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有感於教會場合收到的贈品,常束之高閣,又發現弱小肢體推出的產品相當實用,於是新眼光電視台推出「弱勢團體商品公益平台」,盼搭起全台眾教會與弱小肢體的祝福橋梁。

有感於教會場合收到的贈品,常束之高閣,又發現弱小肢體推出的產品相當實用,於是新眼光電視台推出「弱勢團體商品公益平台」,盼搭起全台眾教會與弱小肢體的祝福橋梁。 (圖片來源/大南澳長老教會、彰化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製圖/記者蔡宜倩)

每次參加教會按牧就任、週年感恩或獻堂禮拜等節慶活動時,是否常拎了一堆印有教會名稱與日期的「紀念品」?但擺在家中似乎又很少用到…

「與其花了一堆錢送高級紀念贈品,不如讓大家拿到實用、又可幫助弱小教會的農產品!」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新眼光電視台董事長張顯爵牧師表示,由他發想的「弱勢團體商品公益平台」,就從「翻轉教會送禮文化」出發。

電視廣告免費曝光「弱小肢體」產品 實踐媒體「傳遞消息」負擔

該公益平台功能有四:

1. 翻轉教會送禮文化;
2. 扶持弱小教會或團體;
3. 充分運用主內團體資源;
4. 以教會認購方式,發揮賙濟弱小肢體的在地影響力。

不少偏遠或弱小教會團體,發展農漁產品或文創商品,曝光機會較少,因此該平台鎖定農漁村、原住民及弱勢教會機構,做為免費曝光產品的對象。新眼光所創建的公益平台,目前已成功上架的產品有:宜蘭大南澳長老教會的「牧師米」、彰化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的「手工香皂」;在新眼光電視台各節目後,幫其安插免費曝光廣告。

張顯爵說,電視台完全不收費,是因為看見「為台灣這塊土地盡一份心力」的責任。

一個基督教媒體,也能搭起弱小肢體與眾教會間的「橋樑」,以實際行動實踐「傳遞消息」的媒介負擔。

電視台免費在節目廣告中,播出「牧師米」影片30秒範例。影片連結前30秒為廣告,之後為該台播出節目片段。點我進入觀看。(影片提供/新眼光電視台)

全台眾教會都可以來買! 受助團體也要奉獻十分之一的利潤

「讓好的產品說故事」,就是幫助弱勢教會與機構擁有行銷出路,也因而成為教會送禮的新選擇。例如,台南德光長老教會和高雄二苓長老教會,分別認購300盒香皂與50包牧師米。「教會,也可以透過『購買』,發揮在地影響力!」張顯爵期待。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聖經》路加福音6章37節

在平台上曝光、輸出產品的團體,除了接受其他肢體的恩惠,也要學會剛強站立、成為祝福他人的管道。該平台更勉勵受助單位,將售出商品的十分之一利潤,奉獻給認購的教會或團體,藉此明白自己「不只接受幫助,也可以有能力回饋!」

如此一來,祝福是兩兩相互流通的。

其他產品將逐漸上架到這個公益平台上,並相信,認購的教會會再增加。「看到哪裡有需要,就去做」的張顯爵,期盼結合全台眾教會的力量,讓世人見證教會內部彼此扶持、合一幫補的美事!

新眼光電視台「弱勢教會團體商品公益平台」計畫】

點圖可放大。

點圖可放大。 (圖片提供/新眼光電視台)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