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加略山愛靈修)

曾經,在東方一個小鎮的某個曬穀場旁,住著兩戶人家,他們是兄弟,父親過世後,將三分之二的田地都分給了老大,雖是如此,尚未結婚的老么卻沒有抱怨,他開心的耕種著屬於他的那塊地。 到了收成的季節,老大的稻米長得非常好,可說是大豐收;老么的也不差,只不過因為地小,所以總數沒有哥哥多。兄弟倆歡歡喜喜的將曬好的稻穀一袋袋的分裝,各自放到自己的穀倉裡去。 到了半夜,老大翻來翻去睡不著,他心想:「弟弟的田地比我小,我應該要多拿幾袋給他。」於是,老大摸黑來回送了幾袋稻穀到弟弟的倉庫裡去。 隔天起床之後,老大竟然發現穀倉裡的米一袋都沒有減少,他覺得十分困惑,自己明明已經送給弟弟了,為什麼數量還是和原來的一樣。當晚,老大決定再送一次。 背著稻穀走著走著,突然,迎面見到弟弟同樣也背著稻穀往自己這邊走,兄弟兩人相遇之後,激動的抱著對方,原來,弟弟是考慮到哥哥家的人丁眾多,所以決定將自己的稻穀偷偷送一些給哥哥。在當下,默默為對方付出的兩兄弟,深刻的感受到濃濃的兄弟情誼。

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 (以弗所書4章32節)

(更多試閱請至加略山《豐盛人生》:www.mtcpc.com/ALTrail.aspx

【看更多靈修小品,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Line@行動條碼掃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