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住611靈糧堂林剛正傳道,用約瑟的生命分享「十拿九穩的進場時機」。(圖/611線上裝備影音截圖)

理財投資的人,最怕的就是遇到賠錢,許多人因為過度擔心,錯失投資良機。早在千年前,約瑟就為我們作最好範例,他在神的帶領下,於遍地飢荒時勇敢投資,買下全國土地,成為當時最大贏家。林剛正傳道說:「當神賜福給我們時,我們也要去回應神,將祝福帶給更多的人,神就會將祝福加倍給你。」

創世記41:28-36埃及地經過七個豐年和七個荒年,就如同世界也是動盪不斷,景氣和不景氣交替出現,當我們處在豐年時要預備什麼?而在荒年時要如何行動?這就成為重要的事情。

 

培養敬畏神的心,積極儲蓄

畏神,讓你有聰明、智慧,在荒年中蒙保守!」林剛正說,他認為在豐年時,最重要的是要預備自己,成為一個敬畏神的人,才能有聰明、才智,去面對荒年中的挑戰。

 

約瑟就是一個敬畏神的人,在創世記多次提到他因不願意得罪神,而拒絕做不公義的事情,也因此蒙神祝福,從監獄中被提出,成為宰相;他也因敬畏神的心,彰顯出聰明才智,當法老看見他的時候就說,「有神的靈在他裡頭沒有人像你這樣有聰明有智慧(創世記41:38-39)

 

不僅如此,豐年時也要積極儲蓄。創世記41:34提到,約瑟徵收五分之一的糧食,為未來荒年做預備,他大張旗鼓在埃及遍地,建設許多倉庫存糧。

 

他的舉動全國皆知,但一同儲蓄的人卻少之又少,當荒年來臨,許多埃及人也只能向約瑟求助,將自己的銀子、牲畜、土地全部用來交換糧食,林剛正傳道表示,「如果我們有儲蓄,在荒年時就可以成為買方,購買到非常便宜的資產,但反過來,若沒有儲蓄或負債,有時甚至要被迫開始販賣資產!

 

面對變動的環境,我們也需要領受從神而來的異象,創世記41:36記載,約瑟對法老說:「所積蓄的糧食可以防備埃及地將來的七個荒年,免得這地被饑荒所滅。面對法老,約瑟沒有訴說自己的冤情,也並非為自己儲蓄,而是希望這地不要被飢荒所滅,林剛正傳道分「如果賺錢目的是為自己,很容易把錢花掉,難以留下財富,可是如果為神國儲蓄,財富會留下來,而且會成為多人祝福!」

 

最後,在荒年來臨前,神已經將此事告訴法老,讓他有機會可以為未來做預備,所以我們要時常尋求神的心意,從神的眼光看待事情,領受先知的恩膏,才能有智慧地做出每一筆投資。

 

客觀看待,放膽行動

面對荒年來臨,許多人會過度悲觀,緊緊抓住手中的財產,不敢買賣,因錯失絕佳的機會,但約瑟卻並非如此,創世記41:56-57記載,飢荒甚大遍滿全地,他卻打開糧倉,販賣糧食給所有人。對此,林剛正傳道提出一個假設:如果約瑟不相信神,他會怎麼做?

 

若他不相信神在異象中表明,七年後飢荒會結束,他會囤積所有糧食,避免有一天存糧不夠,但因信靠神,他勇敢地販賣糧食,林剛正傳道說到,「荒年不是要依靠糧食、錢財,而是要信靠神,相信神是我們的供應者,勇敢地給出去!我們在豐年做許多預備,就是要為荒年行動,不然我們就白白預備,信心也等於是死的。

 

林剛正傳道分享,有時錯失良機的代價極高,以房地產為例,若我們錯失機會,回過頭就無法再用相同價錢購買,所以在荒年中,要客觀看待,不要將眼目定睛在困境,而是要仰望神,如同詩篇37:3所提: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

 

大大回應大大蒙福

在七個荒年與豐年中,回頭來看最大的受益者是法老,約瑟在荒年中為法老買下許多土地,讓他成為富有的人,但神對法老的祝福,其實是因以色列人寄居那地,要透過祝福給埃及,進而賜福給以色列人,如同創世記12:3神應許亞伯拉罕,「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於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但當埃及新王掌權,他們就忘記他們自己是因以色列得到祝福,反而苦待以色列人,導致最後神帶領以色列人埃及時,也將財富也一同帶走,林剛正傳道說到,「我們都因為因為亞伯拉罕、耶穌的生命得到祝福,當神賜福給我們時,我們也要去回應神,將祝福帶給更多的人,神就會賜下加倍祝福。

 

(影音來源/611靈糧堂)

 

精選要聞》

如果有基督徒令你感到失望...

讓天堂歡呼的聚集! 平鎮浸信會聖誕收割受洗禮擠滿泳池  黃烱榕牧師:每場活動都為了收割

想自殺時夢見主,神開啟家人信主的門 她帶領93歲母親經歷神:「上帝很亮,要跟祂走」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兒童敬拜專輯》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