片來源/OC International)

基督教歸主協會走過一甲子,在台舉辦60周年感恩禮拜及全球聯盟國際會議, 來自全球的領袖及同工齊聚一堂。基督教歸主協會(OC International)中華區負責人司徒可理牧師表示,該會於全球11國設立宣教中心,包含美國、英國、菲律賓、加拿大、巴西、台灣、新加坡、印尼、印度、哥倫比亞及瓜地馬拉,共有700多名宣教士。

透過此次全球聯盟會議了解過去較難傳教或難以進入的地區,包含信奉伊斯蘭教的非洲,以及佛教興盛的緬甸、柬埔寨、寮國等地,都傳出福音捷報。其次,以往差傳工作多集中在美國,但現今各國開始肩負海外宣教使命,像是美國差派宣教士的比例從10年前的80%下降至40%。

基督教歸主協會差傳工作原由美國總會支配,近年來也已放手讓各國自行獨立運作,顯示各區宣教工作趨向成熟,更時常互相支援與接待,這些都見證全球差傳工作產生極大轉變。

同心興旺福音 以「成全教會」為異象

司徒可理表示,基督教歸主協會創辦人郝益民(Dr.Dick Hills)牧師,因受到蔣中正夫婦的邀請來台展開宣教服事,影響「基督教歸主協會」於1952年正式在台誕生,總部位於台中。秉持「不是建立教會,而是成全教會」的異象,該會一直在做的不是壯大自己,而是成為台灣教會成長的幫助者。

如1950年代邀請美國歸主籃球隊來台、舉辦葛理翰全台佈道會,後來也促成多位國際佈道家相繼來台佈道,以及參與2000年台灣最大的聯合性福音運動,帶下教會合一工作,並協助過許多學校、機構設立…等,真實帶領許多人認識基督信仰。

基督教歸主協會(OC International)中華區負責人司徒可理牧師。      (攝影/記者張嘉慧)

期間也投入台灣教勢研究報告的配搭工作,由當時在該會服事的朱三才牧師主責,此份報告成為台灣教會界了解台灣基督教發展現況的指標,同時促使許多牧者同工開始前往福音偏鄉開拓教會。至今歸主協會每年仍持續前往全球各國了解當地華人教會的發展情形,全心參與在差傳大使命的工作中。

此外,由歸主協會中一群婦女組成的「愛人如己關心會」,特別關懷家庭中的受創婦女及孩童,盼帶領他們因著認識耶穌走出陰霾,後來展開監獄福音工作,未來將前往創啟地幫助當地教會成長。

「福音對象就在我們周圍,基督徒要起來贖回這些未得之民!」司徒可理期許基督教歸主協會越加有活力,未來盼望與更多台灣各個教會機構連結,將福音廣傳給在台的外籍人士,進一步培育他們成為將福音傳回家鄉的火種,也期待有更多年輕同工加入歸主的宣教行列。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