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Project Dance國際舞蹈藝術節今(25)日在台北火車站祝福台灣。(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連續兩年,Project Dance國際舞蹈藝術節在台北火車站舉辦,用4小時不間斷的舞蹈傳遞正能量,祝福台灣。

典躍舞團團長簡孟軒表示,很高興台灣連續兩年舉辦國際舞蹈藝術節。今年舉辦之前,典躍舞蹈團用一年的時間以舞蹈環台,傳遞理念及異象,也首次訴求教會的舞蹈團隊服事。今年參與人數是去年的兩倍,舞蹈老師也是去年的兩倍,看到上帝倍增的祝福。

 

藝術節共有三天,前兩天是研習營會及敬拜,第三天則是在台北火車站一樓大廳的展演活動。簡孟軒說,有了去年第一次舉辦的經驗,今年台灣的舞團在營會中也開始起來服事國外團隊,大家在主裡彼此學習、彼此服事,是非常美好的經驗。

典躍舞團團長簡孟軒(左)、Project Dance亞洲區負責人馬文(右)。(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今年首次參與Project Dance的馬來西亞團隊,團長程繪澌在馬來西亞開設舞蹈教室,對於自己的天賦能用在神的工作上,感染身邊的人、傳遞正能量,她感到非常興奮。

 

程繪澌說,其實12年前在香港首次舉辦亞洲區國際舞蹈藝術節時,她就聽聞這個事工,但直到12年後她才如願能參加。此次,馬來西亞舞團共有6人,華人、馬來人、印度人、沙巴原住民等,當中有律師、工程師、舞蹈老師、茶飲店老闆,甚至其中有一位已經當婆婆,仍然因為熱愛舞蹈而參與這次活動。

馬來西亞6人舞團。右二為團長程繪澌。(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Project Dance亞洲區負責人馬文(Melvin Jansen Ang)表示,Project Dance事工已有近20年歷史,在亞洲則已舉辦12年,每年都去到不同城市舉辦,以正能量帶給當地許多祝福。此次會連續兩年在台北舉辦的原因是,去年創始董事之一雪柔‧卡特利(Cheryl Cutlip)來到台灣參加亞洲區國際舞蹈藝術節,親身感受到台灣社會多元族群的環境、東南亞眾多移工群聚台北火車站,且(台灣)位於亞洲交通樞紐,交通便利,方便各國舞團集結於此,於是今年仍然選定在台北舉辦。

 

Project Dance的來源是美國911事件之後,為了撫慰、鼓舞紐約的人民,一群以基督徒為核心的舞蹈團隊以舞蹈表演傳達安慰、撫慰傷痛。馬文說,因為看到舞蹈傳遞的能量非常巨大,因此多年下來,仍然繼續在世界不同城市舉辦。今年Project Dance國際舞蹈藝術節將在美國、南美洲、歐洲、亞洲等7個國家、10個城市輪番上演。

現場舞蹈片段。(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此次台北站合辦單位為中華履行公益服務協會、典躍舞團,協辦單位包括中華彩虹天堂協會、天韻合唱團、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等團體。參與的舞蹈團隊則來自馬來西亞、菲律賓、香港、新加坡等地區。上圖為現場情形。(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現場觀眾席地而坐欣賞舞蹈表演,其中也有許多聚集在台北火車站的東南亞移工。(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