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昨(3日) 上午,天主教偕同婦女團體呼籲勿將同性婚姻草案送至一讀。

昨(3日) 上午,天主教偕同婦女團體呼籲勿將同性婚姻草案送至一讀。 (攝影/記者杜胤廣)

民法972條修正草案今(4日)將再送至立法院一讀,天主教偕同婦女團體呼籲,勿枉顧民意,更動婚姻的美好價值。

台灣同志遊行前後,立法院各黨派50位立委早在未經民意的情況下悄悄完成連署,不僅引起宗教團體的關注,也牽動許多父母的憂心,產生許多正反兩面的論述。

近來國民黨因「一例一休」及「同婚法案」杯葛議事,將民進黨和時代力量所提的草案全都退回程序委員會,使時代力量所提的同性婚姻草案無法一讀通過。因此,民進黨為讓議事順利進行,將動員足夠的投票人數,讓自家所提的草案能順利通過,其中就包含立委尤美女及許毓仁所提的「民法972條修正草案」。

對此,天主教團體與婦女同心會代表昨(3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達反對意見。

「婚姻不是天主教的事情,而是人類大家庭的產業。」天主教主教團秘書長陳科神父堅決表示,自人類受造以來,都是藉由一男一女的結合才生存至今,且教宗方濟各今年在《愛的喜樂》勸諭書上,再次表達「一男一女婚姻制度」是天父給人類的禮物。

「我們了解同性傾向朋友們的渴望,想組織自己的家庭,但執政者也有責任替國家社會保護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不可隨意改變它,一定要有充分的溝通。」陳科神父直說,在民主國家裡,政府為人民服務,有關制度的修改都得與人民充分溝通,更何況是一男一女的婚姻制度。若在人民沒有共識的情況下做出決定,將對台灣造成更大傷害。

「台灣正面臨少子化危機,推動同性婚姻,真的會讓台灣更先進嗎?」台灣婦女同心會常務理事忻底波拉質疑,台灣生育率已步入人口老化的危機,其引發的不只生育率下降,還有更複雜的長照問題未解決,為何如今要更動孕育人類的「根基」?她呼籲,政府應與全體民眾尋求更全面的共識。

點我立即奉獻

點我立即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立委質疑彩虹媽媽 要求教育部徹查。一位父親嘆:有一天,我們教導孩子婚前守貞、婚後守約,可能變成違法

【張慧康專欄】上帝接納你的負面情緒

一場改變生命的音樂會 梁文音巡迴大學「還原」你純潔的心中興大學點燃數百學子接受耶穌

完成第5次化療》寇紹恩對付完美主義:錯誤也要交給神!

「回家,愛你的妻子!」 沒有藉口能讓你停止愛妻子 關鍵:下定決心、定意去愛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