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陳家烤鴨店)

在屏東地區頗受好評的陳家烤鴨店,創始店由陳家大哥從中正路發跡,1997年由弟弟陳建志設立復興店,為在三角窗的小小店鋪中,香味飄溢16年,堅持烤出美味口感的好鴨,滿足屏東市區饕客幸福的滋味。

嚴選食材 堅持烤鴨好滋味

堅持3斤半的鴨子,才能烤出油質足夠的美味好鴨。

堅持3斤半的鴨子,才能烤出油質足夠的美味好鴨。 (照片提供/陳家烤鴨店)

弟弟陳建志從總店學習到烤鴨技巧,1997年開始設立分店獨立經營,堅持採用更高規格的食材,使用足夠油質才能烤出好滋味的3斤半成熟鴨子,混和中藥、八角花椒、冰糖、麥芽糖及獨家秘方製作成醬汁,為烤鴨的表皮上色,烤的過程中才能呈現油亮酥脆的外表。

再用鴨子提煉出的天然鴨油炒鴨骨頭,美味、低膽固醇,減少身體負擔;自製的甜麵醬,讓美味更到位,使烤鴨吃法更多層次。

經營者也是陳建志之妻的邱美淑表示,烤鴨的醬汁採用簡單配料,堅持不以色素上色,為的就是讓顧客吃到鴨肉的鮮嫩,吃到對食材的用心,長年下來,已有穩定的客源。

妻子意外懷孕、丈夫罹癌 經歷主恩滋味

陳建志(右一)與邱美淑(左後)全家。

陳建志(右一)與邱美淑(左後)全家。 (照片提供/陳家烤鴨店)

除了從年輕時期打拚建立起口碑的烤鴨店,陳建志另外經營中泰汽車企業。正當夫妻倆人事業經營有成時,卻個別經歷意外懷孕、罹癌的一段人生過程,讓身為基督徒身的倆人,更懂得緊緊抓住神。

邱美淑表示,多年前因體內裝有避孕器,某日下腹不適就診後發現胚胎已著床於避孕器旁邊,擔心生出的孩子會有問題,醫師建議拿掉孩子。在這種進退兩難的情況下,夫妻倆人同心跪下禱告:「上帝若是你要給我的,一定要讓孩子健康。」於是決定憑信心生下孩子。10個月後,么女健康出生,也見證上帝是賜生命氣息的神。

陳建志經營中泰汽車,與員工有固定晨更時間。

陳建志經營中泰汽車,與員工有固定晨更時間。 (照片提供/陳家烤鴨店)

就在小女兒快滿4歲時,陳建志意外發現罹患血癌,再次考驗夫妻倆人對神的信心。面對醫師說即使接受治療,痊癒率只有一半,邱美淑開始埋怨上帝,但陳建志的信心很大,反過來安慰自己的妻子。從2007年罹病,至4年後已無癌細胞蹤跡,醫生也見證了一切的過程;2011年的感恩節時全家向神獻上感謝,並在眾人面前再次見證上帝奇妙的作為。

嚐過主恩的滋味,便知主的美善。陳建志經營的中泰汽車公司,成立奉獻基金專款專戶,捐贈教會福音車;烤鴨店則會給來店客人一份福音單張。面對店內的生意,邱美淑說「穩定就好,上帝會負責任」,希望不被綁在店裡而影響教會聚會或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經歷過人生的艱難時刻,讓夫妻倆人更懂得珍惜與感恩,更多願意在神國中奉獻己力,以信心倚靠上帝。

【店家資訊】

● 店家名稱:陳家烤鴨復興店
● 地址:屏東市復興南路一段178號
● 電話:08-7558084
● 營業時間:早上8:00~晚上8:00(全年無休)
● 服務項目:可提供宅配服務。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