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6月2日(星期三)中午12:00-13:00將直播進行「為萬華地區直播守望禱告」,由在當地服事的廖文華牧師,負責介紹萬華地區現況。(圖/本報資料照片)

在疫情期間,有人將萬華地區視為「毒窟」,避之唯恐不及,但全台灣各地的牧者,卻聯合起來,舉起禱告的權柄,齊心守望這地,其中廖文華牧師,已於萬華服事15年,他表示,「我不會離開萬華,我會守在這裡!」

各地牧者同心連結,守望萬華地區

台北各行政地區,屬萬華確診人數最高,目前已破千人染疫,有萬華地區民眾表示,外界視他們如「瘟疫」,害怕與其產生任何接觸,也有人聽見,救護車的警鈴聲響徹不停,一個個家庭含淚看著所愛的親人,被送進醫院。

 

看到這樣的需要,全台灣各地的牧者齊聚一堂,不將萬華視為「毒窟」,而是不分彼此,同心為萬華地區的代求,將於6月2日(星期三),中午12:00-13:00舉行直播「為萬華地區直播守望禱告」

6/2中午12:00-13:00「為萬華地區直播守望禱告」。圖/2021為國禱告 提供

禱告將由台北基督之家寇紹恩牧師開場;緊接著由萬華地區的牧者、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分享當地狀況,再來還有各地牧者,包括台北101教會主任牧師黃國倫、101教會李協聰牧師、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台南聖教會主任牧師高敏智、高雄浸宣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禱告,最後,則由「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帶下祝福,中間穿插讚美之泉游智婷與鄭懋柔牧師帶領敬拜詩歌敬拜。

堅守在萬華服事的牧者與宣教士,照片攝於疫情爆發前一個月。圖/廖文華 facebook

廖文華牧師:我們有義務留守!

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於萬華地區服事15年,他在臉書分享,曾去過當地的學校、平宅,穿梭於大街小巷,深知這地的純樸、善良,因此,當疫情爆發後,對在地人要承受這一切,感到特別不捨

 

他也掛心著從國外,大老遠來到萬華的宣教士,這群人說著流利的中文,為台灣犧牲奉獻、散發出基督的榮光,看到他們捨己的榜樣,他說,「我們又於心何忍不對萬華伸出手?」

 

此外,神學家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見證,也為我們做出良好的榜樣。1527年,馬丁路德所在的威登堡、及周邊城市,遭受黑死病的侵襲,人心惶恐,但他卻對於,傳道人是否應該逃離致死的瘟疫?堅定地回應,有死亡危難時,從事傳道與牧養的,有義務留守!」

 

如同約翰福音10:11-12耶穌的榜樣,「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若是雇工,不是牧人,羊也不是他自己的,他看見狼來,就撇下羊逃走。」在面對死亡的恐懼,更需要有好牧人堅固、安慰這些人!

 

在雲彩般圍繞的見證下,以及深知神託付的使命,廖文華牧師充滿信心的說,「我不會離開萬華。我會守在這裡」在真道教會、社區中還有許多羊群需要照顧,盼望學習耶穌做好牧羊人。

 

最後,廖文華牧師表示,「無論在萬華,或在台灣其他城市,這已成為我們共同戰役。無論我們是醫護人員、或軍警消人員、或老師、或社工、或......我們都在學著成為好牧人,都在學著與同胞同受苦難...

 

在聖經中,耶穌接觸罹患大痲瘋病,無人敢靠近的患者,醫治他們的疾病,是弱勢者堅實的後盾,幫助許多無所依靠的人。在這樣危急的時刻,讓我們學習耶穌憐憫的心腸,舉起禱告的手,祈求「耶和華拉法」施恩,祂是我們的醫治者!

 

不管你是否在在當地,都可以一同為萬華地區禱告,也為台灣守望!

廖文華牧師錄製影片,安慰在疫情中害怕的人,盼望每個人都能在風暴中,擁有從神而來的平靜安穩。(影音/真道教會 youtube

 

 

精選要聞》

疫苗來了15萬劑莫德納今抵台 專訪第一線疫苗研發及檢

是診所也是社區教室! 疫情升溫後赴前線支援,鄭仁信醫師:關鍵時刻的抉擇考

香港抗癌歌手李明蔚挺9年療程5月安息主懷 「雖魔鬼會攻擊我,但路上都有天使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