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口罩暫存夾」特別的摺線設計,能放入口罩並在兩次對折後,整齊輕鬆放入口袋中。贈送醫院的口罩夾,會附上圖中的「天父的恩典卡」和感謝貼紙。(圖/高雄靈糧堂 提供)

在「人口一罩」的防疫時期,你是否曾苦惱吃飯或回到家後,該如何暫時收整口罩?此時有個「口罩暫存夾」就能方便又衛生地,將口罩輕鬆收進口袋!自4月初到目前為止,高雄靈糧堂已贈出1萬多份口罩夾,以行動支持四間醫院辛苦的工作人員。

對醫院工作者實用的禮物

高雄靈糧堂(以下簡稱「高靈」)主任牧師駱世雄牧師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醫護人員無疑是十分辛苦;看到其他地區教會以贈送咖啡卷、餐食等具體行動支持醫護人員,讓高靈也不斷思考,用什麼方式向高雄地區的醫院表達關懷較妥。

 

正好高靈有一位執事,是高雄榮民總醫院的副主任,他建議贈送「口罩暫存夾」,因觀察到許多醫院員工用餐時,沒地方妥善放置口罩,容易受到汙染,故口罩夾應該很實用,且可消毒、重複多次使用。於是高靈同工開始設計樣式,找到一間皮革廠打樣,並經過細心改良,包括增加摺痕處的縫隙,讓口罩摺起來可呈俐落的立體線條,而非「鼓脹」貌。

 

經與高雄榮總洽談確認後,高靈便訂製4900個口罩夾,贈送給該院醫護人員及行政同仁。到貨後,教會動員全職同工們一同包裝加工,放入「天父的恩典卡」,和貼上寫著「感謝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仍然忠心堅守在第一線,保護高雄的百姓。願上帝護庇您並賜您平安!」以及教會名稱的貼紙。

高靈的全職同工們一起包裝口罩夾。(圖/高雄靈糧堂 提供)

4月初透過這位執事和高靈派駐榮總祈禱室的關懷宣教士,將口罩夾分發至榮總醫院各單位;有護理師收到後表示非常感動,也感謝高靈記念他們。在高雄長庚醫院擔任醫師的會友得知,便連結高靈與長庚院長,進而又促成贈送6500個口罩夾給該院;這次因數量較多,教會同工花了兩天包裝加工。

 

接著四季台安醫院和上明眼科,皆在任職的會友穿針引線下,與院長洽談數量後送出口罩夾。高靈4月份以來,於上述四間醫療院所共贈出12900份口罩夾;第五間贈送對象,為高雄醫學大學附屬醫院鄰同盟路的院區,4月15日已下訂4500份口罩夾。目前有其他南部醫院,正陸續洽談中。

 

教會防疫工作

高雄靈糧堂為了防疫超前部署,4月1~15日改以線上進行主日崇拜、小組聚會、門訓課程和奉獻,讓弟兄姐妹能提前熟練「線上教會」模式。4月19日恢復實體主日崇拜當天,贈送每位參加者一人一份口罩夾。

 

恢復聚會當天,高靈按衛福部和民政局的建議,當人們主日一進入教堂,即測量額溫、要求全程戴口罩、手部消毒和實名制登記基本資料;65歲以上必須簽切結書,駱牧師亦以身作則先簽下。他表示:「弟兄姐妹的配合度很高,即使造成一些不便,包括週間地下室停車後必須先走樓梯到一樓量體溫,手部消毒和全程配戴口罩才能搭電梯,但會友都知道教會的用心。」

主堂和副堂皆擺放梅花座,確保人與人之間的安全距離。交誼廳改為週日不開放,平日一張桌子僅限一人使用。(圖/高雄靈糧堂 提供)

主會堂可容納400人的活動座椅區,改以「梅花陣」社交安全距離排列後,只剩不到200個座位;沙發椅區也半數貼上「請勿登坐」,確保人與人之間前後左右都至少空一個座位。因此原本1500人的主會堂,只能坐600人;若已坐滿,後到者則安排至副堂看轉播。還有其他各種衛生措施,盡力打造安全的聚會環境。「線上直播主日崇拜」仍持續進行,服事不便前來教會的人,而觀看直播的人數也明顯增加。

 

為以色列疫情奉獻行動

針對疫情的慈善行動,除了贈送本地醫院口罩夾,高靈也在4月16日的逾越節禱告會,將所收到的奉獻給以色列;4月底前邀請會友若有感動,亦可指名奉獻給該國。駱世雄牧師解釋,每間教會重點關心的對象不同,高靈長年來關注屬靈長兄以色列,因此在各國為應付疫情而自顧不暇時,希望能盡一己之力,讓疫情嚴峻的以色列感受到關懷

 

最後駱世雄牧師勉勵,雖疫情造成許多不便和挑戰,但換個角度「逆向操作」,便能化危機為轉機,善用此時人心柔軟的時機傳福音,包括目前高靈正值幸福小組開展期間,有弟兄姐妹於戶外開幸福小組,懂得變通就能把握佳機!

 

後記

4月19日下午,各大媒體報導艦隊官兵染疫的事件,高靈團隊立刻於4月21日上午作成決議:為配合防疫及保護會友的健康,自4月22日到5月2日將採 「線上教會」模式進行運作,並暫停所有場地借用。期待疫情在上帝的恩典和保祐中,早日過去,恢復正常作息。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面對嚴峻經濟衝擊 你所需要的5個安全提醒

網路直播主日近一個月的衝擊? 寇紹恩、吳榮滁牧師:神「催逼」教會進入網路新事工

驕傲哈佛生從小深信沒有上帝,自認「義人」 寫論文查證發現耶穌是真的!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