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80多歲的生命,還能為神做甚麼?殷穎的作工速度與果效都見證上帝的應許:「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現任美國加州「中國基督教文字事工會」會長的殷穎牧師,仿如「現代版的李提摩太」,他的許多著作不僅在大陸出版發行,並免費發送至上萬名師生及神學院學生手中。《悲愴大地》書中20多篇文章印成的福音單張,於2012年至少發出3、4千萬份!

殷穎對大陸文字宣教事工有極大負擔。

殷穎對大陸文字宣教事工有極大負擔。 (照片提供/殷穎)

在一般民眾心中,殷穎是文壇國寶級人物;在基督徒印象中,他是台灣道聲出版社成立的推手,草創期即成功使基督教書籍橫掃未信市場。現在退休後,殷穎專心投入大陸文字宣教工作,將晚年全部時間貢獻給那塊土地,即使已年登耄耋,仍奮力筆耕「出產」著作,在當地不斷撒出福音種子。

對大陸當地文字宣教心生極大負擔,不僅是因為大陸是他的家鄉,也因看見當局嚴格管控,使福音書籍要在全國主流書店流通始終窒礙難行,導致「幾乎沒有人在做福音書籍出版這一塊」。不過當殷穎憑信心埋下去耕耘時,見證只要上帝同行開路,誰也阻擋不了。

目前,大陸各地區基督教兩會已出版殷穎6本信仰書籍,是全國教會及神學院的屬靈讀物,其中《悲歡交集的鏤金歲月》,記錄早期教會學校對教育與福音的貢獻,以及神如何在此呼召殷穎成為神國的「筆兵」,這本宣揚基督愛的福音書籍免費發送給「山東省膠州市第一中學校園」7千多位全校師生。其它書籍印製成的福音單張,過去一年也發送出上千萬張,在現今大陸仍不可公開傳福音的體制下,這樣的果效可謂「神蹟」。

文壇國寶殷穎,仿如現代版的李提摩太。

文壇國寶殷穎,仿如現代版的李提摩太。 (照片提供/殷穎)

談到大陸文字福音事工的現況,殷穎表示,台、港兩地的基督教出版機構據統計約有1百多間,平均每6千名信徒即可擁有一間出版社,但遙望超過2千3百萬基督徒的大陸教會,「卻連一個專屬基督教的出版社都沒有」。因為各地基督教兩會出版的信仰書籍,並不能在一般書店銷售,而當地官方成立的宗教出版社書籍以佛道教居多,幾乎不出版基督教的書。

殷穎表示,大陸的基督教出版應該要開放可以進入全國書局通路,儘管大陸新領導人習近平上任,但這樣的出版限制在其任內可能不會有多大的改變或開放,不過大陸教會仍需正視此問題。「大家不敢提出來討論的問題,不代表就沒有問題,反倒這才是問題的嚴重所在。」呼籲兩岸教會能共商,使基督教出版業在大陸能真正開花結果。未來殷穎也將繼續寫書、出書,透過文字的種子,使耶穌之名遍傳大陸!

【聖徒人物誌】致力文字宣教-李提摩太

李提摩太。

李提摩太。

從英國宣教士李提摩太,1870年至1916年間至大陸宣教,後期注重運用文化、文字、書籍及媒體來改變社會人心,進行廣泛性福音鬆土工作的宣教策略。清光緒18年,李提摩太著作的佈道書籍《救世教義》,全國參加順天鄉試的考生們人手一本;由他負責了25年的《萬國公報》,更是深深影響晚清時期的大陸讀書人,至今仍是華人歷史上影響力空前的基督教中文報紙。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