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香港道聲出版社社長梁美英牧師(左),與媽媽(右)關係密切,指出對交友、戀愛和婚姻有正面看法,因為從小受到父母的熏陶。 (照片提供/梁美英)

香港重要的基督教出版社──道聲出版社的社長梁美英牧師,日前受訪,談及影響她生命最重要的人、母親的故事。在象徵母愛的5月,強調為人子女「照顧母親是應該的,而且有母親可以照顧也是幸福的」,不但是當盡的責任,也是聖經對基督徒的吩咐。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以弗所書 6:2

梁母信主後,積極參與教會活動,以及閱讀屬靈書籍。

梁母信主後,積極參與教會活動,以及閱讀屬靈書籍。 (照片提供/梁美英)

未信主前教養7名子女長大,晚年信主更積極事奉,梁美英表示,母親帶給她重要的影響,更是教會信徒的好榜樣。

香港平均每個家庭有6-7名小孩,梁美英的母親有過三段婚姻,在前面兩任丈夫過世後,她便一肩扛起照顧7名子女的責任。每逢思想,梁美英便感到不可思議,儘管家中資源緊絀,母親卻從未讓他們餓著。腦海仍經常浮現與兄弟姊妹到公園玩耍的情景,「看著他們溫馨和諧的畫面,建構日後我對交友、戀愛和婚姻的正面看法。」

有一次,梁美英8歲時走迷了路,她猶記好心人將她帶到父母面前,家人從焦慮到放下心中大石頭的臉。至今,母親還是常把這事掛在嘴邊:「還好能找到妳,還好妳能回來。」

其實,走失以前,母親因未認識神、情緒不知如何發洩時,偶爾會責打她。因著這件事,梁美英與家人的關係重新被修復,也深深體會──自己是被愛的。

母親就是梁美英生命最重要的人。她分享,母親的節儉和善用資源讓家中從未匱乏,樂於助人更為她的牧者生涯打好重要根基。

然而,母親何時才能信主?是梁美英不斷期盼和等待的奇蹟。

原本信奉民間信仰的母親,因梁美英信主的丈夫和教會同工不斷的講福音、邀請到教會,漸漸突破心中的障礙,就在梁美英父親臨終前受洗的那一刻,決定跟著受洗。

奇妙的事,梁美英母親的信仰之路不只停留在「信主」。她積極參與聚會、讀聖經、禱告,一本大字版的聖經和有聲書,已經陪著她讀完聖經好幾遍──這可是一般會友都不見得能做到的事,梁美英的母親卻這麼做,於晚年深深投入屬靈的追求中。

梁美英常常思想聖經的教導,將孝順父母放在生命中首要的位置。她說:「照顧母親是應該的,而且有母親可以照顧也是幸福的。」年長父母的需要,舉凡:看病吃藥、社交活動、外出安全…等等,都應悉心留意。

談到與母親的故事,梁美英言談之中盡是感恩。她擔下社長的重要工作,影響她一生的母親也能與她在信仰上同行,顯明上帝確實恩待忠心事奉祂的人,也見證聖經的話語──「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

梁美英同時是香港道聲出版社社長,以及信義會的牧師。

梁美英同時是香港道聲出版社社長,以及信義會的牧師。 (攝影/記者王志宏)

梁美英(右)與同樣擔任教牧同工的姐姐(左)合照,二人都多機會跟媽媽分享福音訊息。

梁美英(右)與同樣擔任教牧同工的姐姐(左)合照,二人都多機會跟媽媽分享福音訊息。 (照片提供/梁美英)

 

▍HOT!!! 本周超熱門 ▌

「給妳很多的安全感,作為妳最堅強的後盾」施羽喜嫁,高嘉聰誓言一生相伴

「是那些炸彈,領我遇見基督!」從越戰女孩潘金福半世紀後的告白 看苦難的意義

什麼是「至高讚美」?在趕鬼中發掘的屬靈利器 忘我、盡情的讚美最令惡者畏懼

該如何牧養青少年?福氣教會學青區長六字回答:讓他們被愛到!

【聖經與傳經之旅】對付暴躁的脾氣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