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小姐陳詩雅因著信仰,在演藝路上經歷神的恩典。(照片提供/陳詩雅 Sherry)

身材姣好、長相甜美,她是2018世際小姐最佳上鏡獎台灣代表—陳詩雅。她除了是模特兒,也是一名演員,拍攝許多廣告和戲劇,曾參與在洪成昌導演的電影作品《盲人律師》。回想踏入演藝事業的過程,神早已在她身邊預備許多引路的小天使,才驚覺「這條路真的是上帝帶著我走。」

今年25歲、來自花蓮的陳詩雅,擁有美麗的外表、跆拳道黑帶二段的實力。過去她不斷夢想能踏入演藝界,但是卻未見機會。大學時期經朋友推薦,她參加2014年Jesus Fashion《校園型男美女》比賽,過程中認識神、接觸聖經。父母出於擔心,對其夢想表示不支持,但在父親看了陳詩雅的決賽後,態度逐漸柔和。

 

因著這場比賽,陳詩雅開始接觸福音,在一場醫治釋放的特會中她真實經歷神。禱告中,一股熱流從她的腳底延伸至頭頂,全身發熱、顫抖、不斷流淚,正當擔心自己會倒下時,耳邊傳來一個男生的聲音:「妳不用怕,我不會讓妳昏倒」,其後有雙小手抓住她的手掌。當禱告結束,她睜開眼、四周圍全是女生,這才驚覺是神在對她說話,天使抓住她的手,更確信神的存在、相信祂。

多次選美經驗,讓她擁有不少舞台經驗,上台前的禱告成為她站上舞台的力量。(照片提供/陳詩雅 Sherry

 

大學畢業後,學妹推薦她參加2016年玫琳凱《百變美人季》選美比賽,她是台灣總決賽第四名。前三名才有機會能出國比賽,剛好有位選手懷孕無法出賽,後由她替補。許多人不看好她,自身也陷入低迷中,朋友發現其狀況異樣,在賽前為她禱告,當下她終於得釋放、轉換心態,不再想著證明自己的能力,交給神,以神兒女的身分榮耀祂就夠了。上場表現出乎意料、驚豔大眾,最後晉級大中華區總決賽前20強。自此之後,她也養成習慣在賽前先禱告,將萬事交託於神。

 

為追逐夢想,陳詩雅參加各樣大小試鏡、廣告及戲劇拍攝,後又參與2017年台灣小姐選美比賽,跑遍台灣各地,當時仍住在花蓮的她,所有大小事都是由她一人處理,比賽過程的蛻變,父母全看在眼裡,神也默默在家中動工,兩人的態度改變,主動支持女兒的決定。家中除她之外,奶奶、姑姑們和姊姊也是基督徒。有次父親見她壓力大時,會請姊姊為她禱告,有次曾對她說:「雖然我不知道怎麼禱告,但是我會用我的方式去跟上帝說。」

 

此外,她也參加2017世界華裔小姐、2018世際小姐,分別得到最具親善獎和最佳上鏡獎。大眾常認為選美小姐比賽輕鬆,但事實上需要練體能、穿著高跟鞋練體能、走台步,連日常生活也是評分成績。她坦言,若不是因有信仰,實在難以在這當中立足、不迷惘。面對選手之間的競爭,時常要警惕自己不遭旁人攻擊、警言慎行,在國際賽事上也小心不引起政治紛爭。

每當失落、軟弱時,神總是透過陳詩雅身邊的朋友,幫助她脫離困難,重回神同在。(照片提供/陳詩雅 Sherry

 

許多人說此行業是大染缸,若找不到自身定位則容易迷失自我。曾有段時間,她為「做自己」感到迷茫,然而有不少朋友送給她經文卡,每每都擊中她心中的需要,其中就提到,不要照著別人眼光、評論而活,要活出神的樣式,又再次剛強站立,自己也成為他人的幫助。曾有位合作演員因狀況不佳、拍攝不順,當時她在心中默默向神禱告,雖然不知對方的信仰,但渴望能幫助他,其後對方主動向她聊天、訴說心理困難。她心想,感謝神有此機會能幫助對方,心中充滿平安。

 

因拍廣告認識一位基督徒演員,經由他的介紹,陳詩雅參與洪成昌導演的電影新作《盲人律師》,拍戲時才發現,原來其中有不少基督徒演員、工作人員,彼此關係相當融洽。在當中結識不少業界知名人士,不僅成為她在事業上的幫助,也因著信仰成為彼此最好的家人,爾後也因此有機會與經紀公司簽約。

陳詩雅參與在洪成昌導演的電影《盲人律師》。(照片提供/陳詩雅 Sherry

陳詩雅感謝神,每一步都在祂的計畫與帶領中。(攝影/記者林葶熙)

 

「所有的苦難都是被包裝過後的祝福。」每個邁向夢想的階段,雖然經歷許多高山低谷,但陳詩雅發現身邊總有基督徒朋友的幫忙,雖未向其分享福音,只是單純陪伴她聊天。原來,未認識神以前,祂早已為其鋪路;軟弱、壓力大、心情低落時,總會有人提醒、扶持她,再次回到神面前,恢復神兒女的樣式。陳詩雅把未來將在神手中,「靠任何東西都會倒,但只有上帝不會變」,期盼繼續在舞台上為神發光,以神兒女的身份榮耀祂。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