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戀愛中的人們很容易會產生不合理的期待,導致情感路上的許多挫折。其中一個不合理的期待,就是把「浪漫」和「愛情」畫上等號,這很容易成為情感關係的毒素,在不知不覺中埋下抱怨和苦毒的種子。

專欄作家潔米.懷特(Jaime Jo Wright)在Ibelieve網站發表了一篇文章,談到沒有人不愛鮮花、巧克力、費盡心思預備的驚喜,還有甜言蜜語和理所當然的包容…等等。期待這些事情並沒有錯,然而過度追求卻會使我們忽略那些情感中的現實面,也就是在一段長久關係中必須認清的事實。

 

聽起來似乎有點掃興,然而一味追求浪漫的愛情或者過度看重外表的形式和物質,會讓我們忘記經營那些「真正重要的事」;當我們在其中迷失時,又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這段感情再次失敗。因為那些「只有浪漫」的愛情再怎麼美好,永遠也沒辦法給你下面這四件事:

 

一、無法圓滿你的人生

那些帶給我們一時快樂的事情很美好,但當我們認真思考未來、那些十字路口上的重要抉擇,若是只有浪漫的愛情,沒辦法與我們走過高山低谷。

 

浪漫帶有不切實際的成分,人生的路卻是一場充滿真實考驗的馬拉松。只有更深地了解彼此和接納對方的全部,才能做出承諾並攜手往前進。回應呼召、圓滿人生的道路是艱困的,充滿泥濘和汗水的路一點也不浪漫。拿掉浪漫的包裝,你們的愛情有彼此了解、包容與承諾嗎?

 

快速問自己一個問題:即使未來的道路無人知曉,然而你有信心、你的戀愛對象可以更圓滿你的人生,陪你成就所期待達成的目標嗎?

 

二、無法帶給你滿足感

滿足感和前面所談的不一樣,這裡指的是在戀愛當下的滿足與喜悅,無關乎人生的呼召和使命,而是當你看著對方──單純與對方在一起,不需要誇張的形式來襯托,就可以讓你感到無比美好和滿足

 

浪漫的時刻可以在某種程度上帶給我們滿足,但也要小心其中虛假的成分。過度倚賴或期待浪漫,會麻痺我們對「滿足」的感受。更糟糕的情況是,若我們把「浪漫」和「滿足感」連在一起,當浪漫的有效期限一到,曾經的自信可能會變成挑剔和自大;曾經的善良和溫柔,則可能變成膽怯和過於敏感。

 

你愛的是真實的他/她嗎?你對這段愛情的滿足感,是建立在漂亮的外表,還是那些最真實的時刻呢?

 

三、沒辦法給你真正的愛

浪漫指的是一種帶有激情和神祕感的氛圍和狀態。這是一種「感覺」,而不是「愛」。我們費盡心力渴求一段浪漫的愛情,認為真愛就應該包含這些元素,然而最後得到的卻不是真正的愛。

 

當然,浪漫的愛情絕對可以是真愛裡面的一個部分,卻不能是唯一。比起追求浪漫的情感生活,真正的愛情包含了更多認真的成分,那不會一直是美好和甜蜜的,會有苦澀、無可奈何、彼此妥協,卻是能長久維持的感情。

 

四、無法真正的「救贖」你

你是否曾經看著自己的另一半,認為對方就是可以將你從過往傷害中拯救出來的人?我們必須明白,唯一能為我們生命帶來救贖的只有主耶穌。浪漫的愛情只能給我們一時的快樂,那些美好的感受讓我們以為自己已經從數不清的挫敗中脫困,這卻是愛情的謊言。當這一切從我們手上溜走,終究要回到自己一個人。

 

上帝可以透過美好的愛情給我們某種程度的醫治,然而完全復原的處方仍在祂的手裡。請檢視你對愛情的期待,不要認為浪漫的愛情給你的快樂,能讓你永遠幸福美滿──在真實世界裡,只有上帝可以拯救我們,成為生命一切問題的解答。

 

你渴望一段美好的愛情,甚至是一段蒙神祝福和喜悅的婚姻嗎?從打破不切實際的期待開始,讓耶穌成為情感中的「第三者」,祂必能擦亮我們的眼睛,在面對真實生活的同時,也給我們浪漫愛情的滋潤。

 

精選要聞》

悖逆、抱怨、軟弱,都沒有「這件事」嚴重 潘牧迪傳道:從以色列歷史看見上帝的原則

等待32年,終於夫妻「站對位置」進入命定! 緬甸宣教士:局勢艱困,但神的工作不停止

想「以稱謝進入神的門」,卻不知從何感恩? 10則感謝神的禱告,助你從新得力!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