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天藝劇團30週年,培育出許多優秀的神國同工及演藝精兵。

天藝劇團30週年,培育出許多優秀的神國同工及演藝精兵。 (照片提供/天藝劇團)

「我是看天藝的戲信主的!」這是許多中生代基督徒共同的經驗。天藝劇團成立30週年,一路走來,造就出40、50位傳道人、神國同工及許多演藝精兵,如編劇才子謝念祖、藝人寇乃馨、杜詩梅…等,都是天藝劇團孕育出的人才,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為創團主席兼編劇。

秉持傳福音使命,天藝劇團於1982年誕生,始終如一堅持不收演出門票。即使現今電視、電腦當道,仍然不放棄以劇團方式傳福音,「因為現場表演帶給觀眾的震撼感是最大的,而且能直接接觸人!」

天藝劇團最資深的同工錢大同表示,天藝的戲劇比較多探討心靈層面,如霸淩、同性戀、婚姻等主題,演出完會由牧者短講及同工陪談,帶出得人果效。目前每年平均8至10多場的演出,能接觸到5千到1萬人,每年帶領70到100人決志。

非科班出身的團員,有著最專業的態度。

非科班出身的團員,有著最專業的態度。 (照片提供/天藝聚團)

天藝的同工不分宗派,都是帶職、無償事奉,演出不打明星牌、不掛名,且從不收入場門票,倚靠神的恩典及教會弟兄姐妹們的支持走到如今。30年來有高山也有低谷,但錢大同相信上帝沒有讓天藝消失,一定還有祂美好的心意,因此面對未來並不設限,例如將涉獵廣播或微電影,大陸也是他們期待耕耘的禾場,希望培育種子部隊去影響更多華人,盡心還福音的債。

談及福音劇團最大的挑戰,錢大同認為還是在於產出優質的劇本,「因為故事說的好就能感動觀眾、改變人心,更何況我們還有神!」福音劇團在宣教上是絕對不能捨棄的一環。

不過他也坦承,劇團是個很有魅力的地方,所以必須更加儆醒,避免試探,單單高舉主名,將天藝最重要的精神傳承給下一代。去年底已有幾10位新血報名加入,目前訓練課程不僅有戲劇專業,更加入真理造就,歡迎對劇團服事有興趣的基督徒成為天藝大家庭的一份子。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