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福基督教會總會總幹事陳敏欽牧師表示,基督徒從神那裡領受的恩賜,應該繼續為主得人。 (攝影/記者陳衿妮)

基督徒應有一個屬天的眼光,看重「永恆的福氣」──現在所有在地上的學習,是將來在天上事奉上帝的「初步操練」。

 

我們從神那裡領受的恩賜,應該繼續為主得人;服事其實是一種享受,有五千的人去賺五千,有兩千的人去賺兩千,努力的代價,最後可以進來享受主人的快樂。

  • 台灣台福基督教會設教20週年聯合感恩禮拜。(攝影、剪輯/記者陳衿妮)

自1995年,美國台福總會劉富理牧師回台領受「台福需要回台宣教,要向骨肉至親傳福音」;1996年4月總會成立「台灣宣教事工部」;1997年3月在台北設立「台北台福基督教會」,台福教會正式踏入台灣參與傳揚福音的工作;2010年法人合乎國家規定,就向內政部登記更改名稱為「財團法人台福基督教會」。

 

台灣台福基督教會設教20週年慶,22日上午於台南長榮大學舉行聯合感恩禮拜。

  • news-details
  • 台灣台福基督教會設教20週年聯合感恩禮拜。 (攝影/記者陳衿妮)

你是忠心又良善的僕人?還是又惡又懶的僕人?

台福基督教會總會總幹事陳敏欽牧師,於二十週年「展望與期許」中向會友提到,每個基督徒都有從神領受各自不同的恩賜,神把才幹賜給我們,也把產業交給祂的僕人;有一種僕人把上帝給他的恩賜去做「努力」、「實踐」、「傳揚」,另一種卻把恩賜「埋藏起來」。

 

他舉馬太福音25章14-30節的經文作說明: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

 

在這個聖經故事中,那領有五千的僕人又賺了五千,領有兩千的僕人也賺了兩千,主人對他們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那領一千的僕人對主人說:「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裡。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裡。」

 

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如果我們是那個「有五千又賺了五千」、「有兩千又賺了兩千」的人,主耶穌說:「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陳敏欽強調,當你我願意從「小的責任」,一步一步的領受「主所託付的責任」,且努力完成時;上帝會逐漸將「更大的責任」交託給我們。

 

因此,基督徒應有一個屬天的眼光,看重「永恆的福氣」──現在所有在地上的學習,是將來在天上事奉上帝的「初步操練」。其認為,我們從神那裡領受的恩賜,應該繼續為主得人;服事其實是一種享受,有五千的人去賺五千,有兩千的人去賺兩千,努力的代價,最後可以進來享受主人的快樂。

 

如果將恩賜埋藏起來,當基督再來的時候,必定受責備。除了那原先所擁有的一千會被奪回,也不可能再有任何責任交託給你;另一個可能性,還會受到極大的審判與痛苦的折磨,被丟到黑暗裡面哀哭切齒。

  • news-details
  • 吳德聖牧師分享,1996年9月27日生日當天,在「台灣台福宣教中心」領受上帝給他的異象:退休(牧會四十年)後「回到台灣開拓100間的教會」。 (攝影/記者陳衿妮)

未來的目標,盼望在2020年可以植堂200個會堂

陳敏欽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台福教會開始於47年前(1970年),在南加州的一批留學生跟移民的教會;30多年後,有些「留學生」與「移民的浪潮」回歸家鄉,盼望在台灣設立台福教會,這其實是一個「福音運動」。

 

感謝神,過去的20年間,台福教會平均每年以增加七間、十間的速度在植堂與發展。在十年前更設立了「台灣正道福音神學院」為幫助傳道人在「靈命的造就」、「講道」、「牧養」⋯⋯的培養與裝備。

 

台福教會最特別的是設立「雙軌制(牧者&平信徒領袖)」,由牧師帶領屬靈事工與傳道關懷,裝備平信徒在行政事務配搭,成為牧師的左右手。

 

台福教會最重要的兩個精神指標是「傳講福音」、「建立教會」,目前台灣台福教會已有78間會堂;雖然不知神會給的祝福有多少,但總會期許會友照著目標努力去做,未來期望在2020年,可以植堂200個堂會。

  • news-details
  • 新園台福的開場號角。 (攝影/記者陳衿妮)

  • news-details
  • 台灣區三區會旗進場。 (攝影/記者陳衿妮)

  • news-details
  • 牧者上台吟唱「咱著來吟詩」。 (攝影/記者陳衿妮)
  • news-details
  • 會眾站立敬拜。 (攝影/記者陳衿妮)

  • news-details
  • 中區會百人合唱。 (攝影/記者陳衿妮)

  • news-details
  • 會眾站立敬拜。 (攝影/記者陳衿妮)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