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邁克爾回應呼召,透過一系列照片傳揚福音。(圖/JourneysWithTheMessiah facebook)

你是否好奇,如果耶穌出現在「現代世界」會是什麼樣子?一位國際知名的時尚攝影師邁克爾.貝爾克(Michael Belk)呈現出不可思議的畫面:耶穌與華爾街高層主管、納粹,甚至時尚名流親密互動!過去他事業成功,卻內心空虛,經歷金融海嘯跌落谷底,但現在將自己的才華,奉獻給神為神所用,感受到無與倫比的滿足!

絕望中經歷神同在

邁克爾.貝爾克(Michael Belk)曾經有去過教會,也在電視上聽過耶穌,但並沒有真正經歷神。根據CBN報導,過去三十多年間,他曾負責Vogue、Elle、GQ等各大時尚雜誌中的攝影工作,也時常至各國旅行,這些經歷使得他一頭栽進攝影世界裡,無法自拔。

 

隨著事業越發成功,邁克爾在別人眼裡看似光鮮亮麗,內心卻感受到極大的空虛感,「我內心感到迷惘,也會開始思考『神是否對我有更多的期望?這股空虛感到底是什麼?』」

 

之後,邁克爾成立自己的廣告公司,賺進大把鈔票,好像人生已經達到新的里程碑。但在2008年經濟衰退後,情況急轉直下,因他錯誤的決策,使得生命跌落谷底,從此一蹶不振。

 

「事情似乎越來越絕望,我開始感覺到驚慌...」邁克爾說,過去他厭惡「投降」、「救贖」等字眼,一直嘗試用自己的方式生活,卻撞得頭破血流,然而在最黑暗的景況中,他遇見了神!

 

有一天在房間中,邁克爾深刻感受到神的同在,完全降服於祂,他分享:「我想走祢的道路,嘗試祢的方式,因為我完全迷失方向。」在過程中,他深刻體會到神是信實的、祂還活著!因此,決定受洗成為基督徒。

邁克爾運用自己的才華,拍攝「彌賽亞的旅程」分享福音。(圖/JourneysWithTheMessiah facebook

耶穌陪伴監獄中的人。(圖/JourneysWithTheMessiah facebook

耶穌與政商名流對話。(圖/JourneysWithTheMessiah facebook

運用攝影恩賜,拍攝耶穌在「現代」的旅程

順利成為基督徒後,邁克爾的攝影事業蒸蒸日上,但逐漸發現—神對自己有更遠大的計畫,他感覺上帝正在詢問:「你是如何使用我給你的才華和時間?是為自己使用嗎?還是分享給其他人?」

 

此刻,他清楚明白神在呼召自己,並且感受到神放在內心的感動—要創作一系列照片,分享福音

 

透過攝影以及與生俱來的創造力,邁克爾和妻子謝麗爾(Cheryl)花費自己的積蓄,用長達兩年的時間,在義大利馬泰拉 (受難記拍攝地),拍攝一列信仰作品「彌賽亞的旅程」,將自己對於耶穌的體會拍攝成照片,描繪耶穌在21世紀,與華爾街高管、政商名流、以及像你我一樣的普通人親密互動。

 

邁克爾分享,「許多人時常聽到耶穌,但卻不認識祂,我想要傳遞的是,我認為如果耶穌在現代,要分享給所有人的信息。」透過一系列獨一無二的攝影作品,他帶給人安慰、啟發、盼望,創造出耶穌與現代社會的情感連結。

 

經歷過生命中的低谷,邁克爾明白人生意義在於神,他說:「神在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放一個夢想,在我們找到之前,時常都生活在不安和空虛。」但現今他找到生命的價值,從神得到完全的滿足。

邁克爾與妻子合照。(圖/JourneysWithTheMessiah facebook

團隊前往義大利進行拍攝。(圖/JourneysWithTheMessiah facebook

分享
意見反應