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群茂牧師分享信息「新的一年,就該嶄新登場」。他鼓勵,基督徒要學習運動家精神,忘記過去的失敗、丟掉包袱,並努力向前奔跑。(圖/士林靈糧堂 YT)

2022年訂下目標了嗎?一年的開始,可好好思索未來藍圖,並規劃這年的期望。劉群茂牧師用耶穌的3個榜樣,鼓勵基督徒一同追尋神國標竿,並堅信,當有神同在,將無人能擋!

畫出未來圖像,在3層面學習耶穌榜樣

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詢問弟兄姊妹,2022年有「標竿」嗎?

 

當有未來的圖像,才能規劃現在的生活。例如,他因希望成為好丈夫,會幫妻子提包包,用愛之語關心對方。不僅是現在,劉群茂並規劃未來有一日見主面時,期盼耶穌會抱著他說,「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可以進來享受主人的快樂。」因而於現在盡力服事神。

 

面對新的一年,可能有人會感到失落、挫敗,但基督徒能心存盼望,因神明白我們一切軟弱,也會加添足夠能力。「上帝在我們身上有無限可能,我們可以被擴張、再進步!」他強調。

 

此外,耶穌也不斷進步,是我們最好的榜樣。路加福音2:52教導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

 

劉群茂分享耶穌身上的3個榜樣,鼓勵弟兄姊妹一同追求。

 

1.智慧和知識

耶穌在世上說出許多充滿智慧的話語。當面對法利賽人的刁難,耶穌回答,「該撒的物當歸給該撒...」這句話至今仍廣為流傳。

 

但以理在同儕中脫穎而出,不是因為很會禱告、背誦經文,而是因神所賜的智慧聰明,使其勝過術士和使用法術的10倍(但以理書1:20)。

 

約瑟雖曾受苦難,下到監中,但因敬畏耶和華,最終被高升為宰相。

 

當神兒女有了聖靈後,聖靈會教導我們如何行事,賜予智慧。面對瞬息萬變的世代,基督徒需在職場中求智慧,思想如何提升專業能力,事先「超前部屬」;並祈求神賜予理財的智慧,劉群茂分享,多年前神就告訴他,不可以買股票,身為傳道人,要單單依靠上帝的供應。

 

除此之外,從大衛、掃羅,兩位君王截然不同的遭遇中,得見更重要的智慧是—敬畏神。掃羅因輕忽神的命令,最終被神厭棄;反之,大衛因敬畏耶和華,放棄兩次殺害掃羅的機會,因而承接神的祝福。

 

箴言9:10「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劉群茂盼望每個弟兄姊妹親近神,向神求智慧

禱告祈求從神而來的智慧。(圖/士林靈糧堂 YT)

 

2.身體健康

劉群茂指出,台灣重要的父老周神助牧師,服事主40餘年,幾乎從未疲倦,身體極為健壯、靈命持續增長。至今80多歲的周神助牧師,仍在為台灣復興奔跑。反之,「若身體不好,心志、異象、動力都會下降。」

 

聖經中,摩西120歲時,眼目沒有昏花,精神也未衰敗;迦勒85歲仍一樣強壯,力量絲毫未減,要繼續為神爭戰、奪得產業。更可見,身體健康,對於事業、人生、神國事奉、建造等,皆極為重要

 

基督徒當為「身體健康」負責任。若現在不保養、顧惜身體,未來將會付上更大代價。劉群茂鼓勵,2022年立下兩個目標。

 

1.開始運動,健康飲食

2.早睡早起,睡眠充足

 

研究顯示,「長期晚睡等於自殺!」因「睡眠」與「免疫功能」有密切關聯,長期睡眠不足,將會導致反應力、判斷力、記憶力下降,也會減少對人的好奇、熱情,並產生各種疾病。

 

此外,睡眠也是大腦清除廢物的方法,「這是神非常奧妙的創造,我第一次得知時,實在太驚訝、(神的創造太)有智慧了。

衛生福利部建議之「每日飲食指南」。(圖/衛福部網站

現代人時常捨不得入睡,但建議早睡早起,建立良好生活習慣。(圖/shutterstock)

3.與人與神的關係

我們與神、與人有好的關係嗎?

亞伯拉罕與神有親密關係,甚至被神稱為「朋友」,因此神告訴他要毀滅所多瑪、蛾摩拉的計畫。亞伯拉罕多次為這城向神祈求,「斡旋」過程從50個義人「下降」到10人,由此可見,與神親近的人,禱告大有能力

 

撒母耳記下8:6指出,「…大衛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都使他得勝。 」尼希米記1:11,尼西米向神祈求,使他亨通,在王面前蒙恩。兩人皆因神同在,帶來極大影響力。

 

劉群茂牧師表示,2022年最重要的事,就是實踐馬可福音12:29-30「第一要緊的就是說:『以色列啊,你要聽,主我們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

 

神是我們最重要的優先次序,當我們被神吸引,與神同在,說出的話語也會帶出祝福,吸引人靠近。劉群茂鼓勵,新年開始,讓我們維持品質良好的主日崇拜;穩定、足夠、高質量的靈修生活,「因這是跟神有好的關係,不可替代的事情!」

 

迎接2022年,讓我們一同努力面前,增長智慧知識、身體健康、神人關係。

 

「主啊!我們來到祢的面前,讓我們在耶穌裡面被愛引導。弟兄姊妹不要害怕,祂必與你同在,帶領、引導你的2022年,在前面已經為你預備...讓我們都深深的被神吸引,超過一切,燃燒新的渴慕,讓我們早睡早起,有好的靈修生活,未來每週持守崇拜生活!」——劉群茂牧師

劉群茂牧師主日直播信息。(圖/士林靈糧堂 Y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