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92歲的必勝爺爺受到協會關懷後信主,喜樂參與教會,還在新年期間寫春聯支持仁親協會的慈惠工作。(仁親協會 提供)

農曆新年即將來臨,是全家團圓的精心時刻,但是對於獨居長輩而言,可謂每逢佳節倍思親,更是心裡孤單、憂嘆的時候,為此社團法人中華仁親社區關懷協會(簡稱仁親協會)特別舉辦獨居長者餐會,並趁學生放寒假時,召聚青年到獨居長輩家訪視,也邀請高齡92歲的獨居長者寫春聯,發揮長才回饋社區,帶下祝福!

獨居長者餐會,新春送暖

仁親協會於1月19日(二)舉行獨居長者餐會,共有20多位獨居長者參加,並邀請連續三年獲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冠軍的皇家傳承牛肉麵,特別設計適合長輩咀嚼的菜單,現場為獨居長者義煮,長輩們吃得讚不絕口,有一位98歲的奶奶吃完整碗牛肉麵後,居然走上台90度鞠躬感謝大家的厚愛,場面動人

 

另有善心人士捐贈自製手工護手霜、護唇膏滋潤長者的皮膚,也邀請美髮師現場為長輩義剪,讓長輩們在新年也可以有新的造型迎新春!

 

除此之外,仁親協會也召聚20位青年,穿梭在士林區承德路40巷的舊社區中,訪視6位獨居長輩,隨著青年活潑與熱情的陪伴,輕鬆陪伴長者說話聊天,在寒冬中為長輩們帶來喜樂,注入更多溫暖與笑容在爺爺奶奶的身上,臨走前更送上特別預備的小禮物,祝福長輩快樂過新年!

 

獨居長者信主,重得喜樂人生

最後,仁親協會士林好厝邊長者關懷據點(簡稱士林好厝邊),長期關懷92歲獨居長者必勝爺爺,年輕時因八二三砲戰,跟隨蔣中正先生來到台灣,曾擔任蔣中正先生的隨扈,後期轉為國術教練。

 

必勝爺爺因與中國的家人分隔兩地,無奈回不了家鄉探望親人,個性便變得封閉、退縮、憂鬱,如今自從來到士林好厝邊,再加上志工們熱情的探訪,必勝爺爺便接受基督信仰,頓時充滿喜樂

 

儘管本身有重聽的問題,也有退化性關節炎,但是必勝爺爺總是滿懷期待來到士林好厝邊與教會,每週爬兩次一段50到100公尺陡的山坡,就是為了和其他長輩與志工相聚。關懷他的志工還說,寫書法是必勝爺爺從小到大最大的興趣,天天都會拿起毛筆練字。

 

如今為了想更多回饋給其他的長者與社區的需要,便於2月7日到士林靈糧堂前的一樓廣場為大家寫春聯,祝福每一位都能過一個好年!

 

仁親協會從事獨居訪視服務已長達18年,並陸續於士林、北投、淡水建立長者的關懷據點,提供健康拉伸操、手工藝、健康講座、春秋季旅遊、節慶活動等服務,還有開設台語讀書會、歌仔戲班、台語歌曲班等,衷心期盼能為年長者帶來更多的溫暖與歡笑!讓長者們越活越有尊嚴,越活越有價值,找到生命的意義與喜樂!

青年訪視獨居長輩。(圖/仁親協會 提供)

獨居長者餐會,長者歡喜用餐。(圖/皇家傳承 提供)

仁親協會秘書長張安慈(後排右四),皇家傳承牛肉麵總經理陳家斌合影(前排左一)。(圖/皇家傳承 提供)

 

精選要聞》

「我曾以為主任牧師會是我」  父子三人走過彼此怨懟誤解,領受呼召,終結無父無子

單親媽媽有多辛苦? 她婚姻破碎、背負債務,生命彷彿墜入低谷:我不苦毒,神有最好

該如何與孩子談論「魔鬼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寫給今日報讀者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