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馬偕兒醫「全家疫起來」貴賓合影。      (照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入秋之後早晚溫差大,門診觀察發現感冒人數有逐漸增溫的趨勢,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紀鑫表示,秋冬後是流行性感冒的好發季節,為了確保自己的健康,每年10月起,政府提供符合對象者免費流感疫苗,呼籲家長帶著孩子踴躍施打。

為慶祝馬偕兒童醫院設立1週年,特別選在今(5)日起舉辦「流感和肺炎鏈球菌疫苗施打推廣活動週」,包括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陳正誠、馬偕紀念醫院總院院長施壽全、馬偕兒童醫院院長劉建良、醫務部主任邱南昌,及多位兒醫醫師均到場響應。

紀鑫主任表示,流感因病毒不同,感染後症狀較一般感冒來得嚴重,且病程約會持續1-2週,可給予抗病毒藥物治療及採取支持性療法,常見的併發症為肺炎、神經症狀等問題,15歲以下兒童接觸流感病毒後,更易有高侵襲率與住院率,家長應特別注意。

馬偕兒童醫院即日起至10月9日,於一樓福音廣場舉辦宣導疫苗施打活動,並在活動第一天以豐富的活動及衛教資訊安排,宣導健康概念,現場有專業醫師評估,安排符合條件者免費施打疫苗,鼓勵全家「疫」起來!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掌握即時醫療資訊】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