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提供/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

家裡有用不到的舊書嗎?為響應環保又能做愛心,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與雅博客書店合作,推出「捐書‧陪讀」活動,民眾只要將二手書籍捐至雅博客書店,其回饋金將全數捐給救助協會「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讀計劃」的孩童,幫助他們度過成長寒冬。

據內政部兒童局調查,台灣有36萬孩童的家庭為中低收入戶,其父母無經濟能力額外供孩子參加校外的課業輔導,導致學習落差。救助協會看見此需要,正好身為基督徒的雅博客老闆也欲回饋社會做愛心,因此展開長期合作。

活動目前已有200家據點,教會、公司及團體紛紛積極響應。團體單位如要捐書,可向雅博客素取收書箱,裝滿300本將有專人前往收書與批價。個人捐書30本以下要直接拿到雅博客;超過30本可請該店前往取書。民眾捐贈書籍經雅博客估價後,回饋金將全數捐給救助協會。另外,每收到一本二手書,該店將再自行捐贈一元給陪讀班的孩子們。目前陪讀計劃有108個班級,共1,400名兒童受惠。

銘傳大學張老師表示,一天瀏覽雅博客網站時看到此活動,便開始整理書房內的書籍,至今已陸續捐出300本二手書。「我很肯定這種做法,不僅能清掉存書,又能做好事,一舉兩得!」張老師說。

救助協會呼籲,期待社會大眾能響應這項活動,幫助弱勢兒童順利讀書。收書專線:02-2362-8298。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