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墨西哥南部又遭7.1強震襲擊,多處建築物嚴重毀損,災情慘重。

墨西哥南部又遭7.1強震襲擊,多處建築物嚴重毀損,災情慘重。 (照片來源/Twitter@GzzcSoto)

墨西哥南部普埃布拉州(Puebla)於當地時間周二(19日)下午1時14分(台灣時間今日凌晨2時14分)發生規模7.1地震,造成數百萬人無電可用,多處發生瓦斯管線斷裂、嚴重起火事件,死傷人數也不斷增加,目前已累計139人罹難。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此次震央位於墨西哥南部的普埃布拉州阿騰辛格(Atencingo),為震源深度51公里的淺層地震。地震發生當下,距離震央120公里外的首都墨西哥市(Mexico City)也感覺強烈搖動,許多建築物應聲倒塌,造成重大傷亡。目前仍有許多民眾受困在瓦礫堆下,等待救援,救難人員也拼命與時間賽跑,希望能及時救出更多民眾。

此次震央位於普埃布拉州阿騰辛格(Atencingo)東南方8公里處,為震源深度51公里的淺層地震。

此次震央位於普埃布拉州阿騰辛格(Atencingo)東南方8公里處,為震源深度51公里的淺層地震。 (圖片來源/Google Map)

由於19日正逢「1985年墨西哥城大地震」周年紀念,在周二地震發生的幾個小時前,墨西哥市民眾還為此舉行地震防災演習。32年前的今天,規模8.0的強震奪走萬人性命;墨西哥南部恰帕斯州(Chiapas),本月7日才剛發生規模8.1強震,造成至少98人喪生,是當地100年來最強烈的地震。

外媒報導,墨西哥國際機場受強震影響,一度暫停所有航班起降,雖然現已恢復,仍造成眾多航班嚴重延誤。據中央社引述我國駐墨西哥代表指出,台商位於首都墨西哥城城東的辦公室倒塌,5名台僑受困廢墟中,代表處已派同仁到現場了解與協助。他也表示,還好地震發生時是當地午餐休息時間,否則傷亡可能更慘重。他描述當時強震,非常明顯感受是上下震動,持續至少30秒。

當地民防官員稱,目前超過380萬人無電可用。在首都墨西哥市倒塌的建築物包括公寓住宅、學校、工廠與超市,羅馬區(Roma)災情嚴重,有6層樓公寓建築倒塌。

當地民防官員稱,目前超過380萬人無電可用。在首都墨西哥市倒塌的建築物包括公寓住宅、學校、工廠與超市,羅馬區(Roma)災情嚴重,有6層樓公寓建築倒塌。 (照片來源/Twitter@Alasdair Baverstock)

在當地眾多悲慘災情中,還是讓人看見了溫暖的一幕,一位在墨西哥市的女老師,在強震發生時,鎮定的對著孩子們唱歌、安撫其情緒,讓年幼學童不致緊張,令人十分感動。

墨西哥強震發生後,日本海域今天凌晨也傳出規模5.3的地震,震央在日本本州東部近海地區,發生時間是台灣時間今(20)日凌晨4時18分,目前尚無災情傳出。

位於南半球的紐西蘭,也接著發生規模6.1的海底地震,所幸未有任何傷亡傳出。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測得數字,此地震震央位於紐西蘭南島外海,距離奧克蘭島西方約256公里處,深度僅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還好震後並未傳出海嘯警報。

發生7.1級強震的當下,許多民眾拍下大樓坍塌、路面崩裂的恐怖景象。(影片來源/YouTube-World of Signs)

▌HOT!!! 本周超熱門 ▌

身為罹難者家屬 他選擇在一片責難聲浪中,饒恕肇事司機

寇紹恩從父母的愛情故事中省思 你要跟「什麼樣的人」走一輩子的路?

像蒼蠅揮之不去的邪靈必會找七個更邪惡的鬼回來 只有做到這件事能確保牠不會再次入侵

【張文亮專欄】恭喜,給失戀的你

烈火印記》全身50%三度灼傷、昏迷數日 痛不欲生的經歷,成為他如今的「恩典記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