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為2015年富拉尼武裝分子屠殺基督徒村莊後的慘況,造成至少70名基督徒死亡。這樣的暴力事件至今仍持續上演。(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evangelicalfocus媒體)

12月3日清晨,奈及利亞米安戈地區(Miango District)的塔格貝村(Ta'agbe village)爆發了慘無人道的襲擊事件,造成百棟房屋被焚毀,超過十人死亡,其中包含多名孩童。根據普世基督徒關懷差會(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ICC)的消息表示,發動此次攻擊的是極端派的富拉尼人(Fulani)。這已經不是第一起富拉尼人逼迫基督徒的事件…

最令人痛心的莫過於罹難者包含3個孩子,其中一個只有四歲。目擊者表示襲擊的人攜帶複雜的武器,大喊著「真主至大」(Allahu Akbar)、「上帝是偉大的」。

 

極端富拉尼人燒毀一百多棟房子,至少690人失去住處、流離失所。伊里圭青年運動全國主席 (The National President of the Irigwe Youth Movement)告訴普世基督徒關懷差會,這群人的目的就是要殺光當地的基督徒。

 

塔格貝村裡有一個家庭,在這次事件中失去六個成員。其中一個倖存者西比加拉(Sibi Gara)說,「我失去了摯愛的孫子,為著基督的緣故…」另一個不具名的消息來源,提到這些富拉尼武裝分子來自高原州(Plateau)至卡杜納州(Kaduna)的邊界。

 

當地醫療資源匱乏,易卜拉欣.阿穆爾( Ibrahim Amur)博士是米安戈地區(Miango District)與鄰近誇瓦爾區(Kwall districts)唯一的醫生。易卜拉欣告訴媒體,他在五個月前來到這個地方,已經治療過50多個伊里圭族群的基督徒,他們多半都是遭到槍擊而受傷。「患者要付醫藥費是相當困難的事,有時候都是靠社區或非政府組織的幫忙。」

 

《晨星報》(Morning Star)報導,富拉尼武裝分子上個月寄了一封威脅信函,表示將會對米安戈地區的基督徒發動攻擊,除非他們主動搬離該地區。儘管居民將這封威脅信交給了警察和軍方,但似乎未見果效,也無法挽回已經發生的悲劇。

 

12月還沒過一半,在3日的攻擊事件之前,就已經有零星多起攻擊基督徒的事件。聖誕節腳步將至,當地信徒的處境更讓人憂心。

 

守望名單排名第九,為奈及利亞信徒守望

富拉尼武裝分子對基督徒的迫害已經持續了非常多年,幾乎每個月都會有基督徒被攻擊、被屠殺的新聞。今年5月底,富拉尼武裝分子在坎貝里(Kamberi)射殺了一位39歲的牧師和其3歲的兒子。還有倖存者提到,他們曾經躲在山洞好幾天,才有機會保命。

 

雖然奈及利亞有46.3%的基督徒人口,但是多半聚集在南方,北方仍以穆斯林為主──這裡也是基督徒遭受迫害最嚴重的地方,並且是以非常激烈的程度遭受迫害。根據「敞開的門」(Open Doors)說道,因著信仰而死的奈及利亞基督徒愈來愈多,情況並沒有好轉。

 

攻擊他們的極端組織除了富拉尼民兵,還包含惡名昭彰的博科聖地、伊斯蘭國(IS)分支組織「伊斯蘭國西非省」(ISWAP)。也因此,奈及利亞在2021年全球守望名單中排名第九──這個九千五百多萬基督徒居住的地方,實際面對的威脅非常大。

 

11月23日有2名基督徒農人死於富拉尼武裝分子手中,更早之前還有38人在卡杜纳州(Kaduna State)被屠殺。「這是一個令人心碎的事實,基督徒的生命被威脅,我們面對到的是種族屠殺和人道毀滅。」ATYAP發展協會(Atyap Community Development Association)的主席塞繆爾·阿奇(Samuel Achie)這樣說。

 

奈及利亞當地的基督徒領袖呼籲,其他國家的弟兄姊妹迫切地在聖誕節期為他們禱告。有許多針對基督徒而來的極端組織想盡辦法要把他們趕離村落和家鄉,很多無法想像的可怕之事正在發生。此時的奈及利亞信徒比過去更需要弟兄姊妹的守望。

 

(參考資料/christian today

 

精選要聞》

「我原諒你,雖然一開始很難!」遺孀擁抱害死丈夫的酒駕者 檢察官感

耶穌真的偏愛馬利亞勝於馬大嗎? 林素慧牧師:享受主的人,才有力量

藝人阿霈兩次低谷被尋回,創作《加利利的海》觸動人心:「軟弱中只要抓住耶

為內心受傷者的禱告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

LINE官方/每周更新》加

LINE社群/每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